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20:15:16不藍

十七歲,半成年-第3章


  《「有些事,不知道永遠比知道來的好。」刺客這麼對我說。》


  在「午休事件」過後,緊接而來的段考讓我無暇去想其他的事情,包刮葉靜軒。我承認她真的有一點點特別,但小小的相撞事件還不足以勾起我認識一個人的好奇心,頂多就是走在路上遇著會在心裡說「啊!那不是葉靜軒?」,不太可能會再有其他的發展,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阿毅,明天星期六要不要一起去唸書?」刺客把腳往桌腳的樑上一跨,頭往後仰問我。

  「ok啊!要去哪唸?別說去你家。上次你也說去你家唸書,結果唸一唸變成在電腦前和你朋友pk起來。」那景象我至今記憶猶新。

  「trust me!這次去文化中心唸,效果一定不一樣。」他挑了挑眉,接著說「記得把安找來。7班的,程度不同,資優班耶!」

  「你覺得安來救的了你那垂死邊緣的英文嗎?」我看很難,除非他平常有燒香拜佛的習慣,或是打算在考前拿錢賄賂某人。

  「切……想這麼多幹麻?有備無患嘛!至少安是活字典,怎麼問怎麼通嘛!」

  最好是問什麼都通啦!哪有人像他都問「我中午該吃什麼?」「明天會不會下雨?」「我英文會不會pass?」之類的,安又不是先知,到時沒賞他一記白眼就要偷笑了。

  話說安和刺客認識的早,那時我還不知道在哪,他們國小和國中加起來也認識五年了,每次見面除了招呼外幾乎鮮少見他們聊天,聽刺客說,他們以前是無話不談的,但發生過一些事後相處的模式就改變了,他和安都認為現在這樣對他們是最好的。

  我曾經問過他們當初是發生什麼事,但兩人不知道是串通還是默契真的這麼好,都是搖頭說「沒什麼,小事而已。」在問過幾次都是同樣的答案下,我也放棄了,畢竟那是屬於他們的隱私,一塊不願被人觸動的角落。

  「那好,我中午要去集合,你去找安,順便跟她說我上次載她發現她腳踏車後輪沒氣了,叫她回家灌氣。」

  「麥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校內名人,中午都有人來找我,我很忙的。」他揮動他大爺的手,老套的推辭理由再度出現。

  刺客是屬於底片殺手那一型的,沒記錯的話,剛開學還有不少女生拿著相機來找他合照;加上他灑脫隨性,短時間就結交了不少朋友,堪稱校內名人一點也不誇大。

  不過再紅的人也不至於連午餐時間都讓人給佔據了吧!有時候我懷疑刺客是怕單獨面對安,他們之間微妙的氛圍早在我認識他們之前就有了,我說不上來。一向灑脫的刺客獨自面對安顯得有些膽怯;健談的安單獨面對刺客也會變得口拙,奇怪的是,只要我們三個人在一起這種關係似乎就會達到平衡,沒有誰不自在,也沒有誰刻意掩飾自己心情,一切都轉變的很自然。

  「算了,指望你我還不如放學自己去講。」聽到這句話,刺客「嘿嘿」了兩聲,把視線放回攤在桌上的課本。

  對我而言,安和刺客有什麼不願訴說的過去我並不想知道,不是我不在乎他們,只是現在大家相處的很好,何必為了與我們沒有交集的過去破壞現在的日子。有些事情不說總有它的難言之隱,我們只是旁觀者,知道與不知道都不是我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