2008-05-30 17:03:00昕🌱Emma

5/26-5/29機車環島之旅~2

第二天也是起了個大早

在儀芳家吃完早餐

跟著她往上班地點前進

到了小港她交代完要往哪邊走

還有要注意的事情之後

我真正開始第二天的旅程

從林園過東港再到林邊

其實之前班遊還有去墾丁時都有走過

這段路並不算陌生

直到抵達楓港才又開始有點不安

進南迴公路前將油箱加滿

懷著有點期待又有點忐忑的心情左轉進去

原來路況比我想像中好耶

喜歡騎山路的我覺得這是段很棒的路程

每個彎都不會太死轉起來很順暢

出了山路之後快到太麻里之前

右手邊忽然出現一大片藍藍又閃閃發亮的大海

是的~~那就是廣大的太平洋哪

心裡的興奮之情無以言喻

這邊的海跟在墾丁看到的海截然不同

完全的岩岸完全的透徹無垠

再加上長這麼大第一次來台東

整個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我的進度也整個拖慢了

想停就停想走再走

托托拉拉到東河都已經一點啦

在那裡隨性解決午餐之後

繼續往花蓮前進

途中經過許多景點忍不住又停下來看一看

東海岸的景點比西部多太多啦

而且個個美不勝收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直到東管處天色變的有點不對勁

才驚覺午後山區好像很常下雨咧

阿呆的我有點慌張的開始趕路

果不其然才開始騎沒半小時

雨就整個不留情的降下來

停在路邊穿上雨衣繼續趕路

我失算了~~這場雨沒有停歇的跡象

沿路飆到花蓮時雨有漸大的趨勢

心裡擔心因此會來不及天黑前趕到市區

所以沿途都不敢再逗留

可惜沒能看仔細八仙台的風景

也在此時我才發現一件事

沿路都沒有路燈耶

oh~我的my god~嚇死我了

為了避免天黑還在山裡狂飆的狀況出現

我讓小邁使出吃奶的速度前進

不過抵達北回歸線紀念柱時

趁著沒雨我還是小停一下拍張照

中途還特地繞進某個不知名部落加油

在此特別感謝那個加油站

"荒野加油站"(我看發票才知道站名的)

沒有它我可能真的要在山裡顧路了

幸好在下午四點整抵達花蓮市中正路

此時雨也停了

心理由衷感謝老天爺給面子不再下雨

更值得慶幸的事還在後頭

阿姐推薦我住阿里巴巴民宿

心裡想説應該要花點時間去找

(臨時決定也沒訂房)

沒想到就在我休息的7-11附近耶

進去詢問是否有空房

剛好是別人訂錯日期退掉的最後一間空房

再次感謝老天爺

讓我非常狗屎的只花了九百元

住到舒適的豪華套房

將笨重行李提進房間後開始傳簡訊報平安

順便整理溼答答的自己

趁此空檔也打電話詢問在地人貝貝

花蓮有哪些地方可以逛

畢竟我已經離開那裡三年了

一時半刻也想不起要從哪裡開始逛

結束通話後先去遊客中心拿市街道圖

然後先辦正事要緊

蝦米正事??當然是買名產啦

沿路上沒花啥錢的我

一口氣砸了千元買各家名產

曾記麻糬,雷古多,黑潮曼波,牛輒糖,沙其瑪等等

然後再去7-11把物品一次寄出

我就開心的騎著車在花蓮市亂繞

看到以前在花蓮實習時常去逛的地方

整個就覺得好熟悉又懷念

最後再去以前最喜歡的自強夜市買晚餐

可惜現在吃草了

不然那家有名棺材板是必吃的耶

此回依然看到滿滿人潮在排隊

沒吃過的人有機會真的該去試試

買完晚餐回民宿大吃特吃順便看電視

一整個就是悠閒又輕鬆愜意

陸續接到眾親友的電話備感溫馨

就這樣混混混的到了12點多

匆匆洗完澡就睡死在軟綿綿的大床上

第二天順利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