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07:26:54下半場咖啡店

鳥與圓點



       等了一個多禮拜之後,弟打來電話,說整間牆面已經漆好,我可以過去畫了。

 

其實,在等待的期間,我也一直在思索「下半場」的意義。妹當初取這個店名,是她覺得人生似乎是以35歲為一個交界,在過了這個年紀之後便走入生命的下半場,但這也是另一段自我追尋開始……

 

我畫了幾張草稿,甚至打算用人體來表達店名的涵義,其中有跳躍的小孩、拿著公事包奔跑的男子、拿雨傘的女子、搖滾歌手、魔術師、穿西裝的演說家、油漆工、棒球投手、慢跑者、牽著小孩的母親等等,我想將這些人圍成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圓圈,而每個圓圈都有個缺口,我想表達人都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努力地活在自己的圈子中,並不需要去找到可以彌補自己缺口的另一半,而是要自己認真地生活、並真誠地活在當下!

 

這個構思在我真正面對牆面的同時就煙消雲散了!

 

牆的面積比我原本認為的還要大,剛開始的藍”已經漆好,整個空間淡淡地散發出一股優雅、沉靜、廣闊的氣息,甚至有種異樣的野性呼喚,讓我的思考極速地跳躍起來……。我給妹選了幾張事先挑好的圖片,從這些圖片中,我們擬定店面的風格,大方向已經有了,小細節就只要遵循著就行了。

 

櫃檯面對著店門,這是顧客一進門最先把眼光停駐的地方,我選擇從這裡開始。我畫了大大小小的圓被一條條枝幹串連起來,於是形成了高高低低的草。鳥有兩隻,弟說那是牛郎與織女,牠們每年只能相見一次,目前則是遙遙相望。我說,比較胖的那隻是以我的身形畫出來的,看就知道,無需置疑!

 

圓點隨風擺盪,鳥就這麼飛了起來,我們的心情也隨著飛舞,空間中飄浮著小小的輕鬆與愜意,

畢竟,整個計畫才剛起步,我們就要走入完全未知的領域……。

 

鳥看起來有種呆板的童趣,表情卻極為認真,就如同我們目前的狀態,拍著剛剛長出的羽翼,

鼓起勇氣,對不確定的未來躍躍欲試!

 

 

上一篇:剛開始的藍

下一篇:層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