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19:33:33石秀淨名

《火車帶我去夢中旅行》


















──保祿致得撒洛尼前書:「你們原來確切知道,主的日子像夜間的盜賊那樣來。所以我們不當像其他的人一樣貪睡,卻當醒寤節制。因為那睡覺的是黑夜睡覺,那喝醉的是黑夜喝醉。然而,我們做白日之子的應當清醒......」



《火車帶我去夢中旅行》,現在成了一個阿兵哥攤在手邊,人卻睡著的繪本了。

我從六塊厝上來以後,就盯上還在動一動的他。因為人的注意力總要有個落點,在外的;否則那種看著自己活著的感覺,很可怕。當然,繪本也是主因兼且這個座位旁邊沒人,又可靠近窗口吹風看風景,何樂不為?不坐?
他的身體發育有些像高中生,應該說是白肉底的人,雖然現在晒點陽光顯得黑。早年,我最初愛過的男人也是這一型的,看起來乾淨不噁心。

他曾在睡夢中睜開眼睛變換姿勢,帶著憂思,又入眠了。
我猜睡得並不安穩,就跟這個世間一樣。

一看就是個傘兵!
迷彩衣上,右胸口繡有橘黃的張開的羽翼,中間是一頂傘。
啪咑!繪本掉了。
我彎腰去拿,胸口不遮,它就掉在我繫帶的玫瑰紅鞋尖之前。
我對人其實沒多大興趣,比較對人的內在世界有窺視欲,好奇別人怎麼活著的?
讀高中時,也看過雜七雜八的閒書,瓊瑤年代,我們那時,還為庭院深深什麼的,哭過呢。

悄悄翻開扉頁,有字如下:
我的食字獸,你生日了,送你書與詩,以及我的人。雙珠於淡水。
《妻》
你迷彩衣的來去,不是蝴蝶,不是花。
是焚的煎熬,是墳的等待,也許我是你該鼓盆而歌的妻?
莫忘從天而降的,是我墜落的心!

食‧字‧獸。
我身稍往前傾,去看他的布名條,還好也是橘黃繡線,很清楚,石志壽。
這有點好玩了,少男少女的青春情事,然而也有些無聊,這重複的人生,這齣戲......
我靜靜的把書給擺回去,他手邊。
轉頭,看著窗外。

或許,火車也該帶我去夢中旅行了。


我發現,我正在看著她。

從她一坐下來,我的心思就不在火車裡,不在繪本裡。我被一種能量,性能量強烈的號召著,低調講是吸引;尤其是,她那一雙黑細跟、金繫帶、火紅鞋尖所穿戴的曲線剔透的晰白長腿!
她把一大波的捲髮左甩右甩,像是在叫自己坐得爽一點,倒使得胸前那兩坨黑BRA禁不住的活物雪崩也似,震盪著......
我覺得下半身直要充血了,底下一根活生生硬起來!
我趕緊盯向外頭放下柵欄的平交道,人車貨物全堵在那,等我們通過......
夕照就在山線黃昏了,放了一把火似的,冒煙,雲啊鳥呀!全趕起路來,投向一種已知或未知的歸宿......

不行!這法子不行。
當兵兩年母豬當貂嬋,何況她不是母豬!
她頗有六分田麗加四分天心的韻緻,不只眉眼之間,身材上下也是。
這還得了!帳篷從沒搭得這麼高廣過,我脫了鴨舌帽擱在那,有意無意的。
可怕的是,我敢說她在勾引我,眼神光一樣直愣愣照過來,不避諱。

她會不會是援交妹?不,媽。
嗯,比較像是被包養的熟女,搞不好還是個醜聞尚未爆的『名』女人吶?
算了!反正我也不敢開口叫賣或者搭訕,五四三的......

這是我最後的念頭,接著,就讓自己昏睡過去了。
事實上,是我在暗中做了個巧妙的決定,當過兵的人都會的玩意兒。


在軍中,我睡的是下舖,上舖底,我就貼了林志玲的比基尼寫真照片,每晚盯著,然後叫自己睡著,常會有意想不到的至樂。當然,沒睡著前,你得先意識操作一番,即所謂的意淫,夢中才會有神交,呵呵。

如今,實體美女田心、天麗就在眼前,她的性能量或者說頻率已共震到我細胞裡,此時不睡,更待何時?
對!就是這種想法使得我入睡的。

奇怪的是,夢中竟無一物,一肉,倒是不斷的出現高裝檢的畫面,我這個軍械士害連長被營長釘得滿頭包,後來夢中有人攜械逃亡,M十六雖找回來了,卻掉了刺刀,上級來查,我只得到黑市去買以便矇混過關......

沒想有人檢舉,我氣炸了,衝動的想開火──
啪咑!

有人搶先彎下腰來,我竟然一陣快感,射了。
那裡一濕,我遂醒過來了,因為羞恥感,不敢馬上睜開眼睛......
我不必藉由眼睛,也可以說渾身是眼,我照見她翻了我的繪本,看了雙珠的詩,那首引用莊周夢蝶和妻亡鼓盆典故的情詩。

她在幹嘛?她什麼意思?

當她下秒鐘靠過來時,我興奮極了!
人在夢中也有豔遇嗎?這等奇蹟是我等待的煎熬,焚與墳──

我發現,我正在看著她!可她,卻睡著了。
真的。
伊伊 2006-09-08 14:50:37

在文章裡看到一句話~~
看著自己活著的感覺~很可怕~
這句話
是真的 還是假的ㄚ~??
你已經開悟了吧?!
我覺得挺好的ㄚ~
不過你的意思
好像那是不好的事ㄟ~!?
為啥你的文章裡總有一點淡淡的哀愁呢!?

版主回應
不小心
讓你看見我了

ㄏㄏ
2006-09-10 19:32:36
kona 2006-08-30 23:06:40

看樣子....
笨石頭好像又變回一尾活龍囉.....

版主回應
還在吃藥藥呢
ㄏㄏ
2006-08-31 22:22:59
號外!! 2006-08-30 11:43:04

晃戀愛了
在Friday’s約會
去瞧瞧~

版主回應
Friday’s在哪兒
笨蛋
2006-08-30 22: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