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13:34:02佳佳

喜愛的韓劇5-露露公主(Princess LuLu)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看這部露露公主,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因為讀書讀的很累了,就隨意打開電視,無意間的緣份讓我的價值觀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因為我原先很羨慕有錢人或是說有錢人的小孩,可是當我深入了解有錢人的生活後,我發現我看的只是表象,每個人不管有沒有錢,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面對。誠如聖經所說:「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我應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才是。
先介紹一下露露公主:她是韓國首富高會長(露爺)的孫女,不用為五斗米折腰,不會變成卡奴,每天的生活就是去上插花、國畫等「閒情雅緻」的課程,當然,還要參加一些social的場合。這部片就是以她為中心發展~
這部韓劇是所有目前我看過最有啟發的一部了,相較於之前看的韓劇幾乎都是偏重在愛情的元素上,這部劇讓我有許多不同面向的感觸,尤其是有錢人的實際生活以及到底富有的人,是不是最有錢的人呢?亦或是心靈最貧窮的人呢?
我從不同的角色切入:
1露露公主:
露露公主是千金大小姐,有著一顆愛心,也很單純,一直包容哥哥對她的壞心,乖乖地當爺爺的古董,直到遇到宇鎮(男主角),她才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不同於她原來的城堡。
有一段是她自己說的話:「大家都以為我擁有的很多,但是我其實沒有擁有很多,不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這是露露公主的心底話,每天要做的事都被安排好了,婚姻也要為了家族企業而被迫政策聯婚,雖然擁有很多物質的享受,但是在心靈上卻是很無柰。
我有一個感觸,有錢人的小孩看起來很幸福,卻一定要照著家長安排的路走,不然的話就會被放棄,但是自己又丟不下原先富裕的生活,靠著自己的力量生活真的是不容易,正如露爺和露露公主威脅的說的:「你一定要照著爺爺的意思生活,你所擁有的一切,你都能放棄嗎?你以為外面的生活容易嗎?世界會照你的想法轉動嗎?」。本片的中心在於有錢人的小孩如果不在窄牆裡生活,就會失去原有的一切,而放棄原有的一切也意味著自己變的一無所有。
不過,露露公主學習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從溫室的花朵到獨立自主的上班族,從住在城堡搬去住一般的平民家庭,從原先爺爺安排好的作息、婚姻、工作到找到自己的夢想,這一切都是因為她自己願意走出原先的城堡,路真的是人走出來的!
2高會長(露露爺):用冷酷和利益帶領企業,不容事情不容他老人家的意,慶幸的是結局時,他終於覺悟到:慾望會毀掉親情,而冷酷並不是守護公司的力量(LULU語錄:1、6)
3宇鎮:
生長在有錢人家的第二代公子哥,因為破產讓他體會了從小沒有經歷過的經濟壓力,但是樂觀開朗的他終於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遇到挫折時還懷抱著希望是多麼的可貴。(LULU語錄2、3、4)
4燦浩:
從小喜歡露露公主,長大後也想和露露公主結婚,但是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宇鎮),從逼宇鎮退出到最後學習放手並尊重露露公主的選擇。在看這個角色的時候,我發現燦浩真的從一個天真浪漫的大男孩變成熟穩重的男人,也很替他高興。
5張會長(宇鎮媽):
整部劇我覺的最佩服的人就是這個角色了,宇鎮媽對兒子的愛心,對於工作也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常常說出一些有智慧、務實的話(例如:LULU語錄5、7),尤其是從一開始反對露露公主和兒子交往,到最後接納並愛她,人與人的關係真的很奇妙,當然這也是露露公主持續努力不斷的結果,也印証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6小善哥(露露哥):
他心地不善良,常常使些小手段害露露公主,最終掉入自己的坑中,他雖然擁有一切,但是誠如他自己說的「我一直什麼都沒有…」是個可憐的有錢人。也讓我體會到經營公司一定要正直,不然反而會被反咬一口,得不償失。為什麼有這麼多錢還不快樂呢?從小善哥的身上會發現有錢人的煩惱有遺產、繼承權、公司股份、公司經營權…,擁有很多,慾望也變的愈大,愈難以滿足。另外,擁有很多反而更容易不開心,因為擁有的太多了,缺少某些東西就會變的很執著,更想要得到。有一幕是小善不打電話救爺爺,看了真的很心痛,我發現到有錢人的小孩不見得會更孝順父母,相反地,可能心中還希望父母早日蒙主寵召,因為想要他們的財產及公司繼承權。我也看到由於有錢人很多小老婆,故這種家庭通常小孩會是不同媽生的,當然彼此間勾心鬥角也就再所難免,更不用說以後爭產的結果了。上帝定規的一夫一妻制真的是最好的組合,不多也不少,沒有在此法則下,就真的是有苦受了!
LULU語錄:
1要很慎重,行為舉止要特別小心,因為有些人即使面帶微笑,卻總是注意著別人的過錯。
2人生是屬於自己的,不該走的路就不應該走,沒有繼續錯是對的。
3所謂的恐懼感,閉上眼睛,害怕就會更嚴重了,不要逃避,試著面對。
4人生要靠自己打造,愛情要靠自己守護。
5自己的價值要自己尋找。
6慾望會毀掉親情,而冷酷並不是守護公司的力量。
7不要逃避去面對,竟然下雨了,就去淋吧!用手遮住能避的開嗎?不過雨過天晴,土地很會變得更紮實了。

上一篇:喜愛的韓劇

下一篇:大長今語錄

billy 2006-06-15 01:29:40

真的蠻難得看見韓劇會有這樣內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