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8 13:45:41石秀淨名

老東西系列

51

下雨了。
真的下雨了。

我望向窗外。
天空好白好白一片,可雨聲好吵好吵。
我意識到它可能下在全台灣的屋頂上,所以吵。
物理老師開始扯開嗓門跟雨拔河‧‧‧
教室裡反而沉寂下來了,在一片昏暗中。

我知道有些人睡著了,擺腳瓜就是,詹紅棉也點起頭來。
嗯,幸福的族群,能睡即是福。
我拿著原子筆在物理課本上畫著,不規則的。
前頭是彤的背影有些蒼涼迷離‧‧肩膀微縮‧‧
當然我會跳接到昨夜她在閣樓上的眼淚和赤裸‧‧
我是愛她的吧?
但那兒是斷崖下的深淵,我沒有能耐陪她一起跳‧‧或者我害怕拉不動她‧‧
何況我好像有一條自己的路,別人不曾走過的路,也許是人煙稀少的道路吧?
我在本子上從上而下唰唰畫了一條路,塗著塗著,它又不見了。
那是怎麼的一條路?我不知道耶。

後頭也是眼淚,不同的女人為不同的男人掉的眼淚。
高中生不准談戀愛!
學校三申五令過的。
總教官吳愻每每在朝會上聲嘶力竭:「沒有人能同時做著兩件事,尤其在青春期的你們,那就是讀書與戀愛,所以學校嚴格禁止!」
這真是矛盾的一件事,但這不是教官所必須解答的,縱然禁不了,他的態度也不能是允許。

蕭大美人的態度更絕了,在一次軍訓課,大夥兒休息十分鐘,排排坐在木麻黃下。
她站著美麗的三七步說:「年輕的愛是不會有結局的!有結局的愛成效也不大!小我的鬥爭一輩子罷了!還不如──」底下就是投考軍校報『孝』國家那一套。

而艾曉蝶,我心儀的女人,現在惹出來的可是更大的禍端‧‧‧
在閣樓上,我常翻閱的就是她那一篇【尋找黃金國】,只是她現在算是迷失了,抑或是尋找的開始?

轟隆隆一聲巨響打在天空,驀然,劃亮了室內的昏暗──
彤害怕地望我一眼‧‧‧
蛆迎視著她,一道光在我的左後方射出──

上一篇:老東西系列

下一篇:老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