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5:48:24Yi-Wei

替代役週記0310-0316

利用本週星期三學生朝會,學校安排一場防震演習,其實這場演習也沒有多大的逼真,當小朋友聽到地震的指示(這指示到是把我嚇到了,因為老師直接對著麥克風吹口哨,超大聲der),大家開始拿起書包,保護自己的頭,蹲下來避難,當地震指示結束後,老師帶隊往操場移動,按部就班的跑完整個流程。這場防震演習或許事先已經告知小朋友,所以小朋友並沒有太多緊張的氛圍,反而幼兒園小朋友都露出「什麼?現在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被帶到操場來」的表情。不過事實上防震的觀念確實要灌輸給小朋友知道,小時候在宜蘭真的常常碰到地震,印象非常深刻,在搖的過程當中,看到窗外工廠的煙囪整個在晃,接下來的幾秒,老師突然斥責:「地震來了還站在那邊,還不趕快躲好。」好吧,你知道我以前也是個屁孩,總結就是碰到地震的時候要記得保護自己哦。

 

小朋友在演練防震演習,聽到聲響開始拿起書包保護頭部。

 

之後蹲下桌腳邊。

 

地震完後就趕緊往空曠地點疏散,瞧!小朋友非常淡定看待這一切。

 

早上的防震演習之後,以為這週又是一個相當和平的一週,想不到下午時校園滿不寧靜,接近四點半的時候,看到警衛拿著掃把正趕著一位陌生人離開,後來才知道他似乎在校園角落吸食強力膠,整個人恍神,而且他曾經在外有偷竊行為,幸虧警衛伯伯看到立刻趕出校園,其實他算是這附近的問題人物,不過警衛伯伯非常有自信地講說他辦法對付他,叫我們不用擔心。這個不用擔心似乎撐了一個小時就消失了,因為過了不久,我們下班之後,我洗完澡發現操場有人坐在那邊,因為從二樓看下去似乎就坐在那邊發呆,一開始以為是剛剛被警衛伯伯趕出去的那位問題人物,所以趕緊叫學長一起下去看,近看才發現雖不是同一個人,比較年輕的少年人,他直接在校園抽菸,學長請他離開學校,他完全沒有要理,警衛伯伯也出來看,無論警衛伯伯怎麼說,他完全沒有要理人,還說:「別碰我,我認識黑的喔(台語)」,剩下就完全念念有詞,完全聽不懂,於是我們就請警察過來處理。可能我第一次現場看到警察壓制人的畫面,又或許聽到那個抽菸男大聲威嚇,整個震懾起來。最害怕的並不是這個,而是警衛伯伯最後說了一句:「這個抽菸男假日時有時會翻牆進校園,嗯,三不五時。」看來我要多一份警覺心了。

 

警察過來開始壓制這位年輕人,並押回警局,之後有聽說他有在嗑藥,最近晚上都會在附近亂吼亂叫,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個人,只是也太可怕了吧。

 

隔天我似乎陰影仍然存在,說是害怕其實到也還好,畢竟昨晚我還可以非常安穩的睡覺(是有那麼可以驕傲喔?),走著走著,發現學校滿多杜鵑已經開花,而且有一部分也開始凋謝了,其實前幾週就很想分享這些花的艷麗,不過記憶似乎沒有很好,每當做完事情後,就會忘記我剛剛想要拍下杜鵑的美,等著等著,都等到杜鵑花都快謝完了才要來拍。

 

校園杜鵑。

 

最近我在想,辦公室的小魚一定很喜歡夏天,雖然天氣很熱,但一想到有滿滿的蚊子大餐可以吃,一定很高興,尤其這幾天天氣變熱,已經有不少電擊過後少許焦味的蚊子可以享用了,這些小魚都喜歡一口咬進去,然後留著一隻腳在嘴巴晃呀晃,這樣一想其實也滿噁的。

 

燒烤蚊仔,魚表示:略焦哦。

 

最後分享幾張照片給大家吧。

 

第二次看他們跳健康操,似乎有被罵過有差,比較會跳了點,不過我只敢看低年級的部分,高年級(另一端)跳的仍然是慘不忍睹。

 

這是我最近在做的工作,剪泡棉?以後你們就知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