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10:32:14賣花陳

台立委高潞以用訪洛 暢談時代力量

台灣政黨時代力量的立委高潞以用應本地僑團邀約,於1月中旬赴南加州,進行為期一周的參訪。期間,除舉行一場演講會外,還前往印地安保留區參訪,並與僑界人士、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會面,她表示此行收穫豐富。



時代力量為台灣第三大政黨,2016年立法委員選舉獲得5個席次,並擁有國會黨團。其透過社群媒體號召群眾,且有別於國民、民進兩黨的政治訴求而快速崛起,身為主席團成員的高潞以用是阿美族人,代表台灣原住民於國會爭取權益。

高潞以用表示,她長期推動承認台灣原住民族之自然主權、自治,以及恢復部落和山川名稱,並促進民族自主發展。此番來美,自然想抽空拜訪本地原住民部落,包括聖地牙哥縣(San Diego)、河濱縣(Riverside)兩個保留區,與部落長老、管理階層會面,對於保留區的自治、經費運用與傳承印象深刻,她已收集好相關資料,對於花東原住民的發展方向具參考價值。


今年適逢時代力量創黨兩周年,雖在國會取得席次,但幾位現任立委仍積極奔走,希望能擴大影響力,甚至讓海外聽到聲音。


高潞以用說,可以感受到大家對時代力量的期許,無論是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教育文化等等。儘管傳出馮光遠退黨、醞釀罷免黃國昌等負面消息,但不影響時代力量推動民主改革的決心。她特別強調,時代力量並非專屬黃國昌的一人,事實上每次都是主席團成員先做好決議,再委由黃國昌以黨主席代表發聲,譬如原住民提案,黃不可能比她還熟悉,所以在國會內所提的相關內容,其實是由她策劃,其他議題亦然,所以絕非外界所描繪的一人政黨。

至於未來的時代力量定位,高潞以用認為應是監督執政的在野黨,並非親藍或親綠任何派系,前提是以台灣人民福祉為優先。

在美停留期間,高潞以用還拜訪僑民王克雄、范清亮,以及聖地牙哥的台灣中心,並與多位洛杉磯台美菁英協會(Taiwanese American Professionals,簡稱TAP)的代表會談。重頭戲之一,是和台灣移民第二代、也是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會面,雙方就原住民政策、台美關係等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