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10:50:50Yi-Wei

替代役週記0224-0302

這週的基隆天氣還算不錯,前兩天都是好天氣,基隆如果沒有常下雨,就算是陰天我也覺得是好天氣,余大哥說,有人曾跟他提說基隆的氣候與宜蘭的很相似,但他不這麼認為,基隆比宜蘭更潮濕。我覺得呢?我真的覺得是差不多,因為當基隆沒下雨的時候,人在宜蘭蘇澳的我,竟然是落大雨,好吧,或許我是個雨神也說不定,走到哪下雨到哪。

 

這樣的開場白,其實是要說明一開始的好天氣,十點的下課,學校的廣播要求所有學生到操場集合,今天的運動項目不是跳繩,是健康操,看了現代版的健康操,已經不是以前我印象中「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我們是快樂的好兒童,身體好、精神好、愛清潔、有禮貌……」,取而代之的是「聽說(Lucy)時常做運動,身體健康身體好……」,而且我覺得很花俏,每個年級所跳的動作都不一樣,這不是做錯,好像本來設計就這樣,當下只是覺得很花俏。不過過了一個寒假,大家似乎動作有點生疏,結果還是被老師小罵了一頓。

 

小朋友在操場跳健康操,跟小時候跳的版本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除了一部分小朋友在操場跳健康操外,另外有一組的小朋友在活動中心裡練習舞蹈比賽,三月五日就要代表基隆市到台南比賽,這幾天老師們一直在討論到底要怎麼前往,一天太累、兩天沒經費,真是困難。

 

這些小朋友正在練習舞蹈比賽的狀況,不過因為我在拍攝的時候已經在彩排給大家看,所以不好意思跑去正面拍照。

 

 

這幾天到檔案室做打掃,似乎文書公文考核快要開始,所以余大哥想先整理,看到從民國六十幾年留下來的公文,才想起這間國小已經是百年歷史,不過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學校的學生人數越來越少,這間百年學校的將來會是如何?真的很難想像。

 

星期二(25日)的時候,魏姊(行政人員)就問我要不要吃粥,可以當早餐來吃,不過那時候已經中午快十一點,我覺得吃了大概中午就不用吃了,後來才知道是要我當隔天的早餐吃,我想說省一餐的錢也不錯。不過隔天我從冰箱拿粥出來蒸的時候,我才嚇到,這份量真的是有夠大碗的,我吃完快要吐了,幸虧星期三是吃特餐,不然我應該很尷尬的不知道要吃多少了。

 

這就是給幼兒園吃的粥(多出來的),超級撐。

 

 

星期四(27日),放假的前一天,來個好消息,我的管理人送我這張公文,是我服役期間第一個榮譽假耶,這是寒假期間關懷活動的榮譽假,不過上面似乎沒寫說榮譽假放幾天,是代表著我想請幾天就是請幾天嗎?(我學長在旁邊說:「那是一天的意思。」)

  *不好意思我眼花了,我只看到主旨,原來說明裡面有講到放一天假。

榮譽假,姓名的部分我已經塗白。

 

 

最後要分享一個東西,我們學校其實有訂國語日報,不曉得是我太久沒碰過國語日報,還是因為我們家之前訂的是偽國語日報(其實我以前訂的好像是國語週報【類似這名字】),總而言之我以為國語日報大概就是那種適合國小或青年讀的文章,結果當我注意到這份國語日報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太天真了,關於國家的內閣改組也會放上去,是說改組與否,小學生知道……好像沒有什麼意義的樣子,我覺得啦。

 

翻攝二月二十七日的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