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13:50:01不藍

十七歲,半成年─第2章

  《是不是尷尬的邂逅,才會讓人對事情印象深刻?》


  「唉唷!好痛喔……」她小聲的抱怨著。

  可能因為我是男生,這小小的擦撞對我沒什麼痛癢,所以便馬上從地上站起來,拍拍褲上的灰塵,才發現那個女生還坐在地上。

  本來我是想伸手去扶她的,可是怕會太冒犯,只好用言語來表達我的關心。

  「妳還好嗎?是不是很痛啊?」嘔……真是白痴,人家都站不起來了,還問她是不是很痛。

  她手撐在地板上,有些勉強的站起來。待她站直後,我發現她是個很嬌小的女生,連我的肩膀都不到;戴了一副藍色無框眼鏡,及肩的頭髮是旁分,頗有書卷氣息。

  「還好,沒事了。」她回我一抹淡笑,有一種很溫柔的感覺。

  「那……因為打鐘了,教官會登記,如果妳之後覺得有事,我在二班,可以來找我,我叫劉書毅。」說話的同時,我更注意有沒有教官的身影。

  「嗯,我知道了。」說著,她走向洗手台,清洗午餐時用的鋼筷。

  看她似乎沒什麼大礙,我便快步走回二班,深怕教官真的來找我麻煩。

  之後過了幾天,除了安之外沒有別的女生來找我,那是否代表她沒事了?


  過了一段時間後,上家政課要過去女生棟,在經過十一班時我刻意放慢腳步,從十一班的後門往教室內尋找那個女生的身影,可是卻沒看到她。

  就在我放棄尋找她時,我看到她和另外三個女生從走廊的對邊走過來,我舉起手來和她打招呼,她看了我一眼,並沒有理我,難道她不記得我了嗎?

  上課中,我頻頻分神,想了想,也許她真的忘記我了,既然如此,那就算了吧!反正以後應該也不會有交集。

  恍神了一堂課,中午我帶著便當去七班找安,遠遠的就看到安站在七班門口和人聊天,而那個背對著我和安聊天的嬌小身影看起來有一點熟悉。走近一看,她不就是那天和我相撞的女生嗎?怎麼?安和她認識?

  「阿毅,你怎麼會在這裡?」安問我。

  照理來講,今天我應該是和刺客一起吃飯的,誰知道他竟然因為週記沒交被老師叫去辦公室邊吃飯、邊「談心」。這倒是無所謂,我可以和班上其他人一起吃,可是他卻一直慫恿我去找安,說什麼情侶就該一起吃飯之類的話,我受不了他一直在我耳邊低估,也想到我和安似乎很久沒講話,就決定去找安了。

  「來找妳吃飯啊!一起吃吧!」

  安怔了一下,露出笑容,有一種我許久未見的燦爛。

  之後安又和那個女生說了幾句話,而我離她們有一點距離,聽不楚她們的談話,只聽到那個女生在離開前說的一句話--「我很羨慕妳。」。

  那個女生走後,安從教室把便當拿出來,我們習慣性的坐在樓梯間,聊著最近發生的一些事。

  基於我對那個嬌小的女生有一點好奇,所以故意在聊天中假裝自然的提到她,想知道一些關於她的事情。

  「剛才那個女生是誰啊?妳們看起來很熟。」為了掩飾我那一點點的心虛,我故意選在這時低頭吃飯。

  「喔,她是十一班的,我以前補習班的同學。」安並沒有察覺我的心虛。

  「她叫什麼名字啊?」自然一點!自然一點!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

  努力的自我催眠,用一句成語形容叫「自欺欺人」。

  「葉靜軒,很氣質的名字。」該讚嘆我的演技太過自然,還是該說安實在太遲鈍?男朋友問別的女生的名字,不但沒有危機意識,還這麼冷靜,真是……

  「嗯,滿好聽的。」我在心裡將這個名字反覆唸了幾次。

  葉靜軒的「靜」感覺很適合她,就像「安」的這個字很適合安一樣;她散發出一種文靜的氣質,不是用外表可以包裝出來的,而是由內生成的,即使她的舉止稱不上文靜,我也可以肯定那並不會破壞她所擁有的氣質。

  午餐吃完了,飯是什麼味道我沒印象,我只知道我認識的一個稱不上認識的女生,叫「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