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01:12:45MIKE新闻工作室

谁为我的一生的痛苦埋单

谁为我的一生的痛苦埋单
“三年困难时期”出生,出生时母亲差一点饿死。上学时正赶上“文化大革命”。粉碎“四人帮”后,原来想生活会有所改变,没有想到:“公社”干部把我的父亲——一位老实巴交,从未出过远门,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提拔”为“四人帮”,天天被批斗。恢复高考后,我参加了高考复习,“公社”干部对我们复习人员说:“四人帮”的子女是不能上大学和中专的。当时,我就想:不管能不能上大学和中专,就是要考出一个样子给你们看一看。结果苍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考取了全县(中专)第一名的好成绩。填报的第一志愿是电影摄影学校(后来,我在给成人讲学的时候,就曾经戏说过:如果,不是政策“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的话,我不是张艺谋,就是张艺谋第二、第三、…)。1978年,我们的地区作出决定:多少分数以上的中专考生,都录取到师范。结果,我被强制录取到师范。当时,我真的不想读。但,又想到国家政策规定:被大学和中专录取后,不读的考生,五年内不准再考。不得已继续学习。但是,我的身心倍受煎熬,落下了神经衰弱的毛病。
参加工作后,一方面,我努力把工作做好。第一年,用三个月的时间,将小学二年级全班的平均语文成绩,比该班学生一年级的平均语文成绩提高30多分。最为惊奇的其中有一位一年级读四年,语文成绩从来没有及格过的学生,我任教后,居然考了70来分。从教20多年,先后任教了小学、初中、高中(包括普高和职高)、中专、专科、本科的语文、数学、美术、政治和邓小平理论等学科。经常为成人开展各类培训讲座。另一方面,自己想成为国家公务员。努力寻找机会报考,要么在报考条件中规定:报考对象:干部(教师除外);要么,虽然参加了考试,并且成绩很好,但是单位不理想,等待来年。结果,对我来说,已经永远没有了这样的机会;要么,……
我想,成不了国家公务员也好,自己好好研究研究教育也不错。之后,认真思考教育。负责全市中小学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教育政策法规学习的四年中,第二年自己就编写了《某市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细则》。负责全市坚持教育课程改革的一年时间内,提出了“建构新教育文化,加快新课改步伐” 的观点,针对某市的实际,把建构新教育文化定位在“人本和谐,善学重教,依法公正,民主奉献,求真创新”十个方面上,其核心思想就是“为了每个人(不仅仅是学生)的发展”。2005年提出自己新的教育观点。发表、交流、编辑的论文、教材等资料已达数百万字。自己的论文多次在国际学术研究会以及在人民日报等国家、省级的报刊杂志上交流或发表,多次获国家、省、市级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先后取得了专科文凭、大学本科文凭和研究生结业证书。自己不仅仅是教育教学理论水平相对较高,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明确的教育目标且努力实践,并且为人正派、坚持原则、遵纪守法、积极履行教师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心中时时装有“道德”和“法律”二条红线。做到一身正气,二手清风,三餐温饱,四大皆空。
谁能想到,到了快“知天命”的时候,因为,坚守“道德和法律”二条底线,不能满足犯罪嫌疑人阴牟不断索贿的要求,结果我得到下岗、预备党员不能转正等等不公平的待遇。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的我,遂向上级有关部门反腐**举报。之后,我的反腐**举报问题非但不能解决,而且不断遭到恐吓、迫害。连续工龄满25年以上的我,阴牟没有签字聘用;在阴牟非法操纵下,天天坚持上班的我,2005年度考核不合格;非法扣了工资、奖金等数万元;直到被开除等。有关部门用假材料,欺上瞒下。
我被非法开除后,工资没有,到了家破人亡的边缘。
你们说:应该由谁来对我的一生的痛苦负责,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