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21:11:57J

媽媽, 教我怎麼玩頭啦!

2006/6/2 天氣:晚上且沒下雨,我那知

  從補習班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名歐巴桑帶著一個年約五歲的小男孩,臉有屎色的與我擦身而過,並對小男孩吼道:玩你的頭啦!
  基本上,要玩一個東西,應該都是以能拿在手上為主,當然某些特例可以用腳來玩的也有,令我不明白的是,一個固定在身上的東西要怎麼拿來玩?我試了一下,好像玩不出什麼花樣來,至少沒辦法玩得像大法師裡的小女孩或是哈利波特裡的無頸尼克那麼好.對我這個成年人尚且如此了,更何況是對一個黃口小兒呢?
  古人有云:不教而殺謂之虐.要叫一個小孩玩那麼高難度的把戲,連個方法或示範都沒講沒做,吼一句就會了嗎?看那小孩一臉無奈加不爽,我就知道歐巴桑十之八九沒有教他頭要怎麼玩,搞不好連大法師或哈利波特都沒放給他看!萬一小朋友比較害羞,不會又不敢問.長久下去,不會玩頭變成童年的一塊陰影,進而產生了自卑情結,損害了小朋友的人格發展,這不是很糟糕嗎?
  回到家後,我很虛心的請教老媽頭要怎麼玩,果然又被她罵神經病.嗟乎!玩頭之不傳也久矣,欲人之無惑也難矣.刮別人的鬍子,自己也得先照鏡子,普天下教小孩玩頭弄頭的諸位,起碼先去看過大法師吧...

上一篇:惡夢

下一篇:Confe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