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00:05:51佳佳

喜愛的韓劇6-大長今觀後感

1對人性的了解:
從來我都沒有想過要去害什麼人,也不認為什麼人會來害我,雖然在成長的過程中,有幾次被別人陷害過,但是我也從來沒有放在心上過,看了大長今後,我才發現要害一個人是如此的容易,害人的人,他們的心是如此之壞,為了自己的成功可以把別人的人命視為草芥。也許他們得到了一時的成功,但是時間會証明一切的,就算他們在世上獲得了他們想要的成功,將來上帝會用公平正義去審判每一個人的。
2冰冷與有感情的宮廷:
在宮中,彼此明爭暗鬥,也充滿了權力與金錢的追逐,但是我也看到了很多感人的地方,例如:連生對長今的友情、韓尚宮臨時死前和長今說的話,韓尚宮與長今的相處、鄭尚宮與韓尚宮離別的一番話,這些都讓我掉了好多眼淚呢!
3長今的可愛養父母:
德久叔雖然貪酒,但是他很重感情,有時候真的覺的他和大嬸真是一對歡喜寃家呢!在第一集看大嬸時,只覺的她很愛錢,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我發現她也有很多的優點,例如:她嘴巴很緊,因此保護了長今得以平安長大,她很會看人臉色,也很會保護自己、家人,越看她就越喜歡她,她說過:人生不是那麼簡單的!當她發現長今和閔政浩好像超過純友誼時,她也點了長今一下,提醒她要記得自己是宮女的身分,千萬不要忘記了。她真的是很有生活智慧的婦人呢!如果不是因為她,長今已經死好多次了呢!
4韓尚宮與長今的師生關係:
在還未知長今是最好朋友的女兒時,韓尚宮就說:長今是第一個讓她打開心門的人,當她知道長今的真實身分時,她們的關係更親密了,尤其是她臨死前和長今表白的那一段話,真的是非常的感人。雖然她是被陷害死亡的,但是她在長今身上看到了希望,只要長今活著,她就覺的有希望。最令人感動的是她知道如果審判繼續進行,她們二人一定都會死,所以她一個人謊稱逆謀罪,並說長今什麼都不知道,為的就是要救長今。每次在看她們二個人的橋段時,我心中就會覺的好幸福喔!又像母親又是老師的韓尚宮,能夠有長今這樣的高徒、女兒…我想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呢?
5長今的成功原因:
除了她的努力、勤勞外,她從小就很聰明、領悟力又高,她也很謙卑的向別人學習,踏實地做好每件事,忍耐一切不合理的事,最重要的是她強烈追求夢想的心志,從媽媽的遺言中,她的心中一直告訴自己要成為最高尚宮,不論多苦,她都忍下來了,在競賽時,她用實力証明了自己是最棒的,甚至贏了崔尚宮。
6長今的命運:
先想想看長今的成就:最好的廚師及最好的醫生!
再想想她所受的苦,從小背負著母親的期待-成為最高尚宮,又加上韓尚宮的寃屈,如果我是她的話,每天晚上要如何睡覺呢?每天要背負多大的壓力呢?也難怪她從小努力向上,她的身子雖然柔弱,但是她的心卻是如此的厚植,真的是奇女子啊!雖然日子過的很辛苦,但是回頭看,真的是很值得走一遭呢!
7幸福的時刻:
以前總以為每天都要很幸福才是美滿的人生,但是當我看到一幕是長今與韓尚宮相認的喜悅,我忽然恍然大悟,原來得來不易的幸福是值得用一切先前的努力換來的,長今努力做到上贊內人,而韓尚宮也已經貴為最高尚宮了,那時二人的淚水是喜悅與百感交集的啊!現在的我,也發現到短暫的幸福時光之所以甜蜜就是因為之前的等待及付出,也顯得更幸福了呢!
8惡人間:
原本我不想寫這一段的,因為我不想花時間、精力去想到這些人,但是這部片把惡人間的相處描寫的好深刻。當有共同利害時,就一起害人,當有利益衝突時,就馬上變臉,害對方,甚至殺害以前幫自己作事的人(令路),所以惡人間一點也沒有信用可言,彼此碟對碟,可悲啊!
10閔政浩與長今:
雖然這部片不是以愛情為主,但是它刻畫出來的愛情卻比其他專門演愛情的韓劇更為深刻及感人,尤其是閔政浩對長今的愛,是相信的愛!

上一篇:大長今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