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22:50:12旅者

我讀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昨天晚上一點三十分終於將這本書讀完,其實讀這本書的時間並不長,基本上他就不是一本很厚實的書,文字也不艱深,只要輕輕地讀過一遍就可以完全了解這其中所要表達的意涵,算是可以快速吸收的一本書。
  但是其實不然,讀完後我在書桌前坐了許久,然後去洗個熱水澡,試圖地想要讓他在心靈中消化,然後變成自己的東西,不過這卻是件困難的工作,他所帶來的滋潤太過於飽滿,一時間我竟然無法完全承受,許許多多的感觸就這樣子流失了,就讓我先紀錄我所讀到的精典名句吧!
△ 我們每一個人在生命裡都有一個存在的理由;當下也許不知;道那個理由是什麼,而這正是天堂的功用。天堂,是為了讓你認識你在人間的一生。
△ 公平這個東西,不能決定生命與死亡。如果公平可以決定人的生死,好人就不會短命。
△ 死亡不僅僅是帶走了某一個人,死亡也與另一個人擦身而過。在帶走與錯過之間的小小距離裡,人的生命就此改觀。
△ 所有事情之中都有平衡存在。一消,一長。生與死,都是整體的一部份。
△ 沒有誰的生命是白白浪費掉的。如果花時間去想著自己有多麼孤單,那才是浪費時間。
△ 幾百年來傳頌著人們是如何誤以為拾起武器就叫做勇敢,而錯把放下武器視為懦弱。
△ 以為一切要結束,但一覺醒來,就擁有了昨日,沒有人是一無所有。
△ 犧牲沒有什麼好悔恨的,卻是值得嚮往的事情。
△ 失去的愛仍然是愛,只不過形式不一樣。
這本書的內容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靈,雖然第五個人強度不足,但是前面四個所給予的能量我就懷疑是否能夠完全承受,我想這本書將會成為我一再重讀的書籍,而且我也相信每一次讀他都可以得到另一番不同的感受。
人的一生,有些人為了我們生,也有人因我們而死,有些人為我們犧牲,我們也為某些人而犧牲了一些事情,一個人存在的目的並不是簡單的言語就可以解釋,也不一定能在生前完全的了解,每一個人的生與死都有他的意義及影響,無論是永駐於人們的心中,仰或是引為借鏡,都是相當地重要,而這個重要性,可以說是完全平等的,沒有誰多,當然也沒有誰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