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30 22:42:5533

住在你的殿中

那一夜和往常一樣,臨睡前我照順序讀了一小段經文,然後為著自己突如其來的挫折而禱告。接著,信手翻開詩篇,想用一段吟哦結束這沮喪的一日。

我翻到的剛巧是詩篇84—渴慕耶和華殿宇:
萬軍之耶和華阿,你的居所何其可愛。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的神呼籲。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阿,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


沒有慧根的我,不確定這信息是否還有弦外之音。
但關於我那一刻的挫折,朋友在email中已經做了描述:I am sorry that you have to be distracted so much by where to stay.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同一詩篇末尾還有這樣的話語,我想,是吧~神啊,能住在你的殿中便是有福,雖然我不知道我的殿在哪兒啊?


PS.照片是十月中旬攝於陽明山麓的林語堂紀念館一隅,那天我們本來要去爬山的,但實在是太熱了……

上一篇:Magazine Day

下一篇:狗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