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2 12:39:1233

狗保姆

雖然住在Spartan VLG時曾幫玉珊代班客串過保姆,很短吧,也許不到一小時,而且是陪洋洋讀故事書玩遊戲,既不用照料他的胃,也不必把屎把尿的。嚴格來說,我的保姆經驗全是歸功於圖中的Evita。

Evita是佳彬的愛犬,據說是從南投山裡撿來的,有台灣土狗的血統。看過牠小時候的照片,骨瘦如柴一瞇瞇而已,那種「我見猶憐」的嬌弱形象,怎麼也無法與我們初識的第一印象連結在一塊兒!

那時候我才回國,再踏入佳彬的公寓已多了一隻小狗。嗯,年紀上牠是小狗沒錯啦,但體型可不是,加上牠又有人來瘋,一撲上來就把貞瑩嚇得半死,當場打消要介紹Evita和她的小博美認識的念頭,而當時住的最近的她自然也謝絕了要來當保姆的提議。

於是這個重責大任就落到我的頭上啦!那時的Evita真是典型的過動兒,一秒鐘都停不下來似的,又蹦又跳,連植入的動物晶片都可以被牠跳到滑掉卡在膝蓋,讓幫忙檢查的獸醫又好氣又好笑呢!不過可能是我們還不熟吧,我記得在牠媽快要回國的那兩天,不管我怎麼哄誘,這小鬼竟然給我絕食抗議,嚇得我差點要打越洋電話去求救了!

日子久了,牠似乎願意接受我當牠的阿姨,每次我的腳步聲在樓下響起,牠就會在門口等著迎接我了,然後在開門的那一瞬間跳上來偷親我。不過也或許是混熟了,有時候我玩累了不想理牠,只是自己在客廳看電視,牠就會懶懶的趴在電視前的地板上,側著頭用很不屑的眼神睨著我看;如果見我還是沒有動靜不喚牠,這位大小姐也會老實不客氣的爬上沙發,用牠的大屁股硬要和我擠成一團,然後開始撒嬌地猛親人……

其實我很感謝佳彬給我這個當狗保姆的機會。從小我就很想養寵物,可是每次得到的答案不是「家裡不夠大,沒地方養」,再不就是塞給我一盒蠶寶寶說:「那就養這個吧!」蠶寶寶怎麼能算是寵物呢?所謂寵物當然就是要能抱能親的,還可以逗弄一下的嘛!好不容易搬了新家,以為這下子可以來養隻狗狗了,老媽大人說:「可以啊,飼底你的棉床腳」──很抱歉,我的新房間是和式的,並沒有床。

所以,暫時我還只能安於當Evita的狗保姆。可憐的Evita,我想到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義韓一役中,我和牠媽像發瘋似的大吼大叫,因為看球看的太過激動還不小心手揮的太大力打到硬擠上來的牠,真是對不起哦~

上一篇:住在你的殿中

下一篇: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