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8 22:45:4433

Magazine Day

有多久沒想起這種感覺了?星期天是我的Magazine Day。

雜誌本是現代人快速補充知識養份的神兵利器,可閱讀雜誌一般仍然很難利用生活中零碎的時間,往往還是需要從緊湊的行程中硬挪出較完整的一小段才好,這真的很不容易。結果,訂閱的雜誌就總是堆在案頭像是讓自己心安的裝飾品似的,有時新的一期又塞在信箱了,卻發現上一本根本都還來不及拆封呢!

像現在,我的案頭積了四本的《數位時代》,都是一兩個月前訂閱期滿的最終回,根本來不及看的。改成雙週刊之後,讓我的資訊焦慮症狀更加嚴重了,索性停止續訂,讓自己很阿Q地眼不見為淨。

這個禮拜天是那種天光還算亮但頗有涼意的天氣,很適合窩在家裡,捧杯熱茶,好好閱讀。半個上午的時間,積存未讀的兩本雜誌就這麼打發過去了,很有效率地在心靈上帶來一種充實的飽足感。

之前在美國時,利用信用卡的優惠,我一口氣曾訂了七、八種雜誌。自己的英文明明不夠好,怎有餘力應付像《Time》、《Business Week》這種一週一次的密集轟炸咧?很快的,客廳地毯上全堆滿了來不及閱讀的各式雜誌。我還記得,總也是等到週末假日,當自己好不容易從正規的學校功課中釋放出來時,在Spartan VLG溫暖的暖氣系統中,為自己沖了壺熱茶,然後很relax地半躺在我的長沙發上,就著窗外大雪紛飛的景緻,一個人很怡然地徜徉在雜誌的世界裡……

很簡單的方式就可以為自己創造出一點幸福的感覺,同時也是很棒的生活回憶,關於我的Magazine Day.

寫於2002/10/27但因系統故障,試了幾次都post不上──而幸福也可以在這短短的幾小時之間變質……

上一篇:中國早晨五點鐘

下一篇:住在你的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