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22:00:06阿國

男人的恐懼

我先承認好了,人老了就會常常沈溺在回憶裡;不過我這個人很怪,想起來的事都是荒謬可笑、甚或是很糗的。部落格就像是自戀者的一面鏡子一樣,格主沒事攬鏡自照(每天上去看看有沒有新留言、人氣指數等),就會覺得自己那麼風趣、那麼可愛、那麼俊俏、文筆那麼犀利,怎麼會老是找不到專屬於自己的幸福呢?可憐啊!!就是沒「私事」可以忙的人才會這樣…,唉。

今天要講的故事是十幾年前的生理學實驗課,它真是個男性尊嚴的屠宰場。因為蔽系總是陰盛陽衰,再加上生理學課程是跟「友系」(或是說「姊妹系」)護理系合上的,所以人類生理學實驗的「材料」在哪裡?就在「人為刀殂,我為魚肉」的男性同胞身上了!!

於是我們這一組裡「唯二」的兩個男人,就變成眾女人輪流摧殘凌虐的對象。

我怕被抽血(因為我從小到上大學都很少有被抽血的經驗),所以做到有需要用到血液的實驗時,我總是央求另一位男姓同胞一而再、再而三地貢獻出他的熱血;當然在要做心電圖實驗時,上半身被扒光、塗上涼涼的導電膏,然後貼滿電極的人,就是我了(像個排骨科學怪人,唉…)。後來我的credit終於用完了,他翻臉(這個在大學裡的術語叫做「變面」..)再也不肯獻出他的熱血了。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場,由一個也沒幫別人抽過血的女同學幫我抽血。

看著她拿著空針筒,手發著抖,還沒消毒完我就已經開始頭昏了。一堆同學圍過來說是要來給我加油的,其實是來看好戲居多。我鼓起勇氣說:「來吧!」她也不客氣,拿起針筒、針頭切面朝上就刺進了我的右手臂靜脈裡,咦?怎麼沒有血出來?這時候針頭就要「S形扭動」,看能不能順利讓血跑出來,可是還是不行。這時圍觀群眾有人誇張地說:「啊!一定是針頭穿過血管了!(還用兩手比出針頭穿進血管又穿出的『實況』)」。還有人喊說:「這樣會抽到『肌漿液』啦!」(天知道「肌漿液」是個什麼咚咚,至少我讀了四年醫學院,沒聽過這個名詞..)。

於是我眼前一黑,就昏倒了。只有抽到一兩CC的血。

我醒來以後,就變成了班上的笑柄(這群人實在太沒同情心了..),我嘆氣說:「唉,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男人了!」還有刻薄的女同學說:「不用懷疑,你、不、是、男、人!」

喂,PH18的同學們,你們應該還欠我一個道歉吧?!

後記:後來我到了美國留學,為了生活,卻開始常常去參加各種人體試驗,「賣」起血來,一次十到二十CC的血可以賺大約一千塊台幣,我那時就不會昏倒了,可見人還是多少需要磨練的。不知道現在醫學院的生理學實驗還是這樣做的嗎?親愛的醫學院男性同胞們,你千萬要撐下去,國家未來的希望,就是你。

上一篇:Easier life

下一篇:省電大作戰

亭亭 2009-01-30 11:39:45

嗨!舅舅,我原本打了一封很有「年味」的信要給你,結果我爸幫我寄(我去睡了)寄不出去就算了,他竟然沒有儲存!害我整封信都不見了,ㄟ,那封信很長耶,現在想到這件事還會難過到想哭,....嗚....

好啦,那不是重點,說到昏倒,我人生第一次昏倒是在國中某開學典禮,我那天早餐吃太多太快,又生理期,一大早就要我們這些可憐學生站在艷陽下,而且我還持班牌,主任:今天只有三大點要講....,本來心想太好了馬上就能回去了,結果寶貝主任竟然說:第一大點裡面有五個小點....天~阿~~不知道講到第幾點的時候,我突然覺得眼前有點模糊,後來只記得好像被兩個同學抬到保健室(她們應該很想賴在那裡不走了吧),還被護士阿姨罵:這就欠訓練啦!(台語),然後就再保健室睡了一節課左右(其實躺到床上之後沒多久就好了)只是心裡想,哇!人生第一次躺保健室的病床,不躺久一點太浪費,而且旁邊那個也還在睡(後來我才知道那個是重症還被送去大醫院)
......護士阿姨若知道這件事應該很想殺我吧

沒用的亭亭

路人甲 2008-12-31 15:21:36

有個溫馨的班版也不錯啊

座號十一號同學 2007-12-30 21:16:03

這裡真快變班版了...
實在忍不住要跑上來一下,因為現在電視上有人正在唱蔡藍欽那首「這個世界」。抱歉,我跟我那萬年老相好的記憶是一樣的,豈止在KTV裡,根本幾乎有整整一年,每到實驗課,就要接受阿國這首歌的大轟炸好吧!就是這首歌!不是什麼出發!嗯!

版主回應
這就要去問受害最深的十四號那個「剛起來」的同學了。

比較喜歡唱「出發」跟「告別憂傷」的阿國
2008-01-02 21: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