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20:00:00dreamwaltz

[Movie] 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

今年是馬年,最近剛好看了一部跟「馬」有關的電影:《獨行俠》。


故事是有位戴著面罩一身牛仔打扮的小朋友到遊樂園參觀"Wild West"(野性西部)展館,遇到一位神秘的印第安老人跟他聊起獨行俠的故事。在那時候,因為西部印第安部落被白人發現那裡有銀礦,引發白人為了利益而破壞印第安人領土、殺害印第安人的事件,後來貪圖利益者甚至還殺害了阻撓的警官,於是獨行俠(警官弟弟)與印第安人聯手合作對抗那邪惡勢力,展開了一場西部大冒險。


這部片在美國猶他州壯觀的紀念碑谷地(the Monument Valley)拍攝,光是看到這美麗的景色就迷死人了。因為事前沒有看簡介或相關介紹,所以當片中白馬出現的時候,感到很驚喜:)片中白馬是很有靈性的馬,而且還跟著獨行俠完成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任務。強尼戴普飾演的印第安人,也為影片帶來不少樂趣。


我喜歡印第安人和白馬對話的場景,其實人和動物在某種層次上應該是可以溝通的吧,也許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雖然電影是有點搞笑、有趣、刺激的冒險故事。不過為了那美麗的峽谷風景,還有趁著馬年新的一年的開始,大家有興趣不妨去看看這部電影!

相關推薦:
《Dead Man(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強尼戴普早期的西部電影,黑白片,很久以前看的,不過那特殊氛圍令我印象深刻。

《辛普森家庭電影版》如果覺得這部片不夠好笑,可以看看這卡通,其中有段跟美國原住民有關,所以使我聯想到它,非常有趣的辛普森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