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00:13:15佳佳

大長今語錄

1韓尚宮死前對長今說的那一段話:
你並不是靠著聰明才智才會有這樣傑出的表現,而是當別人都在休息的時候,你卻睜大眼睛,隨時準備從新開始。妳是那種即使放在雪地上 也會開出美麗花朵的種子。

2鄭尚宮剛就任 去找韓尚宮:
鄭尚宮:要辛苦的過日子還是要輕鬆的過日子呢?你們的想法怎樣?
連生:當然是輕鬆的過日子阿!
鄭尚宮:你的想法又如何呢
長今:娘娘,這件是哪由得了您呢!我很想輕鬆的過日子,卻一直覺得很辛苦!

3長今在濟洲島時跟張德說的:
不管是誰,任何人都不能教我放棄,我絕不放棄!

4韓尚宮對長今說:
我怎麼會不知道妳的品行呢? 但是,一個人開始有所改變,會跟著環境不知不覺就變了,尤其是遇到緊急情況,就不會計較這麼做到底是對,還是錯了。因為每個人都會一心急著解決眼前的問題。

5鄭尚宮要離開時跟韓尚宮說的一些話:
華麗的宮庭只是假象,宮廷是孤單寂寞的。
因為孤單寂寞,所以想要承蒙皇恩
因為孤單寂寞,所以想要掌握權勢
因為孤單寂寞,所以想要擁有財富
因為孤單寂寞,所以開始玩弄權謀之術
要如同堅守你的原則一樣,對這些人通融體諒,否則你的果斷堅決,只會讓人更加覺得你是個陌生人。果斷堅決和通融體諒,我知道這不容易,但你一定可以做到,不要太計較就好,這是我最後送給你的一句話,最困難的事,就是人的事了。

若妳有所畏懼,小土丘也能成為泰山
若妳無所畏懼,暴風也會成為拂面清風
你要成為泰山
你要成為暴風

6長今對崔尚宮娘娘跪在她娘的墓前所說的話:
反省就是要對所做所為負責
要承認自己行為的錯誤
並且對所犯的錯付出應有的代價
而且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
那麼這才算是真正的反省
如果不想失去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不將自己所犯的錯公諸於世
您怎能期望別人的原諒呢?

7在韓尚宮在做飯比賽後正式當上最高尚宮時,崔判述跟崔尚宮所說的話:
痛苦的時候 你必須要忍受痛苦承受一切
越是痛苦襲擊得讓你痛不欲生
機會越是會早點到來
因此一定要冷靜再冷靜
一定要反省再反省
安靜的等待機會
創造機會

8閩大人對長今說:只有人才會區分身分,書籍是不會區分身分的!

9韓尚宮事後跟鄭尚宮說了為什麼她要對長今這麼苛責:
如果遇到不同情況,她的心意就會改變,任何時候任何狀況 她都會有所改變
比賽只是最微小的事情她都會動搖,宮廷裡面,處處都是陷阱,誘因很多
有的時候會有人來威脅你
有的時候會有人來賄賂你
又有的時候,會有人給你大富大貴的誘惑
如果在任何情況下
不能維持同樣的心態
那我寧願像娘娘一樣去看守醬庫

10在長今困在無法施針的泥沼時,張德說的一段話:
做任何事情,能得到成功的人
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單純 、熱情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第二個
了解現實,並且超越現實
一個人除了要有能力帶領其他人,
也要有能力發揮力量。
現在,你必許面臨這些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