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01:19:30旅者

我讀愛因斯坦的故事~反光速絕對說

我讀愛因斯坦的故事
  我想如果只以一篇心得來評論我對愛因斯坦故事的想法,不但說明了我對事物的不敏感,也間接污辱了愛因斯坦這位偉大的物理學家。
  首先我對於他對學問的堅持與執著感到敬佩,愛因斯坦不需要良好的學習環境就可以隨時處於忘我的思考狀況,我深深地為其學習態度所感動,我也希望我可以仿效他對於各種事物公平地對待與興趣,雖然我對於事情的興趣已經足夠,但是我並沒有像他如癡如醉地追求,讀這本書到一半,我的思緒已經混亂,情緒已經無法撫平,以致於無法用美妙的文字鋪述他對我的激昂澎湃。
  在讀的同時我也一直在思緒著空間的問題,這是我自己本身的天馬行空的想法,並沒有任何學術根據,所以,就當作空白的胡址來看待吧!畢竟我沒有學過一堂物理課。
1. 乙太是真實存在的,他的所有東西的介子,包含聲光,如果愛因斯坦反向地表示,時間與空間不是絕對的,光才是絕對的,那麼我想說的是沒有任何東西是絕對的,包含我待會要提的乙太也是一樣。
2. 廣義相對論以日蝕說明了空間是彎曲的,其實這並不全然真實,並不是受到引力的影響,而是乙太受到星球的質量壓縮的影響。
3. 宇宙擴張論的證實說明了乙太這個物質具有擴張性,他的間格愈大,將在上面轉動的星球與星球間的距離也擴大了。
4. 在遠古的時候光速比現在還要慢,如果把乙太當作立方格來表示,光通過每一格乙太的時間是一定的,以同距離的運動來說,光需要通過乙太的數量較現今多,所以現在的光速較以前快,而未來也會比現在快,除非乙太不再擴張。那又為什麼光通過遠早的乙太與現今的乙太速度一樣呢?因為光的能量比通過的通道大得太多,但因為管道就是如此地狹小,所以我們只能說遠古的光雖然走得較慢,因為乙太空間較小。
5. 星光是恆星所發出的光茫,這個光芒是以球體向外擴散的,那麼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應該是面而不是點,而從四面八方的來的星光應該會使地球永無夜晚,所以說光這個能量是固定的,當擴散到某個程度後,就只能依著固定的乙太持續在宇宙中旅行了。
6. 時光旅行是不可行的,我們無法跨越時間而到另一個時間的“空間”,不過因為光的折射現象,我們可以折射過去的光來看真實歷史情形,但其實是無法跨越未來的。
7. 時光旅行的蟲洞是空間的對折,使用某種儀器得以通過?還是其實是將某區域的乙太極度地壓縮而使得我們可以使用某儀器通過。但是壓縮乙太會造成空間有什麼影響,就像對折空間的影響又如何?這又會不會與光(能量)通每個乙太的想法起衝突呢?

今天雖然只讀了三分之二,不過這就是我的想法,搞不定早就有人提出來並且做完整的解釋了,而這原本就是天馬行空的想法,一點依據也沒有,不過在思考這些事情並將他合理化的過程中,我感到實分地愉快。
旅者 2013-01-23 21:51:07

你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