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18:58:54飛翔的羽翼

粉紅雪巴(祭井)

  
 

「牙,我們離婚吧!」井野拿出離婚協議書,放置在牙的面前清秀的臉龐沒有起伏「我不答應。」牙拿起離婚協議書撕毀。他摟住井野「井野,我很愛你,真的很愛你別離我而去。」井野推開他的懷抱「你害雛田懷有身孕,就要對她負責不是嗎?」牙起身,踱步「就不能換別的方式負責嗎?」井野揪起秀顏,起了身她用力推著牙「難道,你要她墮胎還是等她生下來,帶回領養。琢犬牙,我沒那度量將那孩子視如己出。」井野癱坐了下來,她遮住臉簌簌的落淚。回想她知道事情真相的畫面。


「疑?!雛田你的肚子有點小凸了耶!你有孕了嗎?」雛田羞去點點頭「那恭喜妳囉,孩子的爸是谁?」井野笑咪咪的望著她,瞬間雛田的臉色一陣蒼白「是....牙的」井野的笑容瞬間垮了下來,她就接收不到外界聲音。只聽見一陣陣的耳鳴聲,看見雛田下跪請她成全,哭得唏哩嘩啦在一旁的。


牙看著臉色,一下白一下綠的井野緩緩的開口「難道,我們一定要離婚,井野。我並不愛雛田。難道,我為你付出四年的愛。不值得換一次我的過錯」井野抿抿雙唇,低下眼簾「值得,但不要把你犯的錯誤。讓我擔當。我可以沒有丈夫,我也不要一個無辜的小生命一出生,沒有健全的家庭。」


牙無言,他撇過頭看見桌上的雪巴茶。他雙眼帶著一點怒氣,看著井野「我想你真正想離婚的理由,是那叫佐井的吧!」井野的柳眉揪成一團,為什麼牙要這時提起他的名子。她是多麼努力想忘掉「那不關他的事。在我嫁你前。就和他沒關係了!」牙激動抓起井野「你並沒有忘過他,每當你喝一口雪吧茶就是回憶了!」井野打開他的手「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總而言之我沒背叛你,別拿我的過去掩蓋你的過錯。」井野受不了,被揪出來的痛念。四年前,因父母嫌佐井是畫畫的。硬把她嫁給牙,氣的佐井去了法國。害她哭好久。井野回房,拿起之前整理好的行李。在餐桌在擺一份協議書在餐桌上,就離去了。


井野搬出去不久,牙也簽字了。井野更把對佐井的思念更明朗化。她經常出去逛她和佐井曾去過的地方,不然就待在家中沉浸在有雪巴茶的香氣中。井野再次出門,她來到一間藝術館。


她陪佐井來過,她推開門走進去。彷彿又聽到佐井站在她身邊訴說他的夢想。她一直相信佐井的畫畫天分,也一直以為自己可以看著他走向成功之路,參與他的驕傲、喜悅,但現在都被她扼殺掉。她不知佐井過得如何,也不知他結婚了沒。她無心的逛著藝廊。逛到藝廊的尾端,她停下腳步。端詳著最後一幅畫,她微微顫抖著身子。淚水幾乎也在她停下腳步時如決堤般的奪眶而出。她盡可能不發出哭聲,卻刻制不了急流湧現的回憶。


那是一幅很普通的人物畫像,不同的是作者畫出她內心的聲音。畫出她真實情感。是佐井「那畫是非賣品歐,只展不售。」熟悉的聲音響起,她忘不了那聲音。就像她忘不了過去。可是,她不想轉身。只想逃「井野,你不回頭看我嗎?


佐井一回畫廊就看見井野站在那裡,四年來他無時無刻都想見她。當年的怨恨,早就在他一筆筆勾勒出她的模樣時,化成永無止境的思念。井野慢慢的轉過身,佐井溫柔的牽起井野的手。井野再也克制了了,她轉身趴在佐井的懷中哭泣。這真實的擁抱,井野不知想過多少回「你過的好嗎?」佐井打破沉靜,井野離開他懷抱。深吸一口氣淡淡的說「我離婚了!」「離婚?!」佐井吃驚看著井野。他明白她是不會把婚姻是當兒戲的,這也是他回國半年一直不敢見她的原因。可是她居然離婚了!


「你為什麼離婚?是琢犬牙對你不好嗎?.....」「不是的。」井野打斷他的話「他對我很好,但是是我一直活在過去。不想走進現實的婚姻,所以我們才..」井野不想說出牙外遇那件事,深怕被嘲笑。佐井緩緩握住她的手「那你願意讓我,陪你度完下半生嗎?」井野被佐井突如期來的求婚,嚇的抽離手。佐井再次緊緊抓住井野的手,深情的望著她「井野,我已經等四年了,我不要在等了。上次你為你父母,而活這次請為我和你的愛情而活,好嗎?


「不好,佐井你不用為我們離婚的是負責。」「我並沒那樣想,井野。我是真的愛你,算當年對你的恨,我也在遇見你時轉為深切的思念。井野,我們...」佐井未說完只見井野猛搖頭「不要逼我。」「好,不逼你。明天我要回法國了,如果你願意,明天我會搭下午兩點的飛機,到時你再來,我會等你。」井野邊顫抖邊退後「不,你不要等我了不要。」說完井野便衝出藝廊。


「井野,我會等你。」佐井的聲音不斷的,在井野耳邊迴繞。井野坐在房間某個角落整夜不眠一直思考,這件事已經下午一點了。井野皺一下眉間,打定主意前往機場「請搭成K1230到法國的旅客,請盡快搭上飛機。飛機即將起飛。」這廣播播了第三次了,佐井不得拿起行李左顧右盼下「她不會來了嗎?」佐井有些失落,正要走時「佐井。」是井野的聲音,佐井像小孩般興奮的回頭,他看見井野手上並沒行李,掩不住失望「你是來送行的嗎?」井野淺淺一笑「不是的,我還要退房等很多手續,需要一段時間。你給我的時間並不夠,你願意等嗎?」佐井再次展開笑顏,回抱井野「我等,我都等四年了。如果你願意我會等你四十年也行。」

 

 

上一篇:星空

下一篇:錯愛(鳴火)

懶恩 2009-05-14 07:29:24

好棒~
我上一秒才在想有沒有祭井ㄉ
下一秒就翻到這篇
好開心
=)
謝謝你

版主回應
不客氣

要常來歐
2009-05-14 13: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