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22:26:24不藍

十七歲,半成年-第4章

  《刺客+我+安=鐵三角》


  星期六早上,天氣有點陰。昨天的氣象說這個週末有寒流來襲,果然不假,還沒開窗就可以感受到外頭的冷冽,讓我一大早就得跑去文化中心佔位置的壞心情又更差了。

  我突然後悔昨天答應刺客要去文化中心唸書了。書在哪裡不可以唸?何必一定要跑到這麼遠,隨便一間麥當勞都可以唸,還有免費的音樂可以聽,多好。

  靠!愈想愈後悔……

  算了,與其抱怨這麼多,還不如早點出門去佔位置,進去裡面補眠,那裏唯一的好處就是安靜。

  花了三分鐘刷牙、五分鐘著裝、十分鐘吃早餐,一切是這麼的迅速確實,連我都不由的讚嘆自己,相信若是蔣中正還在世的話,一定也會認同我說的話。迅速不代表不修邊幅,而是我非型男,也沒有當帥哥的潛質;換作是刺客,可能光是在衣櫃前猶豫穿哪件衣服就可以拖上一個小時了。


  果然,當我不畏寒風到達文化中心門口時,只看到安一個人站在那裡,她一隻手摸著圍巾,一隻手撥著被風吹亂的頭髮,纖細的身影在寒風中多了幾分脆弱,讓人看了好生心疼。

  「怎麼不進去裡面等?在這會著涼的。」我握起安的手,很冰。

  「你和阿偉都還沒來,我想說站在這比較顯眼,你們才會注意到嘛!」她抿嘴一笑,絲毫不在乎我遲到了二十幾分鐘。

  安說的阿偉就是刺客。由於他們認識時刺客還沒有這個綽號,所以安才叫刺客阿偉。一直到現在,即使所有人都叫曾大偉刺客,安仍是不改習慣的叫刺客阿偉,絲毫不受他人的影響。

  「下次不要這麼笨,要是我和刺客都一小時後才來,妳豈不是要凍僵了。」我用手指輕敲她的頭,口氣卻充滿心疼。

  「不會啦!下次我會記得帶暖暖包的。」安稚氣的笑著。

  我很想跟安說,這不是有沒有帶暖暖包的問題,不過我想,以她天真的個性,要解釋到她懂,絕對比徒步環島旅行還困難。

  接下來的半小時,我陪安站在外頭等刺客,因為她說如果刺客來時沒看到我們的等候,一定會以為我們把他拋下而感到難過的。雖然我壓根就不認為刺客是那種心思細膩的人,但安認識刺客比較久,所以說話比我有立場,我只好乖乖的站在那等他大少爺的蒞臨,順便在心裡咒罵他幾句。

  好不容易看到刺客的身影,在又過了十分鐘以後。

  他從遠處悠哉的踱來,完全沒有一個遲到之人該有的匆忙。相信我,若是你在冷風中站了將近一小時,結果看到的是這種情景,你一定也會跟我有一樣的衝動,想衝上前去揍他一拳。不過,基於我們都是高知識份子,動口不動手才能顯示出我的風度。

  「你終於來了啊?你讓我以為文化中心是設在北極呢!」我實在忍不住要揶揄一下。

  「講話不要這麼酸嘛!你也知道帥哥的儀表是很重要的。剛好我今天起晚了,不巧我又花了點時間找衣服,順便塑造一下髮型,所以……」他乾笑了兩聲,顯然是詞窮了。

  我本來以為,只有女生出門才會拖拖拉拉,怕假睫毛沒有戴好、怕眉毛畫歪、怕遮瑕膏忘了上……等等繁瑣的事情,今天我總算見識到,原來有些男生比女生更龜毛,更叫人難以忍受。

  「你不覺得你遲到一個多小時太誇張了嗎?你要說平常日就算了,今天寒流耶!我們等你這麼久,要是感冒了你負責啊?」我實在有點看不爽他輕佻的態度。

  「大不了我出錢讓你去看醫生嘛!」刺客也被激怒了。

  靠!搞不清楚問題的重點嗎?不是錢的問題,是態度!態度!

  本來打算跟他理論下去的,我實在無法嚥下這口氣,怎麼可以有人這麼的……讓人想飆髒話?

  「好了,不要吵了。」安出聲制止了這個場面,我和刺客才稍微冷靜一點。

  「阿毅,你自己也遲到,所以不要再說了。」我噘著嘴看向另外一邊,頗不滿。

  「而且,我想刺客不是故意的,沒必要為了這點小事破壞我們的友情。」安接著說,用一種充滿期待的眼神示意我不要再生氣。

  說真的,冷靜下來後我也覺得剛才的自己是太衝了點,也許刺客真的不是有意的……

  「好啦!對不起啦!我鬧鐘沒響,所以起來晚了。我已經用我最快的速度趕來了,本來想表現的從容一點的,誰知道……」刺客這才娓娓道出原因。

  瞧他一臉懊悔的,我哪還有那個氣可以生。

  「切!有氣也沒了啦!」我手搭上刺客的肩,接著說「好啦,快點進去啦。冷死我了。」故意在這時打個哆嗦給他們看。

  我們三人互看了一下,不約而同的笑了,我想,這也是屬於我們之間的一種默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