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09:54:37Yi-Wei

替代役週記0303-0309

從這週開始,我就與學長換單位上班了,從原來總務處,轉到教學處來,起初聽到這單位,以為是教務處的別名,後來才知道因為人力有限,所以必須教務處與學務處合併,以前待過的學校,這兩個單位都是很龐大的組織,第一次碰到縮編的狀況,說是大開眼見也不會太驚訝。來到這裡,事情顯然多了一點,做什麼事情都會被經過的小朋友看到,就連我幫忙趕著幼兒園校務評鑑PPT的時候,也會被小朋友突然的一聲「哦~~洪哥哥在逛FB」的聲音給嚇到,事實上我正在挑評鑑照片,被這麼一說搞得我都無法很專心完成一件事情。

 

星期三仙洞國小的小朋友代表基隆市到新營參加舞蹈比賽,聽轉述早上七點多就從學校離開,一路衝到台南。這次仙洞的主題是「綠色生命力」,看過他們的彩排,大概是在講原本綠意盎然的草原及茁壯的大樹,因為人類(裝扮成類似惡魔)的砍伐,樹不再如此茂密,但大自然的力量,讓一切回復自然。我承認我故事講得滿差,不過視覺第一印象感覺就是講這樣。現場我不確定表演的如何,當初看彩排時,其實如果硬要挑的話真的會挑不完,好比每一個動作都沒有到位,都像敷衍般的動作,而且老實講,好多人都吊眼白,臉臭的跟臭豆腐一樣臭吧我想。

不過也有可能這些小朋友跳累了,所以動作就比較隨便。另外我覺得比較致命的是動作出現不一致,也有可能是故意設計的橋段,但是要一起出來的部分,總是會有小朋友拖拍,而且還滿明顯的。

 

出發前我們趕緊加工他們服裝及修補,因為大家都很辛苦在作,我也不好意思這麼的正當光明拍照。


 

不過因為主題是講「綠色生命力」,所有的道具都是利用資源回收的東西製作出來,就連大樹的底部,我們還加強用滾輪,不過或許台下的評審沒看到這部分吧,所以無法加分(如果我是評審會因為這個原因加幾分的)。不過小朋友當天的表現算是盡力,比平常練習的時候更加投入,算是不錯了。

 

這是表演裡出現的道具之一,這是剛剛提到將被人類砍的「樹」,我覺得厲害的事情是這些道具都是國小的行政人員作出來的,雖然不是專業人員,不過我覺得作出來的東西都是PRO級的。


 

最後在附上我們胖胖給大家。

 

這隻野貓也未免太胖了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