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23:14:27david

第35回 該來的總是會來

沙漠迷情系列

35回 該來的總是會來

自從霓虹從醫院回家休養一個月的期間,霓虹依照醫生的指示,與英志分居了一個月。只是霓虹變得更為沉默,英志為了疼惜霓虹的身體,就不要霓虹再回民宿旅舍工作,他要霓虹安心地在家養好身體。

 每天一早送走英志上班後,霓虹全身無力的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地,她的腦中一片空白,有時候會想起台灣的家人,有時候也會想起來自韓國的彥,有時候她的思緒又會飄浮在美國東岸紐約市的中國餐館內狹小的廚房空間內,總之,她最近日日不得安寧。甚至她也打電話告之她在台灣的爸媽,有關她小產的消息,霓虹的父母極為關心,但相隔如此遙遠的距離,他們也是愛莫能助的。

 霓虹的母親更頻頻地在電話中鼓勵著霓虹:「霓虹,妳在身體休養好後,有空時妳也回台灣一趟吧!我們也好久沒有看見妳,我及妳爸爸,還有其他家人們都很掛念著妳呢,好歹妳現在已經有了一個好的歸宿,不管過去妳離婚的事有多麼地痛苦及難堪,那都已經成為過去了,妳現在就好好的與妳現在的老公相處吧!畢竟他對妳也是很疼愛的,妳不是常告訴我們,他經常帶妳出外旅行嗎?」

 「媽,我最近心情好煩哦!我一想到自己已經快到30歲了,連一個小孩都生不出來,我當女人有什麼用呢?況且英志的年紀比我大很多,我如果再生不出小孩來的話,到年老時就要變成一個孤苦伶仃的老女人了,那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媽,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年紀越大,越來越想要一個小孩,我與英志該享有的夫妻生活,我們都享有了,我們的物質生活也不缺,但是我愈來愈感覺精神生活上的空洞,我總覺得生活上,還是缺少了一些什麼?當然英志一直是個很體貼的老公,我對他毫無怨言的。」霓虹跟老媽娓娓道來。

 霓虹的母親寬慰地說道:「既然如此,妳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妳先將身體養好一點,下一回再做一次人工受精的手術,妳還是有機會當媽媽的!」

 霓虹匆匆地與母親閒聊一會兒後,她的心情逐漸地平復到往常的狀況,她的心中又開始想起英志對她生活上,點點滴滴的照顧及體貼。現今,她已經休養一個多月了,應該振作一些,所以霓虹特地打了一通手機給英志,讓英志驚喜萬分。

 在電話中,霓虹又恢復以往喜悅的心情,她向英志說道:「英志,你也好久沒在家中,吃一頓大餐了,我今晚煮牛排餐給你進補一下,好不好呢?你還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沒有?」霓虹撒嬌地,一如她生病前的狀況。

 英志喜出望外道:「小寶貝,妳煮什麼東西,我都喜愛吃,今晚,我準時六點鐘回到家中,我們一起共進晚餐,小寶貝,妳不要太操勞了!」

 霓虹掛上電話後,連忙地進臥房內梳洗一番,她特別從衣櫃內選了一件英志最愛她穿的 一套黑色的洋裝,英志總是說:「虹,妳一穿上黑色,整個人看起來很幽雅,又迷人又性感又神秘的。」

 霓虹粗略地打扮一下,便急忙地往超級市場內採購今晚大餐所需要的食材,她特地精選了兩塊最高級的牛排,又買了一些豆類、蔬果類等。

 今晚英志的興緻也特別地高昂,他看到霓虹一掃多日以來的陰霾,面帶桃花有如一朵嬌豔的玫瑰花,他便主張今晚一定要開一瓶紅酒,兩人慶祝一番,慶祝什麼呢?霓虹好奇問著。

 「慶祝我們永浴愛河啊!」英志打趣地說著。

 英志與霓虹今晚在飽餐一頓,酒酣耳熱之後,兩人之間的感情又重修舊好。

 在英志的鼓勵之下,霓虹又鼓起勇氣與英志到醫院,再做一次人工受精的手術。手術進行的很順利,霓虹的身體雖然略有一些不適,但由於是第二次做手術了,她也多少能夠忍受一些手術進行過程中所帶來的不適感。

 依照前例,英志仍然要求霓虹在家休息,霓虹也為了讓英志及自己安心,這一次更加地小心翼翼的,連一些比較粗重的工作,她都會要求英志來代做,英志當然也是甘之如飴的,為他們兩人的未來寶寶做一些工作。

 但悲慘的歷史又重演了,霓虹又在無意間小產。在醫院裏,霓虹更是哭得肝腸寸斷,真想讓自己也從世界上消失算了,為什麼天不從人願呢?當她一切人生都很美好一無所求時,老天狠狠地給她上了一堂人生的課。

 在此打擊後,霓虹便不願與英志行房了,這兩次小產,已經造成霓虹自信心的崩潰。她深覺自己根本不是一個真正的女人,連普通女人都輕易辦得到的事情,她卻舉步惟艱,一小步都無法跨越過去,霓虹愈想,就愈自哀自憐,就算英志多次地安慰她,霓虹的心結就是愈結愈深。為此,英志只好悄悄地一個人搬進書房,因為霓虹一直嫌棄他,在他們的臥房中,霓虹已經不喜歡英志用手去觸摸她了。英志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的與霓虹分房而睡,免得引起霓虹的不悅及傷心。

 英志因此又在晚上到賭場內,消磨時光,他實在無法忍受每天下班之後,還要面對著霓虹一張哀怨的面孔。

 逐漸地,英志與霓虹之間的關係愈來愈生疏了,英志經常在賭場內賭到凌晨一、兩點鐘後才回到一個冰冷的家,而霓虹也總是在晚上看了一夜的電視後,便一人悄悄地回房睡覺。

 當羅娜生下一個肥肥胖胖的兒子之後,為了顧及顏面,英志便慫恿著霓虹:「眼看著西羅及羅娜的兒子出生也快要滿一個月了,他們要舉辦一個小型的餐會,我們總不能不一齊出席吧!我負責去買禮物,妳負責陪我一齊參加好嗎?」英志近乎哀求。

 霓虹也只好打起精神來,勉強地去參加這一個聚會,當她看到羅娜一臉充滿母愛光輝的臉龐,不禁從內心底,對羅娜產生了莫名的妒嫉之心!可是再看到他們的那個漂亮混血兒子後,霓虹親熱地對這一個新生兒是又抱又親吻,她的內心百感交集地產生千百萬種矛盾的情結。

 在回家的途中,霓虹居然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而淚撒車上,這讓英志一頭霧水,心中莫名其妙地望著霓虹說道:「虹,妳哭什麼呢?剛才在聚會中,不是好好的嗎?」

 霓虹實在是心碎,她想到連羅娜都可以生出小孩,只有自己的肚子不爭氣,感觸良深的向英志哭訴道:「英志,真對不起,我都無法為你生下一個小孩,我不是一個好妻子,我根本沒有資格當你的妻子,英志,你知道我心中活得很痛苦嗎?我多想要一個屬於我們的小孩,我們兩人的身體狀況也很好,但老天在懲罰我們,不讓我們一切都太圓滿了,這真是一個天大的懲罰呀!」

 英志積累多日以來的怨氣,也只好自己吞下肚內,他仍然好性子的安慰著霓虹:「虹,妳知道嗎?妳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什麼都要做得最好,家裏打掃得乾乾淨淨的,讀書一定要拿最高分,旅館中的會計帳目也是整理得一清二楚的。現在你生不出小孩,又再折磨妳自己了,虹,妳實在活得太辛苦了,妳的個性太要強了,所以妳最近一直都快樂不起來。我想了又想,虹,我們先將生小孩子之事暫時擱置下來一段時間,好不好?妳再回學校內修一些課程好了,先將妳的身體及心理都養得健康及身心平衡了,我們再考慮下一步要怎麼做才好?否則妳每日無精打采地,妳會生病的,我求求妳好嗎?」英志向霓虹低聲下氣說著。

 霓虹在英志的鼓勵下又重回大學內修了兩門課程,英志想先以此方法來轉移霓虹的注意力,霓虹也只好暫時地改變一下目前的生活狀況。

 兩年悄悄地過去了,霓虹又回到她曾經熟悉的校園內,看著校內草木扶疏,景物依舊,而人事全非了。當年與她一起修過課程的彥、安娜,喬治等人,都已不知下落何方?霓虹不禁有些感慨,真是歲月不饒人。在來賭城的幾年中,霓虹的心境真是千迴百轉,在經歷愛情、婚姻、旅行,懷孕及流產等事件後,霓虹的心破碎了,真不知道要用什麼來縫補好呢?

雖然霓虹在大學內修了兩門的課程,但由於一段時間與書本疏離了,她對於自己現今的處境進退兩難,多年來結婚生子的美夢破滅了,看來她命中是注定無子,霓虹不禁自嘆自怨:自己擁有一副女人的外貌,卻是一個下不了蛋的漂亮母雞而已!

 霓虹腳步蹣跚地在校園內閒逛著,她真不想每天面對著那一個空洞洞的家?英志也恢復每晚上賭場賭個小錢的生活習慣。他們兩個人的家,連一點人氣都沒有,除了霓虹一個鬼影子之外,家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才結婚幾年,英志及霓虹兩人該享有的性愛生活,都享有了;該去旅行的地方也跑遍了;而夫妻的生活在逐漸形成習慣之後,兩人可以互相激發的樂趣也就逐漸減少了,霓虹的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空虛感,感覺人生彷若一場夢,一切都是不真實的。

 在校園內,霓虹漫無目的的走著,但她的內心中卻一刻都停不下來,她不知不覺的又逛到圖書館。這幾年以來,她多次回想起自己與韓國來的同學彥之間短暫的精神戀愛,想起他們彼此相知相惜的美好時光,可是卻在彥意外轉學之下,就劃下了一個句點。霓虹多少也有幾分自責,責怪自己的同情心太濃厚了一些,如果不是她一時對彥多關心一些,也不致造成她與彥之間的差一點出軌小插曲。

 或許是一成不變的生活形態,或許是她對於婚姻產生了莫名的倦怠感,也或許是彥的多情,造成她心中永遠的遺憾,在霓虹的內心深處,對彥依然牽腸掛肚的,雖然彥早已遠走美國東岸一段時間了。

 霓虹走入她常與彥相約見面的圖書館之一角落。在遠處的座位上,她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但她仍然不敢確定,於是霓虹不自覺的往前走去,壓抑不住的驚喜之心情,她高興地喊了一聲:「你不是彥嗎?」

 一個熟悉的臉孔轉過身來,彥依然不變的英挺與驕傲,都寫在他的臉龐上,彥低聲說道:「霓虹,妳怎麼都沒變,還是那樣大呼小叫的?像一個小孩似的。」

 霓虹興奮地用雙手緊握住彥的雙手問道:「你什麼時候回來賭城的?你怎麼不通知我呢?」

 出軌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曲:「不期而遇,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於是無法抵擋的發生...。」巧妙地現蹤影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