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05:27:38石秀淨名

齊娜‧齊娜‧﹝1﹞









在這個失眠的夜晚,讓我來談談齊娜!
這樣的起頭,好像沒好氣似地。我不否認,誰叫她害我失眠。

跟她交往以來,常因為她的一句話,我時不時失眠;而她的一句話,常來自她的一個感覺或發現!
那一句話,常是這樣的:「我發現你根本不重視我!」
簡潔一點的便是:「你,不夠愛我!」
原始一點就成了:「你不愛我!」

說來好笑,最後一次分手是在MSN上頭發生的,我們,是我們嗎?應該是她吧?
我拿檔案給大家看,如下:

我害冥王星降成了矮行星說:相公!娘子到家了。
準備坐下來的老革命說:這麼快!妳有偏車運哦。
我害冥王星降成了矮行星說:相公!你現在倒扁,可別以後倒陽,嘻嘻。
準備坐下來的老革命說:娘子!真讓我倒扁成功了,妳還怕我以後倒陽嗎?ㄏㄏ。
我害冥王星降成了矮行星說:相公!我還真怕你倒成了呢?那以後怎麼得了。
準備坐下來的老革命說:娘子!怎麼說?
我害冥王星降成了矮行星說:為什麼阿扁總統不改名叫陳水陽呢?不如現在就讓你坐下來倒陽!
準備坐下來的老革命說:哇哈哈,娘子!妳真是幽默!怎麼樣九月九號起,我等妳下班後就到凱達格蘭大道約會去?交了一百塊啥都有了,搞不好只差沒冷氣,其他的燈光、音樂、佈置都有了,相信范可欽他搞創意的,就是嘉年華會嘛,懂嗎?妳看他以前的女朋友可是崔苔青哦,超有眼光的啦!賀德芬太學術了啦!那樣怎麼搞得成?ㄏㄏ。
我害冥王星降成了矮行星說:今天我有沒跟你說MC來了?你都不關心。
準備坐下來的老革命說:有嗎?什麼時候?那很好啊?
我害冥王星降成了矮行星說:看見沒!你就是這樣!切,切了,真的。

然後,她就一溜煙下線了。
第二天,再CALL她時,就已經山河變色了。
阿扁還沒有倒,我先倒!可悲的是我還沒倒陽呢,雖然我大她十歲。
所謂山河變色指的是,我CALL過去,接聽的都是她家的小馬哥,那隻她的最愛,馬爾濟斯。她還真的不沾鍋,就讓狗吠,汪汪汪汪汪......

一個禮拜以後,九月九日,我穿著施明德那件同款的紅襯衫,在靜坐區閉目頭臉後仰,突然有人戳我腰眼,遞來一張紙條,『齊娜要我轉告你,她今天到英國留學去了,望你保重。』

我那時的感覺是,『就在今天?媽的!』我也可以有感覺吧?媽的!是誰叫我要打了七通電話給她,而且還留了語音。
她知道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我說了:『在我造訪地球的99事件中,希望有妳在場,原諒我的一切疏忽,靜坐區見。如果妳來了,我們就到ROOM18通宵洗地板,OK?偷偷告訴妳,這個月多了一筆意外的收入。來了再談。嘻嘻。』

她明明知道的,一個愛的生命誕生了,她卻執意選擇離去!呵呵。

至於我是怎麼認識她的?你們會想知道嗎?也因為那樣的邂逅,叫我相信了愛情的美──就是浪漫,愛情的真──神聖,愛情的善──完好。
先讓我打一首詩吧!抱歉,題目和作者全押後。
他們兩人都相信
是一股突發的熱情讓她倆交會。
這樣的篤定是美麗的,
但變化無常更是美麗。

既然從未見過面,所以他們確定
彼此並無任何瓜葛。
但是聽聽自街道、樓梯、走廊傳出的話語──

他倆或許擦肩而過一百萬次了吧?

我想問他們
是否記不得了──
在旋轉門
面對面那一刻?
或者在人群中喃喃說出的「對不起」?
或者在聽筒截獲的唐突的「打錯了」?
然而我早知他們的答案。
是的,他們記不得了。

他們會感到詫異,倘若得知
緣份已玩弄他們
多年。

尚未完全做好
成為他們命運的準備,
緣份將他們推近,驅離,
憋住笑聲
阻擋他們的去路,
然後閃到一邊。

有一些跡象和信號存在,
即使他們尚無法解讀。
也許在三年前
或者就在上個星期二
有某片葉子飄舞於
肩與肩之間?
有東西掉了又撿了起來?
天曉得,也許是那個
消失於童年灌木叢中的球?

還有事前已被觸摸
層層覆蓋的
門把和門鈴。
檢查完畢後並排放置的手提箱。
有一晚,也許同樣的夢,
到了早晨變得模糊。

每個開始
畢竟都只是續篇,
而充滿情節的書本
總是從一半開始看起。


就是這樣的一首詩,叫我們同時笑了出來,﹝當然這也是事後才知道的,﹞而我們也同時盯著對方,看;詩的題目譯成《一見鍾情》,作者是波蘭女詩人辛波絲卡,199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2006-09-12 22:53:34

真乾脆的分手方式

版主回應
就是唄 2006-09-13 17:10:49
piano 2006-09-09 07:10:42

他們兩人都相信
是一股突發的熱情讓她倆交會。
這樣的篤定是美麗的,
但變化無常更是美麗。

這首詩開頭很熟啊.......是我喜歡的一套電影裡.....有這一段詩.......
向左走向右走........

版主回應
紅色情深裡頭有喔
妳到台中了沒
癡情女子
2006-09-10 19: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