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23:39:09小咪

果能夠勘驗通過

我的菩提路— 二 140
果能夠勘驗通過,我當然就會承擔的」.,自己沒有十足的把握,當然是一問就倒, 嘴掛壁上!
另外就是「定」,「定」不只是拜佛時的定力,不只是「心一境性」,重要的還 是「心得決定」。對於「剋期取證」,總覺得自己程度不夠,沒有過關也是正常的。 不但我見沒斷,還落入自意妄想,想的只是自己的程度低,哪裡有想到自己曾發 的願?哪裡有想到佛法和眾生?信誓旦旦,要發大願,沒想到還是落入平實導師 所說的「嘴皮願」中•,要盡形壽護持大乘宗門了義正法,不趕快求悟,拿什麼去 護持?慚愧啊!
親教師曾說:「如果對自己的方向、企圖心不強,表示要走這條路的資糧尚未
收集,六住位還沒有圆滿。」不啻當頭棒喝!沒有從深心裡發起悲願,就缺乏勇 猛精進的動力,這也是我最大的問題。在今年(二〇〇六)三月禪一時,也對於自 己把學習當作r學術研究」,種種不如理作意的心行,上台作了懺悔。
沒有什麼法比這個法更能讓人自我檢點了,只給你一條準繩、一個規範,不 勉強你,卻也沒有人能幫你來做•,你要做嘛,還得一步一腳印,如實的做,也沒 有什麼速成的方法。同修會的每一本書後面,都附有〈修學佛道次第表〉,「開悟
向您推薦:二手辦公桌椅  夏令營  廚與櫃  

是成就修行波羅蜜道因,是成就修行攝衆生道因
家人也因此忙得人仰馬翻。
我就是那瞎子了
本來以爲很篤定的
完全的負面的關連性
幼勞生張女士 口述
這些話眞的叫你 們難以匱信麼?
但神要求祂的僕人,豈止無憂無慮只為暖室花朵
而且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也不能到。
滿心之增上戒學,否則於極樂世界中之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