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23:38:00小咪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伊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中記下了每一個細節,,此時不必經過眼識來了別,當 手伸出去,……(中略)。雖然體會還很粗略,卻覺得很高興,這是多麼精密,這 才叫絲絲入扣啊!
接下來到外面閉上眼睛走路,再次體會眞心、妄心配合的重要,也了知習氣 以及色陰的狀態對吾人起心動念的影響。有些人習慣性的偏左、有些人偏右,如 果沒有眼識、意識的了別、修正,意根作意決定,加上如來藏,想 直直的走一小段路都不可能!
r眞妄和合似一」,說了多少回,終於可以「確切」的體驗了,心理學、生理
學、解®學.......無怪乎「平實茶」不容易喝,悟後要學的可多了 !在小參室,
主三和尙詳細的解說,以道種智的證量,把世間法和出世間法的知識融會說明, 眞是得未曾有!我們何其幸運,有大善知識的護持、引領,這「悟後起修」的道 路才能篤定的走下去。
回首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伊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現在才知道,當我
參與編校書籍時,因爲全心投入,非常專注,而一連串問號出來時,應該是已經 起了疑情;只是那時完全不懂,錯失了重要的線索!以爲自己沒有經過參究的過 程,所以尋尋覓覓,想要在「祂」之外,再找一個「祂」,自然是辛苦備嚐。反而 是那一連串的問號,可結結實實讓我體驗了 一年,破參前的煩惱和煎熬,一樣也 沒省下來!
想起自己當初因爲離開佛教界很久了,也不知道有正覺同修會,更不知道同 修會是佛教界中的「異類」丨只是想著這是「講堂」,不是什麼「寺院」,上課的 是在家居士,那應該就只是學問的研究,沒有什麼宗教意味;又是教的「唯識」, 這是我大學時有興趣的功課,又可以重新拾起書本學習了,就很快樂的報名了。 哪裡有想到什麼「求明心見性」,更別說發大願了!當然,以這樣的發心,是很難 和大乘菩提相應的,所以我在禪淨班上課的初期,遇到很多障礙。
《眞實如來藏》裡提到:【難信難受故,不可對新學菩薩明説如來藏,亦不可 爲其引導。要須其人自參自悟,自己整理之後,自行承擔,方不致諸法及輕洩密 意,而使世尊正法速滅。】之前其實已經看過這一段,卻沒有感覺,眞是無明遮 障!我在觸證之後,沒有自己整理,自行承擔,還等著師長們來確認,以爲「如 我的菩提路丨二 139
向您推薦:廚與櫃  夏令營  超音波清洗機  

怎樣的宗敎背景型態會產生最長久的歸主呢
而且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也不能到。
牧師只要有機會,他都不放棄 希望
這些話眞的叫你 們難以匱信麼?
家人也因此忙得人仰馬翻。
但您若能聽到這心急媽媽的請求,讓我能看到兒子的成長
大家向佛稟告
家庭支持、反對與歸主關係
幼勞生張女士 口述
本來以爲很篤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