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11:49:28輕如飛燕

我很感恩

人家說產婦不能哭。不過每每想到我所經歷及所擁有的,我都因為非常感恩感動而熱淚盈眶。
比起心酸淚,我想這種是很好的吧?~

開始產假之後,我有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跟媽媽把一些準備的事情做完,然後可以享受跟媽媽很久以來沒有機會的長時間的相處,對於這個我非常非常的珍惜。以前不懂事,跟家人相處時候總覺得理所當然。
真正開始學廣論以後,深刻瞭解這些都是福份。非常容易失去。以後聽媽媽叨念都會耐著性子聽。感受媽媽綿綿細緻的愛。
膽小媽媽六十幾歲還一個人來美國就是為了我還有小孫女,他的勇敢讓我再次體會有媽媽真的是非常的幸福。
所以對於媽媽一下子買這個~買了又覺得不妥,要換要找別的,或是找其他的,我都只體會到媽媽想找最好的最適合給小孫女的,而不是覺得媽媽很龜毛。
人的想法一改,態度都改,真是很真確...

星期五,七月六號那天去做產檢之前,我想說先洗澡洗頭(還連牙齒都刷了~),媽媽說,我看你應該還沒吧~我說沒關係先洗,萬一醫生說差不多了那我就馬上可以準備好。
然後豬豬就回來接我們,我們就出發了~生產包原本就在車上,所以沒有任何問題~
醫生原本說~下禮拜一之前沒消息我們再來看,但是講到安排催生的時間,醫生就說我還是先幫你檢查一下子宮頸狀況好了..因為現在醫院很忙,安排催生醫院都不是很有空。
結果醫生一檢查就表情驚訝的說:你已經四公分快五公分了~你都不會痛嗎?
我說:我只有感覺很酸阿~有不舒服但是不是痛的感覺。醫生說恩~我打個電話給醫院,我覺得你應該明天就生了。快點住院。
六點四十分開始打Antibiotic,豬豬先帶媽媽回家洗澡,他自己也做一些準備。小倩也到醫院陪我一直到媽媽來了以後,又陪媽媽回家準備隔天等到我們打電話他們再來醫院,這樣媽媽晚上才可以在家裡休息,不然醫院也沒什麼地方躺。
小倩說你好像都不太痛喔~我說恩....都可以忍受誒....(我心裡面很希望是等到七公分的時候再來打Fanteyal)。小倩陪我在醫院到處走動,希望加快宮縮,我心裡跟小朋友講~希望你是早晨的Baby喔~我們一起努力!!
然後一直到豬豬來了小倩回去了..我的痛感都還是很不強烈....
十點四十分開始,打了催生劑,然後就開始比較規律的宮縮了,但是我也碰到了一個頗為兩光的護士....哈哈~他都不幫我檢查到底現在開了幾公分,他說要等到我跟他要Pain medication才要幫我測,可是問題是我真的覺得都可以忍受不是那種非常不舒服...他說:you look too happy.. 但是我真的不想要太早開始打Fanteyal...那所以....我就繼續走一走,用其他姿勢減緩不舒服。
到了凌晨三點四十五分,突然聽到像是打雷一樣的聲音(從聽寶寶心跳的ultra sound聽到的),然後下一秒就緊縮,羊水破了~~

羊水一破宮縮就加快啦~~我也漸漸感覺的到痛了。此時~兩光護士休息去了,來了一個精明護士,精明護士馬上就幫我測一下~他說~六公分快七公分了~然後過了大概十五分鐘,痛感加劇,我跟精明護士說~我要打Fanteyal第一劑可以有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的作用對嗎?~精明護士說~沒錯~來打吧~
打了以後,大概發揮作用半個小時,接著我就進入非常疼痛的狀態了。我從下午一點半之後就沒吃過東西...一路到凌晨五點真的是非常之飢餓.....我想又餓又痛...等一下要怎麼push呢?馬上我就又找了精明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在等待無痛醫師的過程中,精明護士又幫我測了一次,然後他說...其實你已經開到十公分了,可以生了...!!!!原來宮縮這麼痛是因為飆速從七公分直達十公分嗎?!
總之....我在開到十公分的時候,打了無痛。準備開始push..

開始學習push時兩光護士回來了...我只能說...他離開的真是太恰巧了,時機點真的是不可能對的更對了....哈哈哈~因為push真的就是完全跟著本能阿~

到了七點半醫生來了。在醫生的幫忙之下,八點的時候小朋友就呱呱落地了

我很感恩生產過程很順利,中間我跟豬豬念了幾次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我很痛的時候,豬豬念給我聽,然後小朋友也非常努力的破繭。媽媽在小倩的陪伴下,在我們開始push的時候到了醫院等待小孫女的出生。
我是在很安心的情況之下,面對人生中的另一個里程碑。而這是因為有諸多貴人的幫助。
小倩一開始先到醫院陪伴我,後來陪著媽媽在家裡休息,然後又帶媽媽到醫院。因為有小倩,所以豬豬可以留在醫院陪我,讓我們不用擔心媽媽的狀況。甚至在醫院的時候,小倩都可以帶媽媽去買要煮給我的食物,然後又帶媽媽來回醫院帶食物給我吃,讓豬豬可以回家替換衣服。
Ruby也一直用簡訊跟我打氣,提醒我什麼時候可以跟護士尋求什麼幫助,幫助我更加瞭解生產的過程。

小朋友出生之後,我們在醫院到星期一出院,這中間多虧朋友幫忙帶媽媽來回家裡跟醫院,讓豬豬可以抽空回家洗澡休息。小朋友剛出生的時候很重,但是因為一出生就在等待媽媽的母乳,到出院的時候已經掉了10 oz.. 真是狠心疼。
尤其她哭的很難過的時候因為太餓了。我都也要哭了....
餓肚子很難受,本來在媽媽肚子裡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慢慢長,出生之後沒了膌帶,自己要努力吃才有。
要學習怎麼吸奶,肚子又超級餓,真是非常辛苦...
第二天晚上在醫院的時候幾乎都沒睡覺,因為他很餓,下午又被兇狠的lactation嚇到..豬豬跟我照顧她到真的很累....幸好回家之後有月子阿姨幫忙,又有媽媽安撫小朋友,誦經迴向,又發揮奶奶逗孫的超強功力,寶寶在第四天才冷靜下來。

現在她已經滿月了。恩...我還是常常搞不清楚她現在是在哭哪樁.. 哈哈~
不過該check的都一一檢查,然後真的沒事就要放回他自己的床上。因為他現在已經會用哭來表達要人家抱了..此風不可長阿!!!

我跟媽媽說,這次生小孩,用了我非常多的福份。
沒有疼痛難當難忍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又從容不迫,小朋友也很健康。
我深深瞭解這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從知道我懷孕開始,媽媽不知道誦了多少經迴向給我跟小朋友,也幫我跟豬豬還有小朋友做了很多善事。
豬豬的家人跟我的家人都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迎接小朋友的到來。

更感恩佛菩薩的加持,在產房裡有任何憂懼苦惱的時候,都能夠記得佛菩薩名號念誦,讓我很安心的面對這種可大可小的重大生命時刻。

話說...要生產之前,身體一直顫抖,雖然不感覺疼痛,但是一直發抖。護士說這是很正常的。所以媽媽來的時候我也跟媽媽說這是很正常的。媽媽一手放在我的肩上,一邊持誦藥師如來灌頂真言,結果我的顫抖就停了....不得不說真的是很神奇哎!!

要更努力的積福,造福,少享福...
繼續努力學廣論,把自己最糟糕的瞋心降服。
入行論中說:惡有情如空,非能盡降伏,唯摧此忿心,如破一切敵。
講的真是太好了...
師父開示如下。

【《入行論》云:「惡有情如空,非能盡降伏,唯摧此忿心,如破一切敵。】

這個暴惡的有情,那是無量無邊,就像空一樣,那空就是的的確確那是無量無邊的,你絕對沒有辦法可以徹底的調伏,就像前面講這個布施,持戒的時候是一樣,那怎麼辦呢?你只要把自己內心當中,這個瞋恚,能夠摧破的話,那就等於破了一切敵人,一切敵人。瞋心就是當這個境界現起的時候,產生這個對立狀態,如果是你能夠忍的話,那對不起,這個敵對狀態,在任何情況之下,自然而然就不會產生,我們看看佛陀因地當中,很典型的例子都擺在那個地方,就是這樣。所以他下面這個比喻妙極了。

【以皮覆此地,豈有爾許皮,唯以鞋底皮,如覆一切地。】

這就像我們跑,在走路的時候,在沙石子充滿著荊棘的地上去走一樣,你想要那個皮或者用那個地毯舖起來的話,那不可能,這大地這麼多,現在有一個很妙的辦法,用不著這麼大鋪那麼多,你只要做一個鞋子,把那個厚厚的一雙鞋子穿在你腳上面,對不起,你穿了這雙很厚的這雙皮鞋,跑到哪裡都沒問題,所以我們現在學忍辱也是一樣,你能夠這樣做到了,就等於把所有地都履蓋住了。

【如是諸外物,我不能盡遮,應遮我自心,何須遮諸餘。」】

所以外面東西我不可能,應該遮的遮住我內心,而不是遮外頭,從前面一路上面來告訴我們,佛法是內明,內明,我們這個地方特別要注意,特別要注意,我們如果是聽了這個道理以後,不在自己內心上用功夫,那完全冤枉,完全冤枉掉了,冤枉掉了自己,也對不起我們穿這件衣服,所以這個地方的特別,我們每一個人應該警惕一下!


分享到此..謝謝大家一直很照顧我...


上一篇:只是要心情好?

下一篇: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