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9:30:47sybil

冥妃傳說 8

“他問王妃是否能夠幫他尋找羽灡小姐,問你願意嗎?”他問得輕柔,我想拒絕,可是又沒有什么理由,他都讓雷霆出面要我幫忙,我能不幫嗎?也許他讓我化做一縷清風,我也會照做的。可是讓我去尋找他的王妃,他是不是太殘酷了些,反正他這個人是永遠不會替別人著想的。
“她漂亮嗎?”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問這些,可是我就是對這個羽灡充滿了莫名的恐懼,一想到她馬上能夠擁有昔日我的一切,我的他,我的家,我的小庭院,……心中就燃起了莫名的怒火。
雷霆看了看我,有些驚詫,然後點了點頭,不知道我為什么會問這些問題。
“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性格溫柔賢惠,換做你,你會喜歡嗎?”
從不在我面前撒謊的雷霆點了點頭,徐緩的說:“我會的。”
我白了他一大眼,一個大木頭,騙騙我都不會,以後看還有那個女孩子敢嫁給你,我撇了撇嘴。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想問卻又問不出口,生怕答案會傷害到自己。
“雷霆,他會愛上她嗎?”我慌亂的問。
“也許會的,王妃,時間能夠衝淡記憶。而你,你以前不是喜歡你阿達哥哥,現在你不是也愛上我們的王了嗎?他不知道,可是我們下面的人看得卻,格外的清楚。”他的字句比利刃更加傷人,倣佛暖暖的春風,頓時化為鋒利淩寒的呼呼北風,撲面而來。
“我知道了,告訴他,為了他,我會幫他尋回王妃的。”我低著頭,努力的控制自己眼中欲將墜落的淚水。
“希望你能夠幸福。”他輕嘆一聲,然後消失在我的面前。
“放心吧?我一定會找回你未來的妻子,我會的。”我自言自語的低述著,小淅靠近我,輕輕的安撫我。而我靠在她還未完全透明的身體上敖豪大哭,哭出自己的委屈,哭出他的無情無義。小淅和靈翼在我身邊安靜的陪著我,而我,眼淚就像留不盡一般,不停的掉落,也許沒有他支柱的我實在太柔弱了,以前遇到傷心的事情,沮喪的時候,只要腦海裏浮現他的影子,自己都會變得開朗起來。而今,我究竟算什么……。
我渾渾噩噩在臥室裏待了一天,呆呆的坐在床上,久久不動,什么也不想,也不願意去想,讓腦子出奇的平靜。只是單單不想走出這間屋子,不想去呼吸新鮮的空氣,就這樣待著,腦子偶爾會掠過幾個無聊的想法。比如,就這樣坐著,會不會被悶死,或者學學人類自殺,從七樓跳下去,摔死。可是偏偏自己又是一個不死之身,不得不放棄這些怪到家的想法。
漸漸的忘了時間的逝去,也忘了晝夜之分。不知道自己關在房裏,安靜的想了許多關於他的無聊問題,又用了多長的時間。
只是隱隱約約記得,靈翼透著門告訴過我,王羽曾經打了兩個電話給我,什么都沒說,只是單單的說了句對不起。
突然想到了他的吻,唇瓣上夾雜著尼古丁的味道傳入嘴裏,澀澀的,卻很好聞。想到他的聲音溫和而悅耳,總有著讓人安心的魔力。
“雪依,出來一下,小淅出事了。”門外突然傳出靈翼的疾呼聲,也把我從長久的困惑中喚醒了出來。
“怎么了,究竟發生什么事情了”我衝了出去。
小淅倒在地上,面部肌肉抽搐著,身體透著寒氣,已經從生靈漸漸的演變成死靈,靈翼不停的給她注入能量,可是她身體中的能量卻依然在一點一滴的消失。
“靈翼,你照顧她,我估計是她的軀體出問題了,我趕去醫院看看。”我急忙用瞬間轉移,直達醫院三樓的病房。
小淅的病床上空蕩蕩的,糟糕,不會已經出事了吧?正準備轉身離開,迎面撞上了一個人,是他,那個每天小淅看著打球的男孩。他手中抱著一束鮮紅的玫瑰,剛好和雪白的醫院成為正比,看上去格外搶眼。
“小姐,你認識陳淅嗎?”他眼中充滿了焦慮。
“我認識,可是現在我也不知道她在那裏。” 看來他已經知道小淅的事情了,要不不會如此的緊張。
“她在急症室”王羽不知道什么時候竄了出來,依在門邊,依然是一身白色的大褂,淺淺的笑著,望著我們。
“她沒事吧?”聽到急症室,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你知道的,她時間到了。”
“帶我去找她,你也來。”我拉住身邊的那個男生。“現在的小淅很需要你。”
小淅,安靜的躺在病床上,薄弱的呼吸證明了她依然活在這個世界上,而我知道她這一睡就不可能再起來了,幾臺機器在她身邊,發出奇怪的聲音,閃著奇怪的圖象。她母親握著小淅的手,寸步不離的守著。身邊的男孩焦急的望著,眼中全是哀傷。
我徐緩的靠近王羽。“你沒有辦法救一救她嗎?”我相信擁有如此強大的靈力的他,一定會有辦法幫助小淅的。
“我無能為力。”他簡單的回答。
“冷酷。”我丟下這兩個字,就退到一旁角落的公共電話旁邊,往家裏撥了個電話。
“帶她來吧?我想救她。”我衝著靈翼說。
“你準備怎么救。”他不解的問我“她來了你自然明白。”
“你救她,會違反地獄法制的。” 靈翼不由得為我擔心。
“什么事情都由我來扛吧?你帶她來,好嗎?”我希望這么可愛的女孩子活下去。
我挂斷電話,愁眉深鎖,反正我也是一個半死不活的人了,那么何必浪費了靈力,不如給她打造另外一個軀體。
我走到男孩子身邊,回頭望了望王羽,他沉默的望著我,眼睛跟著我每一步動作移動。我凝視著她,他似乎知道我想做什么,安靜的在一旁,看我要如何去解決,並不加以阻攔,我衝著他,回了一個笑容,然後拍了拍男孩子的肩膀。
“你,喜歡她,對嗎?”我試探的說。
他對著我,點了點頭,清澈的眸子裏,蒙上了深深的憂慮。
“你是個好男孩,怪不得小淅如此喜歡你。”我羨慕道。
他臉色一紅,然後低下了頭,低沉的說:“我喜歡她,我也感謝她,無論風吹雨打總是陪著我打球。當我知道她一直住在這家醫院的時候,我不停的責怪自己,為什么沒有發現她是一個病人,如果她為了看我打球,昏倒了怎么辦?剛剛才聽朋友說。小淅原來住在這家醫院已經很久的時候,我就來找她,可是萬萬沒想到,她卻瀕臨死亡。”他的眼眶溼潤了。
“如果她能夠醒來,但是卻忘記了你是誰,你還會喜歡她嗎?”好羨慕小淅,有這么好的媽媽,又有個這么愛她的人。
“不管她是否能夠醒來,也不管她是否忘記我,我都會永遠陪著她。”他堅定不移的回答出我想要的一切。
我轉過身,看見小淅和靈翼站在我身後,我向他們示意,叫他們和我一起出去。
“小淅,你聽見他的話了嗎?”我悠悠的問道。
“我聽見了。”她的眼眶也紅紅的,顯然剛剛哭過。
“一生一世的承諾,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最可貴的,能夠得到自己心愛的人的承諾,是何其有幸,難道不是嗎?你該珍惜不是嗎?我在浩瀚的時空中尋找了千年,也無法尋到的諾言。”我輕嘆了一聲,接著說:“如果你能夠活下去,但是會失去記憶,你依然願意。”
“我願意,而且無怨無悔。”她脫口而出。
靈翼明白我要做什么,它想說什么,卻被我制止了。
“靈翼,你不許在有意見,我心意以決。”我話中的威脅昭然若揭。
它在我眼中看見了不可改變的決定,它便不再言語,就如同王羽一樣,默然的看著,我將要做的一切。
“不願意在去冥府轉一轉了,你不是對那裏很有興趣的嗎?”我朝著小淅打趣道,也緩和了現在的情緒。
她搖了搖頭:“我不想放棄今生。”
“嗯,小淅,你時間不多了,以後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我朝著她笑了笑。算是安撫她,也安撫自己。
我不知道,我把所以的靈力注入她身體裏後,我將變成什么樣。也許會一天比一天的憔悴,也許今日的容顏不復存在,可是小淅有要活下去的希望,既然遇到了我,也就是緣分,我就應該幫助她。而我,也不會有什么顧忌,至少在他的身邊,有沒有我也是一樣的,我也可以無牽無挂的,如同一株沉睡千年的睡蓮,靜靜的沉睡了。
“王羽,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嗎?”我懇求他。
“你說吧?就當我上次對你做的補償。”
“把裏面的人全部叫出來,不許任何人進來打擾我們。”
“你只要不要做傷害自己的事,什么我都會答應你,去吧?無論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他望著我,用一個男人望著一個女人,意味深長的目光。“記住,我不想要我愛的人受到任何一點傷害。”他的黑眸充滿了憂慮。 “謝謝你。”我由衷的一笑。
我坐在小淅身邊,叮囑她,“等一下,我叫你進去,你就要以最快的速度,進入你的軀體裏。要不,你將永遠不能回到你的身體裏面。而我只能帶你回冥界復命。”
我轉過頭,手準備靠近小淅,可是卻在那一瞬間遲疑了,我為什么還要猶豫呢?為何雙手竟在顫抖。目光轉朝窗外,王羽嘴角泛著微笑,我看著他那雙專注,望著我的眼睛,裏面透露了他的擔憂。他是第一個對我說出我想聽的話語,可惜不是我愛的人,這是幸或者是不幸呢?也許注定今生會辜負他的愛吧?
我把靈力集中到手中,淡淡藍色的靈力散在四周,如最細密的網,將小淅包圍住。源源不斷的靈力注入,她多了一分,臉色紅潤一分,而我便少了一分,臉色逐漸變得蒼白。
突然想到了冥天,我這輩子最放不下的人,他那雙如夜的眸子,那微笑著的薄唇。他烙印在心底的眉目,在這最關鍵的時候,怎么也無法抹去。如果我死了,他會不會為我傷心,他浮現著傷痛的眸子,讓我怎么也揮不去。耳邊回響著,他呼喚我的名字,用最熟悉的低沉嗓音。他的聲音總是充斥著整個幽冥幕府,讓聽的人發寒,生怕自己被冥王的怒火給波及到。
我覺得身體裏的靈力,已經給予到了極限,可是依然沒有激活她體內已經死去的細胞。靈力越來越薄弱,而自己的體力,也已經到達了最低的底線,隱隱約約感覺到小淅的靈魂,在身邊給我不停的擦汗。
我睜開了雙目,微弱的掃描了一下四周,又緊接著閉上。直到口中彌漫著血的味道,我才發現,自己已經觸碰到了冥天給我下的時之封印,時之封印裏面還包含了我最後的靈力,那通常是保命用的,我把體內所有殘餘的靈力,集中到了一點。一瞬間身體一陣虛脫,我居然衝破了冥天下的時之封印。我用自己最大的聲音呼喚小淅快進入她的身體裏面,我已經撐不了多少時間了,小淅進入了她的身體,我一放手,被她身上帶有的靈力彈了出去,跌坐在地上,半天也無法爬起來。我感覺到自己的體力,肌膚都迅速的再老化。
王羽衝了進來,把我從地上扶起來。他用力抱起我,向門外走去。他的體溫和氣息輕輕的傳了過來,我靠在他的肩上,傾聽著他的心跳,突然感到踏實了,我原來還沒有死,口中的血腥味越來越濃烈,一口氣提不起來,嘴裏的血液順著嘴角一滴一滴的墜落,他的白大褂被我染得一片血紅,像一朵鑲嵌在白雪地裏的紅玫瑰。我知道這一次我是真的傷了我的元靈,而冥天也一定知道我了。我已經衝破了他的時之封印。
他望著我:“你沒事吧?你的臉色好青。”眼底寫滿了擔憂二字。
我搖了搖頭,知道現在的臉色一定很蒼白。
“去幫我看看她,好嗎?”我朝小淅的方向望去。
他把我放在了凳子上,然後轉身進了急症室。他進去看了看,然後朝我走了過來:“她沒事,呼吸一切正常,我看現在是你比較有事。”他眼中的憐惜,我看得格外清楚。
“我想要回去了,小淅醒來會忘記一切的事情,告訴她父母,好好照顧她。”我感覺到身體越來越寒冷。
“我來幫你恢復靈力。”他拉起我的手,準備渡靈力給我。
“我不要你幫,我想回去。”我把手掙脫開。然後沿著墻一步一步徐緩的走著,感覺自己的身體如千斤巨石這么重,而我每踏出的一步就是用我的生命去替換的。小淅的媽媽與男孩與我擦身而過,口裏念念叨叨,“太好了,太好了,她醒了。”
小淅,你以後會幸福的,作為人的你,要和以前一樣,快樂的活著,我默念道。遠遠的,我望見靈翼朝我這面奔跑而來。“你沒事吧?”它焦慮的問。
“沒事,只是我把時之封印解開了。”我淡淡的說“不要問什么了,我好累,帶我回家好嗎?”
靈翼運用了瞬間轉移,在一秒鐘之內,我已經回到了家裏。我閉著眼睛,四周的一切倣佛與我很遠,靈翼關心的問我究竟有沒有事情,對於它的話語,我只是搖頭,再搖頭。沒有力氣說話,胸中突然一陣劇痛翻涌,我拂著胸口,嘴裏不自主的發出低鳴,胸中難受得幾乎要昏厥。
“你為什么打開了我得時之封印。”不知道什么時候他來到了我身邊。我驚詫得望著他。口裏呼喚著他的名字“冥天”,我本來以為這輩子都將不會見到他了。“真的是你嗎?”我牢牢的攀住他,就好像尋到最後浮木的溺水者。
他用手一提,握住我的細腰,然後放到他的腿上,這是他的習慣。每次他都是如此的抱我。
“你為什么如此柔弱。”他皺著粗眉。
“因為我不小心解開了封印。”我低聲答道,恰好與他響亮的聲音成為正比。
“不小心,那你為什么把所以靈力傳給了一個魂魄的軀體。”他憤怒的吼聲傳來。
而我,實在不想和他爭論什么,只想靠在他的胸膛上,微微喘著氣,緊閉著雙眼,貪慕的呼吸著他四周的空氣。
“你為什么老是讓我擔心,要我如何放心你。”他輕撫著我的發絲。聲音變得輕柔。
“你怎么會來這兒。”我不解的問他。
“看見你的元靈有變化,怕你出事,所以我來看看你。”他皺起眉頭,聲音變得嚴厲起來。
“我以為你是為了你未來的王妃來找我的呢?”我心底裏浮現出一股溫柔的裏暖流,至少自己可以確定,他是愛我的,他是在乎我的。
“你呢?找到你的阿達哥哥了嗎?”他用大手握住我的小手,源源不斷的傳入靈力。

上一篇:冥妃傳說 7

下一篇:冥妃傳說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