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00:11:19蝌粒

[回忆篇]小时候,总是吵着要入学

记得小时候,看着姐姐背着卡通书包准备要上一辆黄黄橙橙四方形的东东,就会觉得姐姐是要到类似迪士尼乐园的地方,让我羡慕不已。(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个黄黄橙橙的东西叫巴士,而且是要带我们到一个和迪士尼乐园完全相反的地方去。)当时觉得姐姐实在太幸福了,真的有点儿不甘心也是因为太过好奇,所以总是一见到妈妈就拉着妈妈的袖子,先是来个招牌微笑,给他看我掉了大门牙的纯真笑容:“妈妈,我也要去。”

那时候,记得妈妈张大眼睛看着我,不知道是觉得安慰还是觉得惊讶,就转身拉着爸爸说:“你看,我们的孩子说要上学。”我才不理会到底那是什么意思,反正那时候妈妈就是很乐意的愿意带我去寻找我可以上学的地方。那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坐在妈妈的proton saga国产车里,太阳很强,晒的妈妈脸很红,每到一个五彩的屋子外就会下车,然后妈妈就和那里很漂亮的姐姐们哈拉了几句,就垂丧带着我离开。每一上车前,我都会回头看一看,幻想自己就是那群小孩里的其中一个,然后才甘心的上车。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的年龄还不符合政府的教育水准规定,所以根本没有幼儿园愿意收留我这个可怜的“读书生”啊!当我知道以后,认真的回想,恩...那些姐姐一点都不漂亮。就这样,我也不记得我们花了多久的时间,最后总算有间学校愿意收留我,哈哈,还是一间大学校呢!(顿时觉得那些小学校真是欺人太甚,骄傲什么嘛!)因为这一个收留,似乎让我和这所学校牵上了莫大的关系,在接下来的求学生涯里,已经成为了我重要的一部分。

第一次的上学,我跟在姐姐的后面,拉着姐姐的书包,头也不敢抬起来。那时候心里想,原来要来到这个大家都穿一样衣服的地方也是要经过千辛万苦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妈妈说叫我记得要努力,虽然那时候我还不明白什么叫努力,但一直到现在,我都记得,妈妈穿着灰色的上衣和我说:“记得要努力!”。

所以,记得要努力。上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