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12:09:06小咪

你們誰能指證我有罪呢?

約翰福音
八章
了祂o
眞正自由 訂耶穌對僖祂的猶太人說:「你們照着 我的敎訓去作,就眞的是我的門徒了。i2這樣你們必明 白眞理,眞理也必叫你們得着自由。」
S「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從來沒有作過奴隸, 你爲甚麼說我們可以得着自由呢?」
34r我確實的吿訴你們,所有犯罪的人,都是罪的 奴隸。M奴隸沒有權永遠留在主人的家裏,只有兒子才 可以。如果上帝的兒子澤放了你們,你們就眞正自由 了!
誰的兒女37「我知道你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但 你們正在找藉口來殺我,因爲你們心裏容不下我傳的道。 S我所傳揚的,是我從父親那裏聽到的,可是你們卻照 着你們父親的樣子去作。」
39「我們的父親就是亞伯拉罕!」
「不是,你們如果眞是亞伯拉罕的子係,就一定作 他所作的事。S我把從上帝那裏聽到的眞理吿訴你們, 你們反要殺我,這絕不是亞伯拉罕所作的事。U你們是 在行你們父親所作的事。」
「我們不是苟合生的!我們只有一位父親,就是上 帝o」
U耶穌說:「如果上帝是你們的父親,你們就一定 愛我,因爲我本來就是出於上帝,也是從上帝那裏來的。 我^是照自己意思來,而是上帝差我來的,u你們爲甚 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你們不肯接受我的眞理。
?你們是你們的父親魔鬼生的,所以你們歡喜作他所作 的惡事。魔鬼從開始就殺害人,不遵守眞理,因爲他心 裏根本就沒有眞理;他喜歡撒I,所以很自然就撒起1
來,他就是撒謀者的始祖。U所以,我講眞理的時候, 你們當然不會相信了。 m «「你們誰能指證我有罪呢?我旣然把眞理吿訴了 你們,你們爲甚麼還不相信我呢?上帝的兒女樂意接 受祂的話;你們旣然不喜歡上帝的話,也就不是上帝的 兒女了!」
激烈的爭辯 g猶太人駡袖說:「我們說你是锥種 撒瑪利亞人,是被鬼迷的,一黠也不錯!」
的耶穌說:「我身上沒有鬼。我尊敬我的父親,你 們卻侮辱我。s我不爲自己尋求榮譽,但有一位會爲我 尋求,祂也會斷定誰是誰非。H我確實的吿訴你們,人 如果遵照我的道而行,就永遠不死。」
S!那些猶太人說••「現在我們的確知道你是被鬼迷 着的!亞伯拉罕和其他的先知都死了,你還說人如果遵 守你的道,就永遠不死。S難道你比我們的祖宗、先知 還大嗎?他們都死了,你到底把自己當作甚麼人?」
M耶穌說:r如果我爲自己爭取榮擢,那榮耀就算 不了甚麼。但使我得榮攉的是我的父親,也就是你們聲 稱是你們上帝的那一位。S你們不認識祂,我卻認識祂。 如果我說我不認識祂,那我就像你們一樣說1了。事實 上,我眞的認識祂,並且全心全意地遵行祂的道。S你 們的父親亞伯拉罕知道我要降臨,就滿懷希望地等候我 來的日子;看見了,就歡喜快樂。」
S「你還沒有到五十歲,又怎麼會見過亞伯拉罕 呢? J
S耶穌說:「我確實的吿訴你們,亞伯拉罕還沒有 出生,我已經存在了。」S猶太人實在忍不住了,就拾 起石頭來撖地。耶穌卻靈巧地離開了聖殿。 向您推薦:鎢棒  瓦斯爐  醒獅團  

家庭支持、反對與歸主關係
無奈惠明在六祖初句指示時,與今日之聖嚴法師一樣
滿心之增上戒學,否則於極樂世界中之菩薩
次數分配表示反對或支持的程度與參與 或流失的關係
我是世界的光,凡跟從我的,就不會在黑暗裏面摸索
完全的負面的關連性
是成就修行波羅蜜道因,是成就修行攝衆生道因
最後再由意根末那識做決定
絕非是龍樹菩薩所說「信方便」易行之內涵
怎樣的宗敎背景型態會產生最長久的歸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