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18:59:44石秀淨名

怎麼會是我呢?




我在鋼琴演奏聲中,這當然是從音響流洩出來的,把手安在痛處,左腰近髖骨的地方,希望微微的溫度能緩和,那不知道因何而來的,困擾、閃神......
「你怎麼了?還好嗎?」她二十七歲,就坐在壓克力圓桌的對面;曾經那個位置,坐著三十七歲準備離婚的女人。
「別管我,沒事的。」唐突如我。
她好像也習慣了,就當我是無厘頭;相信換在msn裡,她會來一句,懶得理你!

我想起人在台南的江國珠,或許只有她才治得了我的腰痛?私底下學過推拿的她,樂於下廚弄出一頓好吃的她,回去老家好久了。

「怎麼會是我呢?網海中也有好些匿名匿跡的人,不是嗎?」她叫雅倫,在一家小公司裡扛起一切行政業務,除了與我同齡的老板以外,職場裡頭,十年來就只有兩位外務,其中一位還有強烈的狐臭呢!
這是我斷斷續續從她格子裡,讀出來的訊息。

「同樣的,怎麼會是我?」我放下背後的手,反問回去。

夏日的週末午後,我從家裡走過來,挑巷弄拐來彎去,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位在高架橋下的愛殺十七咖啡館。所幸高溫不再,紫外線隱遁了,倒像是颱風前夕,圓環的八棵椰子樹也得了莫名的腰背疼,左右搖曳著......

她面對我彷彿直視的眼神,蹙眉落在花草茶上,低聲說:「這樣講,好像我們在共謀著什麼事?有嗎?」
「嘿啊!是啊!」雀屏中選,我心底浮現這句成語;但又精明的逃開,因為生命中的不可承受之重。

「妳家也在這附近嗎?」她一貫的不置可否。
雅倫是我喜歡的型,長髮披肩,細白膚質,果不期然穿著黃色無袖緊身T、牛仔布迷你裙。另外,姓什麼打死也不講,理由是答應家人了,呵呵。

「你發誓,今天的事一點兒也不會生文。」意思是不得寫文貼在部落格裡,呼呼:「不然一家子人,小孩除外,會打斷妳的狗腿是吧?」
她認真的點頭,「而且這已是我五年來,最盛大的冒險了。」
「妳是說跟一個網友喝下午茶嗎?」她又點頭,讓我想起msn裡的一個特殊圖案。

「怎麼樣呢?看見我了,不再神秘了吧?」她問的應該是,跟我對她的想像有落差嗎?甚至於她對我,仍有吸引力嗎?我覺得。




我像是答非所問:「除此之外,愛情還會有什麼嗎?」

又是江國珠,怎麼她又忽然出現了?
我看到她忙出一身油煙來,興孜孜的,要我把菜把魚把肉以及湯端到客廳的木地板上來。當然,我很聰明的拿蒲團墊成一個桌面,只消蓋上一張手工印染布就行了。
我們幸福的吃著,然後一起到浴室去洗澡澡,吵著誰幫誰洗?

「傍晚時分,我在河堤散步,見到一對阿公阿嬤奮力的往階梯上爬!阿公彷彿癡呆了,阿嬤卻毫不放棄,直要架著他去看夕陽......」
她的結論是,即使阿公是我,她也願意這樣陪我直到生命的盡頭。

下一秒鐘,我看到坐在對面的是她,正鬧著婚變的前女友,一眨眼十一年都過了,這麼時髦豔麗的她,一位名室內設計師依然沒變。

「我最多花錢請專門看護照顧你,因為我愛的是你的靈魂,當你意識不在了,我怎麼有辦法愛你!可見她愛的是你的肉體......」
我在內心裡哈哈一笑,早已習慣她奇怪的邏輯,不過這可是她真實的表白。

「除了這些,愛情還會有什麼嗎?我發現你真的喜歡哲學思考耶?」這跟我相差了二十歲的女網友唸唸有詞了起來。
「我們今天什麼事都不會做吧?」我看向透明桌面底下,她夾緊的晰白美腿,她敏感地瑟縮了一下。
「應該不會......」V字領的胸口靠近桌沿起伏著。
「嗯,知道了。」

「雅倫,妳覺得愛情會是什麼?」我環視週遭,吧台以及十幾張桌椅的男男女女,猜測著形形色色的關係。
「找個家人能接受的,自己稍有感覺的人嫁了,這樣過一生嘍!」
「萬一連這樣的人也沒出現呢?」
「沒關係,我還有愛我的家人啊。」

我忍俊不住,笑了。
「還笑?那我問你。你會為愛上別人,離婚嗎?」這小女子決定反擊了。
「我告訴妳哦,我女友正在懷疑我前女友是為了愛我,四年來才一直鬧婚變的!哈哈,愛情好像就是這些了,或者這麼說愛情簡直是人性太人性了。」

我不自覺的把手又插回腰後,近髖骨的地方,因為那一陣疼痛好像又回來了。

「愛情只是叫我有些閃神和困擾罷了!既然是人性也只能這樣了!所以我對任何人都是不離不棄的。」

雅倫說這叫做屬於某一個男人的神話:「歸根究柢,你還不是跟我一樣,擁有著一些不能沒有的關係,雖然得不到全然的滿足,或者說找到真正的愛,也就是說明白愛是什麼?不過也就是這樣了。嘿,大家都知道的這就是所謂的生活吧?」

我直接看進她的眼裡,那濃眉底下的深褐加暗紅的晶狀體,其上加了些刷了淡藍的睫毛膏:「抱歉!還是想問妳,怎麼會是我呢?」你是說和一個男網友喝下午茶的盛大冒險嗎?我想到這,率性的大笑,這下換別人轉過來瞄我們了。

kona 2006-08-22 20:32:43

..某一個男人ㄉ神話....
...很貼切....ㄏㄏ

樓下ㄉ.....
思想歸思想...創作歸創作......
文章便是如此....不代表作者...也代表作者.....
虛實之中...觀自在...

版主回應
神女最近修佛齁
ㄏㄏ
2006-08-22 22:30:37
.. 2006-08-22 15:26:03

你常跟素不相識的網友見面厚!

版主回應
你說的是上帝嗎
別傻了
讓小說就是小說吧
別對號入座
OK
2006-08-22 15: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