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00:43:34david

第34回 做人不成留隱憂

沙漠迷情系列

34做人不成留隱憂

      當羅娜當面向英志及霓虹告之:「我已經懷孕兩個多月了。」不但是羅娜,連霓虹也都喜極而泣的與羅娜緊緊相擁住,兩人多年來的芥蒂,竟然因為一個小生命的來到,而盡棄前嫌。

 或許是懷孕之故,羅娜面貌上也有極為顯著的改變,她充滿著慈母般的光輝及沉穩,令人動容,西羅也更加地體貼著羅娜,畢竟他與英志的年齡接近,也快到五十歲了,老來得子,不免心中是又驚又喜的。這一個遲來的小生命,竟也讓西羅原本鋼硬的老男人脾性,變得更為柔軟及溫和,他遏抑不住的滿臉笑意,使得他原本略顯強硬的臉部線條,變得柔和多了。

 西羅更主動地向英志提議著:「以後羅娜就在家,專心當一個家庭主婦就好,我不忍心看著她挺著一個大肚子在外工作及奔波,未來照顧小孩的事情,就都要全靠羅娜,我還得多拼命工作些,才能養活一大家人。」

 英志安慰地拍一拍西羅的肩膀,:「老兄,我們是多年的好友兼合夥人,我怎麼會虧待你及你的妻子呢,這樣好了,西羅,為了讓你無後顧之憂,我每一個月就多加你一千美元的薪水,這樣你也不用擔心羅娜不能來上班,所短缺的那一份薪水,這樣可以嗎?」

 西羅及羅娜兩人迅即地相視一笑,西羅感動地向英志說道:「英志,我真不知道要如何感謝你對我及羅娜的照顧,將來我們的孩子,也一定會聽從你的話,我們一家人都是受惠於你。我除了在工作上,更加賣力外,我實在想不出報答你的方法。」

 「西羅,你太客氣了,我們認識交往幾年了,我還不清楚你的個性嗎?你如果還要這麼多禮的話,我就要跟你翻臉的哦!」英志開玩笑地說著。

 而霓虹與羅娜兩人則是躲在牆頭的一角竊竊私語著,霓虹小聲地告訴羅娜:「英志已經與我也要計劃生一個小孩呢,妳可不可以告訴我一些懷孕的密方呢?」

 羅娜興奮地緊拉住霓虹的手,輕聲地說道:「真是太棒的消息,我們原本還一直擔心英志的怪脾氣,因為他與他的前妻瓊安兩人堅持不生小孩,我及西羅還擔心妳年紀輕輕的一位女孩,將來沒有小孩,等妳老來,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呢?霓虹,我告訴妳,妳與英志行房之後,妳不要馬上沖洗,妳最好兩腳一直往空中直踏,讓精子可以與卵子更方便結合在一起。記住,這是我們兩個女人的秘密哦,妳千萬不要對其他的人說起!當然英志知道無所謂的,我也是從我母親打來的長途電話中,得知懷孕生子的方式,沒想到一試,我就懷孕了。」羅娜聲調不覺地就變得輕柔了一些。

 霓虹感激的笑道:「羅娜,西羅是英志最好的朋友,妳當然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了,以後我還要向妳請教許多的事情。」霓虹與羅娜兩人又親密的談起其他女人的話題,另一邊的西羅則與英志在談民宿旅舍管理方面的公事。

 這一個早晨,兩對恩愛的夫妻就在相互融洽的氣氛下,結束了談話,英志與霓虹隨後又去了其它家他們的民宿旅舍繼續尋視。

 一個月又過去了,霓虹的月經依然按時的來了,這使得霓虹的心中難免有些遺憾,她便連連地催促著英志:「我們兩人一起去婦產科做一個完整的檢查吧!看一看到底造成我無法懷孕的原因,是我有問題?還是你有毛病?」

 為了急於生子,霓虹也就口無遮攔地將心中的疑惑說了出來。

 聽完霓虹的坦率直言,英志忍不住地有些發怒的大聲道:「妳不要隨便地信口開河好不好?我一個大男人,怎麼會有問題呢?是妳自己生不出小孩,妳怎麼能怪在我身上呢?」英志也毫不客氣地嗆聲。

 霓虹在情急之下,就放聲地大哭了起來:「我只不過是想生一個小孩而已,你就不願意配合我,將所有責任都推在我的身上,這樣公平嗎?你不是口口聲聲說愛我嗎?為何為了我們將來小孩的事情,你不聞不問的,讓我一個人窮擔心!」

 霓虹終於將她心中的所有壓力與不滿,用哭泣的方式來發洩一番。她愈想愈傷心,便不顧一切的嚎啕大哭了一場。

 為了安撫霓虹焦躁的心情,英志只好配合著霓虹,兩人一起去賭城當地醫院中,一位著名的婦產科醫師的門診掛號。

 在第一次會診時,英志也就開門見山地對醫生坦言:「醫生,我與我太太兩人都做過健康檢查,檢查的結果都很正常,可是我老婆卻一直無法懷孕,我們兩人的心中都很焦慮。」

 醫生聽完後,便四平八穩的說:「我這裏接觸過的個案很多,有許多對夫妻們的身體都很健康,但就是無法懷孕,無法懷孕的理由很多,有時候是男方的精子數量不足,有時候是女方子宮膜異位,受精卵難以著床,總之無法懷孕的理由有千百種,不過現今的醫學發達,有時候我們會採取人工受精的方法,讓女方懷孕,所以你們兩人也不要太緊張,你們再分別去做一些更為精準的身體檢驗之後,我們再為你們兩人找出無法懷孕的理由,然後對症下藥。」 

 英志及霓虹聽完醫生的話,兩人相對一望,決定遵守醫生的指示,一一地去做進一步的身體檢查。

 當下一次霓虹及英志再面對婦產科醫生時,醫生從電腦中,一一詳細的觀看檢查的報告指數。然後他才對英志及霓虹說道:「你們兩人各方面的指數都很正常,英志的精子數量也充足,你妻子的子宮也沒有什麼毛病,問題是出在你們的精子與卵子無法正常的結合在一起,所以即使精子與卵子相交,最後也會各自排出體外。現在唯一可用的方式,就是使用人工受精的方法,讓你們的精子與卵子可以著床於你妻子的子宮內,這不但要花費一些金錢,也還要花費一些時間,而更麻煩的是,你的妻子可能要受一點身體上的疼痛,才能使受精卵安全地著床於她的子宮內。」

 醫生很專業地一一道來。

 霓虹仔細聆聽之後,她打破沉默地對醫生說道:「我不怕辛苦,只要我能懷孕生子,什麼樣的痛苦,我都可以忍受。」英志感動的拍一拍霓虹的手。

 醫生笑了一聲:「其實也沒有什麼嚴重的大事,也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及痛苦啦,這樣好了,你們兩位在外面坐一下,我請護士安排你們做人工受精的時間表,等一下護士會告訴你們被安排的時間。」英志及霓虹便起身道謝。

 當安排霓虹做人工受精的日子到來時,英志也體貼的陪著霓虹上醫院,手緊拉著霓虹的手一起進入醫院的診間,霓虹就診時他一個人坐在門外等候。

 一段漫長的等待之後,英志看到霓虹一臉痛苦的表情走出,英志便向前安慰道:「虹,妳還好吧!」

 霓虹苦笑了一下,便不再言語,這是她的本性使然,她經常將自己的痛苦一人扛下,而不願意去波及別人,這便是英志愛霓虹的柔性之處,她個性認真,又擁有著小女孩般地天真浪漫,讓英志為她而願意走入結婚的禮堂。

  英志在民宿旅舍後面的一個小型辦公室內與西羅見面,滿腹委屈的向西羅傾訴:「西羅,還是你及羅娜有本事,兩人一試就中,我與霓虹為了生小孩之事,真是傷透了腦筋,兩個健康的成年人,卻要飽受醫療的摧殘。霓虹最近才去醫療中心做人工受精的手術,這不但要將我的精子先存放好,用冷藏保存,連虹為了要懷孕,身體上也受了不少的苦,真沒想到,普通的夫妻隨隨便便就可以懷孕,我與霓虹是一對恩愛的夫妻,還要受這麼多的罪。現在變成我要羨慕你了,西羅。」

 英志這一段日子以來,為了頻頻要上醫院,是一肚子的牢騷。

 西羅安慰道:「英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面對,這就是人生,以前你為了自己的身世,心理不平衡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待瓊安死後,你又消沉了一段時間,當你與霓虹結婚時,我為你高興了一段時間,人生不也就是悲喜交集嗎!像我以前為了羅娜去賭博的事情也是傷透了腦筋,與她同居一段時間後,於情於理,我對她都有一份責任感,但她在外面欠了一些債務,讓我真想叫她滾蛋算了,要不是她一直苦苦哀求我,我的心腸也軟,只好繼續收留她,如果羅娜不是為了結婚之事,而衝動地自殺的話,可能今天我還是老光棍一個。我還要感謝你再給羅娜一個工作機會,讓她又恢復了以往的信心。現在眼看著,我又要當爸爸了,真是覺得人生是一場夢,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夢裏?還是在夢外?英志,你也不用太擔心你們生小孩子的事情,該來的自會來,你已經是商場上的老將,而今會變成鐵漢柔情,兒女情長了起來,真是想不到你的變化這麼大。」

 「唉!西羅,我真不知道我與霓虹到底生小孩好呢?還是不要生算了,我看到霓虹為了人工受精,身體上受了許多的苦,她雖然嘴巴沒有說出來,但她不言不語的,我就知道她內心中正在承受很大的痛苦,霓虹一向如此,心中有苦,就一人承擔下來,這也是我最心疼她的地方。有時候,我真想告訴她,我們不要生小孩算了!我們隨便領養一個別人的小孩,也可以過正常的婚姻生活啊!」英志對西羅一向無所不談。

 很少見到英志侃侃而談,愈罷不能的,西羅不禁也開始同情英志了,他拍了一下英志的肩膀安慰道:「英志,我認識你這麼多年來,我很少見到你如此感性的。以前不管多大的風吹草動,大風大浪,你都沒有一句怨言,今日你卻為了你的妻子及未來的小孩,發了這麼多的牢騷,讓我真是為你有些擔心!擔心你的身體與心理方面,會承受不住工作上還有你家庭的壓力,而生出毛病。英志,還是放鬆心情吧!小孩要出生就出生,生不出來就聽其自然,要不然我及羅娜未來的小孩,就請你收他當你的義子好了。」

 英志略顯不滿的向西羅抱怨:「西羅,你現在已經是準爸爸了,就在旁邊說風涼話來笑我,你知不知道我每天要承受多少霓虹帶給我的壓力嗎?我現在甚至還懷疑,我當初該不該結婚呢?如果只是同居關係的話,今天我就不會碰到讓我如此頭痛的問題,進退兩難的。做爸爸當然高興,但如果霓虹再生不出小孩的話,她可能會瘋掉的,以前,我們兩人就曾為了要不要生小孩,而鬧的很不愉快,現今我只能戰戰競競的,每天看霓虹的臉色過日子了,她的表情一不對,我就知道她身體上不舒服了,我每天彷彿都活在刀口下生活著。」

 英志與西羅你一言,我一語的相互抬槓了許久,英志一肚子的鬱悶之氣,終算舒緩了不少。

 過一段日子後,霓虹的下體無原無故地大出血,霓虹驚慌的尖叫著,英志也連忙將霓虹送往醫院。在急診室時,霓虹身心俱疲地大哭了起來,想到自己努力許久才懷孕,而今所有的美夢又將化為幻影,真是無語問蒼天。

 在醫院療傷的一段期間內,霓虹不吃不喝的,她躺在床上,眼睛直望著天花板,腦中一片空白,她覺得全身虛脫,沒有一點力氣,英志也只能沉默以對。

 許久以來,霓虹與英志從未如此地陌生過,他們兩人也不做任何身體上的接觸,即使英志想輕輕地觸摸一下霓虹的手,霓虹也會將英志的手給推開,她突然覺得自己是一座孤獨的島嶼,無依無靠的,英志也好似一個陌生人般地,與她毫無瓜葛,英志很知趣儘量讓霓虹一個人安靜地躺著。

 在失去一個小生命之後,霓虹的整個心情變得十分消沉,她真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再去校園內讀書好呢?還是再去民宿旅舍上班好呢?雖然英志多次地安慰她:「沒有關係,我們還是可以再做一次人工受精的手術,妳還是有機會當媽媽的,虹,妳是我最心愛的女人,我會好好地照顧妳的,請妳先將妳的身體養好一些,下一次我們再去試試看,好不好呢?」

 英志苦口婆心地勸慰著,他真擔心霓虹會一獗不振。

(待續)

(悄悄話) 2021-04-25 09:47:04
(悄悄話) 2021-04-17 09:46:14
(悄悄話) 2021-04-10 12: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