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16:46:48孤單擁抱

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

前幾天,突然聽到機電系的公兔子,
竟然因為寫程式,已經賺進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聽在耳裡,其實超羨慕的!
雖然說嘴上開玩笑的說以後一定要嫁給機電系的人,
但其實已經在想想自己未來的目標了!

但中文系的我,不就是因為理工科不好?
就算想勉強自己,我想那也沒什麼效果吧!
中文系的我,似乎就只能寫寫網誌,
抒發自己的感觸,甚至是發發牢騷,
我想這就是文人的通病吧!
說自己是文人,或許太過了頭,
但我想我也就只有這方面比較傑出。

所以現在的我,仍坐在電腦桌前,
打一篇篇滿是牢騷的文章,
就是不能有所作為,讓自己的人生比較充實,
我也曾想過,努力上進,
但是想比說簡單、說比做簡單,
總是一次又一次墮落。

中文系的我要努力多久,
才能賺進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要寫出多少膾炙人口的文章?
到底要經過多久的時間焠鍊?
我不曉得,因為我仍坐在這桌前。

努力總是很輕易的說出口,
但總是很難以做到,
是不是月容易說出口的事,
越難去做到?
很想靠自己讓家人好過,
讓家人不必再為了錢財煩惱,
但我做不到呀!

相信自己,有夢最美,
是不是只是一句騙人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