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3:39:45JOphy

又是惡夢

最近做了兩個醒過來的時候
都還記得的夢
一個是惡夢
一個不是

先說不是惡夢的那個好了

前幾天想早上起床上班之前洗個頭髮
於是大概要早個二十分起床
但那幾天天氣突然下降
所以早起變成很困難的事情
到了預定要起床的時間
我還是賴在床上
但是腦內開始演出我該做的事情---去浴室洗頭
突然在夢中
有人打開浴室的人  說他要上廁所
我吼他   叫他去出
此刻發現我吼不出聲音

我想有做過類似的夢的人都知道這種感覺
當你在夢中
要叫  叫不聲音
要打   卻施不了力

於是我發現我吼不出聲音的時候
在夢中  我說了一句話
「這一定是假的,因為我吼不出聲音來。」
然後我就醒了,很快速的跑到浴室去洗了頭

沒想到我在夢中如此理智。

另外一個是惡夢
我發現我的惡夢大都是跟嬰兒有關

夢中
我家要照顧一個嬰兒
那個嬰兒感冒了   有時候要拍痰
(會夢到要拍痰我想是剛好前幾天聽到同事的小孩感冒要拍痰)

夢中   那個嬰兒在睡覺
我過去看看他
發現他臉色突然變黑
我趕快衝出去叫其他人來看
在夢中我對這個嬰兒施行人工呼吸
跟心外壓
他恢復了心跳
於是趕快用小毯子包裹他把他送到醫院檢查

到了醫院  我打開毯子叫醫生檢查一下這個嬰兒
發現這個嬰兒 居然變成一個黑色帶有紅色條紋的筆袋
醫生看了一眼
一派自然的說
「喔,他沒救了,你看他都沒有呼吸了」
然後醫生轉頭就要去作別的事
好像我再掙扎也沒有用了 
我就很懊惱的坐在椅子上
開始分析這件事的法律關係
我有沒有過失
要如何面對嬰兒的家長

但這次並沒有像上次夢到嬰兒變成人形天婦羅那樣在夢中就哭了起來

我想是一回生   二回熟了吧 =  =

上一篇:想寫的東西

下一篇:生理期間的偏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