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07:00:00Yi-Wei

替代役週記0630-0706 / 0707-0713

首先,暑假期間的替代役週記是兩週版本哦!誰叫暑假每一天幾乎都是一樣的日子。

 

六月三十日是這學期最後一天上課,好快,一個學期又過去了。感覺前陣子剛進入仙洞國小一樣,一轉眼的時間就要進入暑假了。今天站門口,看見小朋友進校門兩手空空,一副就是純粹來參加結業式,臉上表情充滿著興奮,畢竟再過幾個小時,就能迎接愉快的暑假。不過在這之前,可是有大掃除等著他們,其實學校小,也沒有太多的髒亂,對小朋友而言應該輕鬆不少。我還記得以前國小大掃除的時候,班上都會把課桌椅搬到外頭,往地上撒頗多的洗衣粉,開始泡泡大戰,反觀這所學校,相當的平靜。隨後我就被吩咐到活動中心準備接下來的結業式。比起先前畢業典禮大場面的,結業式顧好麥克風以及頒獎音樂就好,經歷過那麼多場次的活動,這一點也難不倒我。十點開始結業式,十點半結束就放學回家,奇怪?我以前在國小的時候,結業式有這麼早就放學了嗎?這些小朋友也太幸福了!多了半天的暑假。

 

結業式當天,校長出了作業給小朋友,希望小朋友到外面多走走,所以記錄下5個地點,就可以跟校長換禮物。

 

 

結業式結束後有教師聚餐,我們役男也被邀請參加,不過老實說頗感傷,因為有一大半的老師將在下學期調到其他學校服務,警衛伯伯說,他在這邊服務這麼久,還第一次碰過流動率相當大的一次。雖然不捨,畢竟這也是老師的人生規劃。我腦中出現一個畫面,就是上週有提起,常找教導主任跟總務主任的二年級小朋友,在新的學期如果發現這兩位主任都已經離開學校,他應該會很傷心吧!不過新學期新氣象,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火花吧!看到珩閔學弟跟老師們聊得很開,不禁羨慕起來,雖然他們的話題常圍繞著神魔之塔遊戲(好啦!事實上不只這個),不過這也是話題啊!相對之下我就沒什麼好聊天的,畢竟我也沒玩這款遊戲。學弟一直叫我也一起玩,但看看手上的ARC,唉!還是別折磨老手機了。

 

不過我一定要說,他們還滿會喝酒的。當天聚餐大家原本都沒有要開酒,但是大家眼神東張西望,有人提議不然喝一杯好了,結果桌上就不知不覺就多了兩、三瓶空瓶了。

 

 

 

星期四(3日)的校園空無一人,只剩下我跟警衛伯伯顧學校,因為學校所有人都在台中辦護理師研習,因為主辦是我們學校,所以連學弟都過去支援,他們兩天一夜,住的聽說不錯,雖說如此,一個人在學校閒閒的度過也是不錯。不過我可沒真的很悠哉地度過,誰叫隔天有參加公務人員普通考試。唉,說到這考試,根本就無暇去準備,甚至好幾科連一半的書都沒看完,雖然可以預見結果大概是如何,只是每一次都在機會下流失,到底還有多少個機會可以讓我這麼做呢?

 

參加公務人員普通考試,地點是在板橋大觀國中,去的時候交通相當方便,但回來的時候公車少的可憐,整個都是大爆滿。


 

 

國文測驗,我還前幾天拼命練習公文。不過這兩天考完,感覺寫得滿順,但寫順不代表審閱的就給高分,一切的一切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這幾天天氣實在好的沒話說,各地都正在創今年最高溫,學校宿舍沒有冷氣,感覺暑假完全不用鬧鐘就可以叫醒我,每一天起床要不是汗流浹背,不然就是被刺眼的陽光給照醒,沒睡飽就算了,還讓自己一身濕,整個就是不舒服。不過我該慶幸的是至少宿舍還有電風扇,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結束公務人員普通考試後的上班第一天,一走進辦公室,映入眼簾的是一袋又一袋的台中名產太陽餅,這是全校到台中辦理研習帶回來的名產,我滿喜歡太陽餅這個東西耶!每天當個下午茶甜點也不錯,不過這天氣這麼的好,太陽餅又是個乾乾的東西,一想到又吃不怎麼下去了。

 

今天開始一直到暑假結束前,我們有個超級大任務要去做,那就是清理整個學校的校園。清理學校校園?這不是平常也都在做的事情嗎?不不不!在一次的任務是將每一間教室的電風扇拆下來清洗,還有就是天花板的蜘蛛網去除掉。

 

我原本以為這不是件很困難的工作,但事實上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拆下來的時候面對到的是整台「牽絲」的電風扇,然後正要拆開電風扇蓋,發現每一個都有類似防電風扇爆開的螺絲鎖,困難的點就是在這,有些生鏽很難轉開,不然就是整個無法轉開。教室的電風扇,我都感覺像是裝上去後從來沒有清洗過一樣,整個可怕至極,我不禁想問這些學生們:「請問,你們吹電風扇的時候到底有沒有感覺到風啊?」清洗完電風扇後,裝回去又是另一門學問,我又卡在防爆裝置的螺絲鎖,有時鎖的時候不小心螺絲掉了,就這麼一去不復返了。裝完後打開電風扇,我終於感覺到:「啊!這就是風啊!」不過我也沒太多時間去享受這成就,因為還有數十台的電風扇等著我們去清理呢。

 

我們正在清理風扇,風扇的可怕程度無法想像。

 

 

最後來分享幾張照片吧!

 

我們在打掃教室的時候,發現三年級教室竟然養著好多的小動物,其中之一就是這些小白鼠們,其實養他們的真正目的,說出來真的會害怕。據說,養胖了才好讓其他的動物有肉吃。

 

 

除此之外,我們還發現了比較古錐一點的烏龜,拿飼料餵牠們的時候感覺好有趣。

 

 

中午休息的時候,辦公室儼然成為育嬰中心,有老師帶著他們家的小寶貝來辦公室就近照顧。這個妹妹超不會怕陌生人的,看到我一直在那邊笑,看來我還是有一點市場的嘛。(笑)

 

 

到了隔天,原本上圖的妹妹是左邊那位,右邊那位是主任的女兒,他就真的比較怕生了,一看到爸爸不在,就會莫名的害怕。不過他真的很愛爸爸,我們原本都有準備食物給她吃,一開始吃得津津有味,但是回家好像有被爸爸念,隔天我們再給他東西的時候,都會偷瞧爸爸一眼,然後說:「不要。」主任還一直說不要餵牠那麼多食物啦!會變胖的。愛女心切你懂的。

 

 

我發現全家有個好妙的東西,外包裝是航海王,其實裡面就是蘇打水,就類似像雪碧的口味。

 

 

沒錯,我就是已經死了只剩骨頭的布魯克哦!唷齁齁齁齁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