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9:30:12sybil

冥妃傳說 7

“沒什么好問的。”我望著靈翼透著驚訝的眸子“我都知道,你們是為了你們未來的王妃,她似乎不願意嫁了你們的王,逃離了冥界,是嗎?好像叫什么羽灡的,對嗎?”我說了一堆讓它驚詫的話語。
“你都知道了。” 它清澈的眸子裏蒙上了深深憂慮。
“吃驚嗎?是他親口告訴我的。”我把它為我準備的牛奶一口氣的,往嘴裏灌盡。看著靈翼想安慰我,卻又找不出什么理由的樣子,我不由得黯然一笑。“我沒事的,你放心,晚上還有事情,我出去把錢存了。”我真的沒事嗎?也許刻意的掩飾,更說明了一些什么,心底的酸楚,不停的翻涌著。
我一邊辦理存款的手續,一邊在想,如果我沒有了靈力,變成了一個普通人,我該做什么,來維持自己的溫飽問題呢?如果我變成了平凡人,我是不是會遺忘了他呢?如果……
“小姐,你還有什么需要幫助嗎?”銀行人員熱情的問著我。
“沒有了。”我尷尬一笑。“謝謝”
出了門,感覺到附近有兩個靈力很強大的人,順著感應的方向看去,前方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身後跟著一個男人,而這個男人的身影很熟悉,倣佛在那裏見過。對了,他是王羽身邊,嘲笑我的那個醫生。可是為什么糾纏這個漂亮的小女孩呢?遠遠的聽到他們的隱隱約約的對話。
“小姐,回去吧?你哥哥很擔心你。”他畢恭畢敬的,像是她的下屬。
“你不要管我,我不要回去。”女孩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感覺想疼惜,可是普天之下,誰又來疼惜一個我呢?
我回過頭,他們兩個人已經不知所終,而我獨自站在街頭,街上是攘攘的人群,紛擾和喧鬧,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到如今對於我來說,也許真的都成煙雲了。
看了看時間,人們也都到了下班的時間,我與他約定的時間還早了一些,讓他來接我,不如我自己去找他,何必欠下人情,前世我已經還不完了,今生有何必欠下呢?
醫院依然像方形的奶酪一樣的白亮寧靜,兩旁高低不一的梧桐樹下已經鋪滿了落葉,上面枯黃的秋葉悠悠蕩蕩,在起風的時刻緩緩而墜。
我走了進去,看門的護士小姐笑著問我:“你是來找王醫生的,對嗎?他在一樓最盡頭那一間,你筆直走,最盡頭的就是。”隨著她手指去的方向,我看見門牌上,寫著王羽兩個大字。
我朝她親切的笑了一笑,往他的房間的方向走去。走到他門口,我隱隱約約聽到屋子裏傳來對話的聲音。而我,不好意思打斷他們的對話,安靜的站在門口,等待他們的對話結束。
“我們是在長安街發現小姐的,可是她不肯跟我回去,怎么辦。”男人的聲音帶著焦急。
“剩下的我來處理,你先出去,我有朋友來了。”看來當我進這所醫院,他便感覺到了我的存在。
王羽出來,為我開門,示意他離開。
他向我點點頭,我對他輕輕微笑。然後他疾步離開,處理自己的事去了。我抬起頭,他用他很有禮的眸子望著我,嘴角逸著淡淡的微笑,他不像冥天,他不會讓我感覺到恐懼和壓迫,有他的存在,四周都是和平的,如吹過最溫暖的風。
“餓了嗎?我們去吃飯好嗎?”他徐緩的說道,把白大褂放置在一旁。“你想去那裏吃飯,有熟悉的地方嗎?”
我點了點頭,然後又搖了搖。
“你今天不太舒服嗎?又是點頭,又是搖頭的。”他望著我,望得我有些緊張,忘記了我想要反駁的話語。“不想說話,一切聽我安排好嗎?”
我又點了點頭:“嗯”
他帶我去了一家很高檔的餐廳,雖然我不知道這家餐廳在形式意義上,有多么高檔,至少這家餐廳是我去過的最高檔的,鋼琴彈奏著我叫不出名字的音樂,一曲一曲此起彼伏,悠揚悅耳,周圍三三兩兩的情侶坐在我們左右,我望著他,吃飯的樣子及其優雅,像一幅維美主義的畫像。低著頭,以我的角度可以看見他長長的睫毛,輕輕的抖動,一個男孩子怎么可以擁有這么漂亮的眼睛,一定會招惹許多女人嫉妒的。他品嘗著入口的食物,而我,對著滿桌子的食物,提不起胃口。
“為什么自己不吃,卻盯著我,對我的興趣勝過滿桌這么美味可口的食物?”他納悶的問我,然後擦了擦嘴。
“你很漂亮。”我實話實說。
“噗”他把口中的酒噴了出來,然後像看怪物似的打量我。“小姐,你今天一句話沒說,說一句就一鳴驚人。”他擦拭著剛剛噴出的酒。“漂亮用在我身上不太適合,你形容詞沒學好啊!”
“你說你要我幫你辦的事是什么?飯也吃的差不多,你該說了吧?”我問他,把話題扯開,不願意他再嘲笑我。
“你個性很急躁,小心火氣大哦。”他聳肩一笑,語帶玩味的說。
“那你是否還要我幫忙。”我回敬道。
“當然,那我說了。我想讓你幫我送一個鬼回冥府去,我相信這對於你來說是個小忙,而已。”他專注的注視我,等待著我的答案。
“你都說是小忙,我怎么能夠不幫了。”自己欠了他人情,不幫的話,會被這個男人糾纏致死。“可是,我有一點不明白,你靈力在我之上,為什么不自己收服呢?”
“我收了她,放在那裏啊,自己養嗎?”他反問我。
“呵呵,養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再說,把她交給你,不論如何都有重生的機會,而我只能夠把她打到六界外,或者魂飛魄散,灰飛煙滅,人有好生之德,何必呢?”他嘆了一口氣,語重心長,眸子依然停在我的身上。
我點了點頭,“你是個好人。”不由得納悶自己今天為什么說一些自己也不懂的話。
“呵呵,我是一個好人,而你是一個美人,知道嗎?我覺得你不像一個現代人,像一個穿越了時空,或者悠遠的時代。”他用沒有半分戲弄的眼神望著我。
“一個人靈力在大,哪怕是萬能的聖者也無法看透別人的前世今生吧?”我強顏歡笑的望著眼前的他。“你說,對嗎?現在的你又能夠看出我在想什么?”
“不能,你把你的心封閉了,誰也無法靠近。你為何要這樣,有什么事情告訴我,好嗎?我真的願意與你分享。”他一句一句,苦口婆心,柔和的語調。
“我們時間到了,去你的醫院吧?”我回避這個問題,他身上有種迷惑人心的東西,徐緩的語調,讓我真的願意把自己心中的秘密與他一同分享。
到了醫院5樓,他停了下來,指著後幾間房子,告訴我,這是嬰兒室,而她是昨天死於難產,我想今天她會來帶她孩子走,他給我講解了一些關於,這個女鬼的資料,而我也沒有注意去聽。
我朝屋子裏望去,幾十張嬰兒床,孩子們不安穩的睡著,粉粉的臉龐,小小的手,有些握著,有些啣在嘴裏,倣佛正在做著什么好夢,微微的笑著。“好可愛。”
“你喜歡孩子。”他靠在我的耳後,呼吸挑動了我的長發。“她出現了。”
“在那裏。”我轉過身,四處的打量,我感覺四周怨氣越來越濃。
“她是一個怨靈。人死後一般就魂飛魄散,但其人若死前有極大傷心怨恨之事,死後一靈不昧,藉生前一口怨氣一腔怨恨而托形,得以不散,不入輪回,遊離世上,專為報仇。且生前恨意越強死,後的法力也越大。”他解釋道。
“在最後一個房間。”一股怨氣從最末端的嬰兒室裏傳出。我衝了上去,一個看上去年紀不過20歲的女孩子,手上抱著一個新生兒。我回過頭,看著他。示意他剛剛他所說的話,我一句都沒有聽進去過。
“她是他媽媽。”
我轉過身,繼續看著,她應該不會傷害自己的孩子吧?
“她是來帶他走的。”
我不解的問,“為什么,她不是他的媽媽嗎?”
“她是被人侮辱生下這個孩子的。”
我深呼了一口氣,然後嘆道:“為什么她死了。”
“她是難產,這個孩子她的家人也不認,而侮辱她的是他的老師。”
“她老師呢?難道也不認這個孩子。”我納悶的問。
“他已經死了,被她給嚇死的。”他說得很輕松,還帶有一些搞笑得氣氛在裏面,緩和了現在得氣氛。
女孩子抱著嬰孩,向我們這面漂浮,開門,然後湊上臉,一個特寫得鬼臉,讓我不由得想往王羽懷抱裏專:“你們究竟在做什么?”
“我是來帶你走的。”我自抱身份。“你死了,也該走了。”後面的他握了握的手,給了我一些勇氣。
“好的,等我把孩子殺了,你帶我們兩母子走吧。”她笑得很陰森,周圍浮動著怨氣,怨氣凍結形成了一圈綠光圍繞著她。其實這樣的鬼比其他的魂魄厲害好幾倍,怨氣給她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力量,除非她自己把心節解開,要不,是不能下地獄的,只能做一縷沒有人供奉的孤魂。
“為什么一定要帶孩子走呢?給了他生命,不讓他好好活下去嗎?”這樣不是太殘忍了嗎?我回過頭,王羽已經離我們遠遠的,坐在兩旁的椅子上,一點也不準備幫忙,還悠然自得的點了一根煙。望著煙冉冉升起,煙霧繚繞在他的四周,給他沾染上了一絲憂鬱,一些滄桑。
“孩子是我的,命運也該由來定。”她開始發火。
“可是孩子是屬於自己的,他的命運應該由自己定。”我悠悠嘆道。
“我恨這個孩子,他給我帶來了那么多的屈辱。”女人眸子裏含有深濃的恨,定定的看著我。我在想著用什么方法勸服她跟我走,只聽見後面王羽一聲大叫,“小心。”然後衝了過來。
我看見她把孩子舉了起來,向地上狠狠的摔了下去,王羽眼明手快,在孩子落地的瞬間,接住了孩子,而孩子好像被嚇傻了似的,不哭也不鬧。
而她劈手,準備一掌向王羽身上打去。我一剎那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把身體迎了上去,護住了王羽和孩子,接了重重的一掌,我想這也許就是我欠下了王羽的人情債,翩翩要舍命去還吧?這樣也好,不用親眼看見冥天結婚了。
背後的刺痛先是尖銳,然後逐漸遠去,我倒在地上,王羽把我抱在懷裏,我注視著他關切的眸子,他一聲接著一聲的沒事吧?對於我來說他的話語越來越遙遠,越來越不切實際,這種感覺好早好早以前曾經有過一回,是倒在冥天的懷抱裏。
王羽大叫一聲,出來了很多人,他似乎下了給那些人下了一道命令:“讓這個女人魂飛魄散,永不超生。”他的聲音變了,不再是那么的溫和,原來他也是會生氣的,會發火的。
而我,眼前逐漸昏暗,這樣我真的能死了嗎?時之封印解開了嗎?我死了冥天會哭嗎?他會嗎?
朦朧中,我看見了好多天使,他們在我耳邊唱著天籟般的歌聲,他們給我注入了很強大的靈力,他們在不停的呼喚,呼喚我回來。
當我再次醒來,我聽見王羽正在和某個人對話,那個人似乎就是在街上抓住小女孩的男人。
“你是不是愛上她了,我在你眼中看見了你第一次這么專注的神情。”
“也許是吧?幫我查查她的底細,好嗎?”
“難道你還不知道她是誰?”
“你知道?快告訴我,她是我第一個愛上的女人。”
“屬下不知道,以為您應該知道,不過第一次聽見你承認愛上一個女人。”
“呵呵,就只有你敢和我沒大沒小的。好了,出去吧?讓我和她安靜的呆一會兒。”
“好的,不敢打擾你們二位。”
讓後聽到門輕輕合攏,他走到我床邊。
隱約的,聽見了他的嘆息,他握著我的手:“你為什么這么傻,為我擋了那一掌,如果沒有我,你真的得去找閻羅王報到去了。”他在耳邊低聲得詢問著。“知道嗎?看見你昏迷不醒的樣子,把我真的嚇壞了,我第一次知道我也有六神無主的時候,那種驚惶失措的感覺,那種恐慌與迷茫,乃至無助的感覺,在我心裏久久不能放下。我也不知道什么時候喜歡上你的,你在醫院一直盯著我,也許四目交錯的瞬間,我就愛上你了。”他的一切言行都在述說著,對自己有多么的深情。
我知道你是個好男人,可惜我的愛早已經給了一個男人,已經給了千世萬代這么長的時間了。我正嘆息著,突然覺得眼睛可以睜開了,感覺到他恣意的吸吮我的唇瓣,我兩眼霍然地張開,就照見他放肆地唇吻住自己的嘴。我在瞬間驚愕了,萬萬沒有料想到他會有這樣的舉止。
“啪”我重重的給了他一個耳光,而他尷尬的望著我。“我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我憤怒的吼道。
他的眉宇間仍是平靜無波的水,似乎剛剛的一幕根本沒有發生過,倏地,他笑了。“我對剛剛的事,表示道歉。沉睡中的你太美了,我情不自禁之間,就吻了你。再說,你救了我,我不是應該以身相許嗎?”
“你知道嗎?你這樣做,實在是太過分了,你的忙,我已經幫了,下次請不要在找我了。”我起身推開他,衝忙的奔出了醫院,剛剛的吻讓我呆若木雞,瞬間甚至遺忘了呼吸,他雖然輕浮,可是對我也是以理相待,怎么會愛上我呢?他不是一直以溫和的微笑注視著自己嗎?為何會吻我,唇瓣上遺留著他的氣息,一種尼古丁的味道,這樣的味道是冥天身上無法尋到的。
第六章
“雪依,你這一晚上去那裏了,擔心死我們了。”才到家門口,準備掏出鑰匙開門,靈翼就把門給打開了。
“沒什么,昨天捉鬼的時候,出了一點事情。”我很疲倦的進門,然後重重的倒在沙發上面。
“你沒事吧?”它上下不停的打量我。
“沒事。”我雲淡風輕的撇過。
“有人找你。”聽我說沒事,也打量過了,它松了一口氣。
“誰?”我暗自納悶。
“是我。”一聲低沉,醇厚的聲音,看來自己真的太累了,家裏有第三個人都感覺不出來,我轉過頭。
“參見王妃。”雷霆高挑的身影映入眼簾。他還是沒變,臉上總是無表情,一個沒有喜怒哀樂的人,最多偶爾會挑挑粗眉。
“我已經不是你們的王妃了,你忘記了嗎?”我輕聲嘆道。再加上今天有些心煩,所以話中語氣不是很好。
“不,只有你永遠是我的王妃。”我呆呆的望著他的眸子,他深邃的目光裏飽含著對我的尊敬。
“我不配。”我低語著。“你找我有什么事嗎?”
“是王叫我來的,他本來想親自來找你的,可是他怕你不願意見他。”
“哦”我輕聲回答。“那么找我什么事。”看來叫雷霆來,一定是通知我幫他尋找王妃的,心中酸酸的感覺,在心中不停的晃動著。我低咒著:“誰說女人都是天生的醋桶的。”難道我現在不是再吃醋嗎? 自己彎唇諷刺的一笑。

上一篇:冥妃傳說 6

下一篇:冥妃傳說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