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21:01:32阿國

Easier life

小紅是我在美國唯一擁有過的一部車,她的身上載著很多人的回憶。

她原來是房東先生婚前的愛駒,他們就是開著這台小紅車去約會、看電影(據說第一次是去看導演李安的「理性與感性」,可是後來卻很不理性地結婚了,這可能是過份感性的後果吧!)、吃飯,也是開著她去登記結婚的。但是婚後,他們一家只有三個人(其中一個當時還沒學會走路),卻有四部車(唉,美國就是這樣…)。小紅就是停在停車場正中間,但很少會移動的那部車。

決定要把小紅賣給我以後,我拿到鑰匙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試試看能不能發動,嗯..,果然不行。拿了我從台灣帶去的三用電表(所謂「三用」,就是可以量電壓、電流跟電阻)一量,的確是電瓶沒電了,但檢查各方面的油料(機油、煞車油、動力方向盤等)與胎壓等,看起來都還可以。於是我就拿工具把電瓶拆下來,帶回家用台灣帶來的小電視12伏特直流電源供應器來充電(可見台灣的基礎科學教育還不錯,國中時學的物理基本電學還足夠讓我知道怎麼幫鉛蓄電池充電)。我還去請教了大學唸電機的學妹,只有12伏特的電壓是否可以充飽一個鉛蓄電池,她說應該是只能充到12伏特,之後就上不去了。我充了幾天以後,果然如此,於是就只好裝回去了,鑰匙一轉,嘿嘿,竟然發動了!於是我就快快樂樂地開她回到家,再計畫如何慢慢一步一步自己讓她回到正常狀態,飆正常的路。

但要換車主的話,第一件事是要先去測排氣是否合格,於是房東先生就撥空帶我去西雅圖近郊的官方排氣檢測站,如果合格的話就可以接著去監理站變換車主登記。房東先生是個很和氣的老師,專門教外國人怎麼教外國人英語(因為很多外國人去美國學英語教學),所以對我的破英文比較有耐性。他一路上就在說他沒想到這輩子還會有機會開這部車,因為之前就是小紅被偷,所以他們才買新車小綠的;之後被警察找回來之後就一直沒再去開她了。我們一路上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這部車在他們戀愛中的回憶。

呵呵,沒想到排氣居然會過關,可見美國的汽車排放標準實在有夠寬鬆,難怪幾十年的老車照樣能夠上路。於是我們就馬上去了簡易監理站申請更換車主登記,完成後,他開玩笑地跟我握手,說:「Hope it can make your life easier!」,我楞了一下,直說:「Of course! Sure! Definitely!」。在美國,有了車,當然是生活easy許多,至少每週末買菜就方便多了!

六七年過去了,Is my life easier? 好像一點也不,我的日子還是一樣,沒有安定的感覺。我可能是寂寞慣了,所以有時會忽略到別人的存在與人和人之間細微的差別(例如說帶人去某處,走一走才突然發現別人跟丟了;或是點菜時忘了先問別人的偏好),惹惱了不少人。西瓜太郎吃了蘋果以後還是沒有「大復活」,現在甚至改行種馬鈴薯了,但是他還是想自己偷種蘋果看看,下下週就要去「敵營」問問看他們有沒有不要的蘋果種子可以送我…,希望可以成功嘍!

上一篇:鮮奶叢林戰爭

下一篇:男人的恐懼

路人甲 2008-12-16 23:40:09

男人自己開車其實爽的很,
很難和寂寞聯想在一起

BlueSandy 2008-12-16 13:59:38

hey, 遙遠又熟悉的記憶..在美國悠閒生活及開車的日子, 你不是習慣寂寞, 而是你自己這樣過生活才有我想要的存在感

自己想 2007-10-04 05:01:19

一看就是太閒了
電瓶充電是要車速超過 35 miles
如果車子發不動就先jump
阿國你這是沒常識啦 不是你的基礎教育好

版主回應
可見妳跟我不熟。能不用錢解決的事,我是不會用錢解決的。

阿國
2007-10-07 16: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