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13:23:56蒼風〃虐

《灌籃同人》流花「對你的愛戀」第二章

第二章


  這天晚上,花道比較晚回家,看到流川楓蹲在自己家的門口打瞌睡,「欸,流川你幹麻在我家門口打瞌睡啊?」花道知道用叫的肯定叫不醒,乾脆用腳踹他,可是沒想到流川直接接住他的腳,讓花道跌個四腳朝天,「你幹麻睡在我家門口啊!」

  「等你回來,開門。」已經在這邊睡了四、五個小時的楓非常的疲憊,「你怎麼這麼晚回家啊。」楓盤腿坐在矮桌前面,「就…打工嘛!」看著支支吾吾的花道,讓流川楓更懷疑花道所說的話。

  「仙道那傢伙怎麼載你回來。」流川同學,你現在像是妒夫呢…「關你什麼事情啊!」流川楓一怒,將花道推倒在地上,「你在搞什麼啊!臭狐狸!」花道用盡全力掙扎著,可是臭狐狸的手勁真的很大。

  楓愣了愣,他自己憑什麼生氣呢,他不是花道的誰,誰都可以跟花道在一起,馬上恢復冷靜,走向玄關離開花道的家。



╳×╳×╳×╳



  到了隔天,花道的死黨──洋平,主動去和花道聊天,「你今天怎麼,一臉悶悶不樂的?被晴子甩了啊?」看見花道還是在老地方望著天空發呆,「沒什麼。」

  一看就是有什麼表情,「花道啊,我們也認識很久了,有什麼不能說的。」洋平站在花道旁邊趴在欄杆上,一起看著白色的浮雲。

  「那你不能笑喔!」看著花道正經的表情,洋平才想笑。花道將昨天流川楓做的事情以及自己和仙道出去的事情都講給洋平聽,過了一會洋平摸摸自己的下八才緩緩的說:「流川那傢伙應該是嫉妒吧?」

  「狐狸會嫉妒?!」花道盤腿坐在地板上大笑,雖然腦中還是不了解狐狸的舉動,「嗯。」洋平認真的回答,但是花道像是聽到什麼天大的笑話似的大笑,「花道,我是說真的。流川他真的在嫉妒。」

  洋平認真的表情不像是在說謊,花道狐疑的問,「真的還是假的啊?」洋平沒有回答,花道抬起頭來發現洋平的臉色非常的誇張,嘴巴張的大大的實在是跟喜憨兒沒什麼兩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花道正想要開口的時候看見洋平的眼睛往樓梯間看過去。

  赫!是狐狸表情凝重的站在那邊,發現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洋平對著花道說:「我想到我還有急事,先走了,晚點見!」

  「洋…洋平……」救命符跑走了,可是洋平好像不能說是救命符吧?!

  「你…你來這邊幹嘛!」反正先壯大自己的聲勢再說,「白癡,這裡有寫上你的名字?」花道真的不了解,這麼跩的人怎麼會這麼受到女生的歡迎啊?

  「啊…那我先走了,社團活動見!」花道就想這麼說完就趕快溜掉,可是流川叫住的了花道,「你在躲什麼。」躲你啊…可是花道並沒有這麼說。

  楓雙手插在口袋,步伐緩緩的往花道走去,「你和仙道交往?」花道有點驚愕,沒想到流川楓這傢伙竟然會問這種問題,吞了吞口水沒有回答,不是不想回答,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見花道並沒有想要否認的樣子,楓垂下眼簾,「是嗎……」楓說完這兩個字,就離開天台。

  「啊…快被嚇到剩半條命了…」花道拍拍自己的胸埔,心浮氣燥的等著籃球隊練習的來臨,這次該不會又要衰到跟狐狸同組吧……


╳×╳×╳×╳


  「欸,花道,你今天有點心不在焉的,在想什麼啊?」這次是花道和宮城同一組,看花道頻頻出錯,良田忍不住問花道原因,「沒什麼!!」是花道的回答。

  「今天練習就到這邊!」赤木隊長像猩猩一樣的吼著後,隊員們就全體解散了,「花道,你今天真的心不在焉呢。」三井換好衣服走到花道身邊,「連小三都這樣覺得?」花道垂下肩膀,是沒錯,因為腦中全都是狐狸。

  三井拍拍花道的肩膀,「有心事啊?沒想到我們的花道還會有心事呢!」三井半開玩笑的說著,看著花道的表情,三井不禁咋舌,沒想到真的猜對了,用眼睛對良田打PASS,希望宮城趕快過來幫忙說話。

  良田也一手搭著花道的肩膀,「有什麼事情可以跟我們說的,今天我們去吃點東西吧,我請客。」

  「良田,你真好!」花道展開雙臂緊緊的摟著身高矮小的宮城,「花道,你只抱著良田我會嫉妒喔!」三井在旁邊裝做妒夫般的樣子對著花道說。

  「小三,你也很好!」花道撲向三井,完全沒發現後方有一個燃燒熊熊妒火的怨夫正在看著自己,三井發現氣氛有些不對,趕緊推開花道,「換完衣服就走人吧!」

  率先換好衣服的花道對著三井和宮城說:「我先去外面等你們啊!」流川則是假裝去外面的飲水檯,偷偷的跟在花道後面。

  又是那個沖天炮,流川唼了一聲繼續在角落觀察花道他們兩個,花道好像跟仙道說了些什麼後,仙道的笑容依然燦爛但是似乎帶點失望,然後他就騎著摩托車離開了。

  「咦?臭狐狸,你怎麼會在這裡?!」花道像是做了虧心事的感覺,指著流川問,「倒水。」拿起事先裝好水的水壺在花道面前晃了晃。

  良田走了出來,看到花道旁邊站著流川楓,走過去小聲的對著花道的耳旁說:「流川他…也要去…?」

  花道正要回答時,楓已經搶先一步了,「不。」然後小跑步的跑回體育館,這時三井也出來了,「你們在看什麼,走了走了。」回頭往花道和良田所看的方向,「是流川啊,怎麼了嗎?」三井疑惑的看著傻眼的兩位友人。

  「你該不會想找流川吧,良田?」三井咪上眼睛看著宮城。

  「量我沒這個膽吧…」言下之意就是「死也不可能找流川楓出去」不過打籃球倒是可以例外。

  「好了好了,快走吧!」三井在後面推著花道的背,「不用推我啦,我可以自己走。」


╳×╳×╳×╳


  現在良田額上冒著冷汗看著花道,三井則是閉上眼睛裝做沒看到花道正在吃第四碗的拉麵。

  「我說…花道啊,你是餓了幾天?」話雖然這麼說,但是宮城正在為自己荷包的失血感到心痛,「沒有啊。」花道回答完後,同時和三井喊著:「再來一碗!」

  「你們別吃太多啦!」宮城緊張的看著吃不停的花道和三井,看來想要買的那雙鞋,還要過一陣子才買得到吧?


  花道拍拍自己的肚子,「啊…好飽呀!」露出滿足的表情,旁邊的三井則是伸個大懶腰。

  走在最後面的良田,失落的看著自己的錢包,除了彩子的照片以外,空空如也。

  「休息一下,等等去打個籃球吧,我知道哪裡有籃球場。」三井提議道。

  「三個人怎麼玩啊?」花道看著旁邊的三井,被這麼一問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雙手放在腦後,「早知道就把流川一起約出來才對。」

  被三井這麼不經意的一句話,花道和良田傻在那邊瞪著三井,「幹麻看我?」

  「三井,你不覺得你說的話怪怪的嗎?」

  「小三!你沒事吧?」

  「喂喂,你們幹麻那麼激動啊?」三井不解的看著兩位學弟兼損友,說著說著竟然已經到了三井所說的那個球場,「到了。」

  花道和宮城緩緩的抬起頭來,看見的是明亮的籃球場,「喲,沒想到竟然這個這麼偏僻的地方還有人來練球呢。」看見遠處有個人拿顆籃球在練習射籃,不過說實在的,那個人的技術已經很高超了。

  「好像滿厲害的,真想跟他打一場。」三井的這句話獲得了友人的贊成,不過在下一秒已經成為了被追殺的獵物。

  「過去看看吧。」花道率先走了過去,「花道啊,我有不好的預感,別走過去啊。」良田急忙擋身在花道面前,不過不用擋了,那個人已經緩緩的朝你們的方向走過來了。

  三井看的那個熟悉的人影,連忙大吼:「是流川啊!」

  「三井,你在說謊吧?」

  「小三,你的玩笑越來越無聊了。」

  「我是說真的……」

  高大的人影已經走到他們面前了,因為逆著光也看不清楚那個人是誰,不過可以從這個討厭的氣息感覺出來,「真的是流川!」

  花道整個人非常的想去死,為什麼狐狸老是陰魂不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