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22:32:14旅者

我讀金磚四國「關鍵報告」

金磚四國「關鍵報告」
  花了點零碎的時間將金磚四國關鍵報告讀完,雖然這應該是三年前就該讀的書,不過在二年前知道了這項資訊,一年前這本書出版,現在讀他也算還可以接受啦!再加上這四個國家到底有沒有如當初所預估的一樣,現在看得就十分明白了。答案是,一點都不金,好吧!他還有四十四年的時間,大家就等著看好了。
  這些國家有三個因為政治的因素而不振,而另外一個呢?則是與其環境有關,這是我個人的認為,當然不一定準確。
  這本書除了介紹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為何能夠成為五十年後的霸子之外,還介紹了這些國家中幾位成就非凡的人,在我看來,任何一個國家都能夠在裡頭找到很有成就的人,也可以找到身敗名裂的人,幾乎每一種人都可以在每一個國家中找出來,只是數量的多與少而已。
  最後他還是說了不好金磚四國的問題,我想這四個國家的領導人都應該不會看這本書,不過應該比我更明確地知道他自己的國家有多少潛力及問題,希望這些領導人能夠好好善用他們國家中的人才,別再像現在呈現給世人看的景象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