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23:09:17石秀淨名

夏凡薇《35》


我終於走出家門,一件黑色功夫褲,涼鞋,白色唐衫,改良排扣,下到樓下『碰!』卡上不鏽鋼門。

我決定不揹電腦,腋下夾著神秘玫瑰寄來的《毘濕奴之死》,出門前特別上了廁所,順道拿的。其實我知道這是莎自己寄來的,和老師無關。
我決定放下近來的飽暖思淫慾,好叫腦子休息一下,讓兩大虛擬美女放假,原因是這樣的『愛』猶如水中月,甚至是千江有水千江月,太虛幻也太容易了。感情的撫慰,一時的取暖罷了。

至於要牽手走上人生大道,那種人格的健全和生命的投入,恐怕不是透過虛擬世界匿名聚合的大多數子民所意願的吧?像我還只是被美色跟善意吸引罷了,我在享受這種可能而已。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我愛上的只是自己的投射呢?同理,夏凡薇和小野貓,你怎麼知道她們不是?

而且以化妝舞會來講,既戴面具又禁語,這樣的設計或要求彰顯了虛擬世界的無法也不用實體化,這是另一種人類情慾的呈現方式,既是限制又是跨越,它在實體與虛擬之間產生灰色地帶,真的是0與1之間的變種,不可否認它有很強烈的昧惑性!
而小野貓的形象也就在她這種舞會湯舞齊飛之間的設計,叫我看到了她的腰力與妖力,她的可能野性與良善......

我走到樓下轉角,掏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差十分十三點整。
老闆看是我,紫黑的檳榔大嘴笑了:「肉丸兩粒,迷獸一碗,你坐。」矮胖的雙手操作了起來,逐一端給他攤前的我。
我很快的吞與乾,不到二十分解決早午兩餐,才花了三十元。
有時候,我滿喜歡這樣的邊緣人生,不用為權與錢扭曲太多的自己。
給了銅板,我站起來迎向今天的小太陽。

我曾問自己為什麼不勇敢的探向虛擬世界中的夏凡薇或小野貓,主動的揪出真相?
我是說積極的在現實人間建立關係,交誼,靠近彼此的人生,像一般的同事或親友?
我不否認虛擬世界用不著太多時間,便可靠近彼此情感的伏流!不過防衛亦可一剎那之間迅即建立!
實體世界需要更多的時間互動,但是不容易單以感覺來行事。
這是我最近逛網的心得。

我習慣性的轉入小巷子,靠著牆邊走,有些人家種有大樹種有花花草草的,多一些蔭涼。另外我喜歡抬頭看看別人的生活世界,從窗檯、陽台、披掛的衣物可以見到端倪。以及大門的形式、圍牆的高度,有時走出個人都會叫我尋思久久。

意外的內心有了某種詩意的因子,意象跟聯想音符一般跳了出來,「先生!借過!」啊,我反射動作的跳到路邊,才看到一名小女生,嬌生生的很亮眼,打著花傘旋起短裙,別有笑意的走開了。

怎麼我就站在阿匡的店前,寶貝熊,而不自覺呢?
那叫人眼睛一亮的小女生走到巷口的紅館,像是無意的轉身回眸一眼,我也跟著往後看,沒人呀!等誰?看誰?
再回頭,淡黃色的彈力棉連身短裙,無袖、寬肩、U字領,已成腦海中的印象,藕白藕粉長手長腳,感覺上對她有些熟悉,在哪兒看過呢?尤其是她齊眉的瀏海,底下的那一對黑靈靈的大眼睛......
印象猶深的是踩在路上手繪的布面球鞋,也是淡黃的雛菊。

「怎麼不進來?這兩三天泡哪兒?」是阿匡,「有新咖嗎?附近商圈?」
「沒。」說著我又側身,這路真是小,三四個人並肩就塞滿了。
好吧!進去喝杯卡布。不對!我比了個倒三角形指指裡頭。
阿匡哈的一聲長笑:「那個怪ㄎㄚ,中午就走了,他女兒剛走。」

「他有女兒?你怎麼知道?」我趕快跳進店裡,不想四下閃人。
「剛跟你差點撞上那一位小女生就是,他都叫她小薇,她老叫他夏爸,我店小耳尖怎麼會不知道?」
「可是不像呀!」我在腦海中比對了人潮和小女生的影像,邊坐下,反正不工作不用坐在上頭。
阿匡自然的為我倒了杯水:「也許像她媽!她昨天也自己來了,說是躲雨,把你的一本小說讀完。」

跟阿匡說了:「卡布奇諾。」我朝往地下室扶梯旁的書報架望了一眼,《我好愛妳,你知不知道!》被丟在最上頭。
「本來我們以為他是GAY,不是嗎?怎麼跑出一個女兒來了。」
「兄弟,這叫煙幕彈!有時候,人生比你的小說還小說!」
有幾分道理。
「你叫我刮目相看,阿匡,」我跟他豎起大拇指,呵呵。
「他上午可爽了玩MSN,不過到吃中飯時又有些悶了,是不是同志都比較敏感?」
我看手機,一點四十了,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難怪阿匡就這樣在櫃檯跟我聊了開來,扯著嗓門。

「小薇以後一定是個大美人,你看她那一付手腳比例,我問她才十三歲,但思想跟BODY有點早熟!」
我這才知道阿匡是一路隨著人家看到外頭去的。
這時咖啡機冒出白煙,濃濃咖啡香滿溢而出。
「她臨吃飯時,一直抓著她爸要討論雙性人的故事,還說這種感情難度更高,怪ㄎㄚ終於叫她閉嘴,有些受不了了,我看。」
我倒奇怪能抓住阿匡注意力的‧竟然是國一或小六的女孩?很想問問阿匡你幾歲了?
「她忍著眼淚,噘嘴,黑一排的瀏海底下,那副臉蛋真美!怪ㄎㄚ一看解釋了一句,妳沒看到我跟人聊天嗎?沒禮貌。她才笑了說你是在道歉齁。」

我的卡布終於端來了,白泡泡加肉桂,我喜歡這種味道,自有咖啡的記憶以來。
「我有答應她,哪天你來了,介紹妳們認識。昨天和她說的,沒問題吧?兄弟。」阿匡去拿了小說,「今天她又比夏爸早到東翻西翻的,晚上打烊以後,我也要帶回家看看,嘻嘻。」
阿匡,你有戀童癖!我在心中暗暗嘲笑他,哈哈。


上一篇:老東西系列

下一篇:老東西系列

M 2006-06-02 09:51:36

石哥哥
那只是相而已
你心中覺得美就是美囉
~^^~
會不會被你笑啊?

版主回應
哇哈哈哈
我不是在笑
是哭笑不得
嘻嘻
至於原因
我也不知道
2006-06-03 01:30:06
M 2006-06-01 09:51:20

來問安的
昨天粽子節愉快嗎?
還是在家裡寫小說?!

版主回應
發呆
想阿智的老婆嘍

為什麼別人的老婆總是漂亮的
2006-06-02 00:24:59
kona 2006-05-31 22:45:01

喂!!男主角...說...虛擬與現實...你選哪樣??
再說...迷獸是啥??.....
又說...陪人醫藥費來...照片...害人鼻血直流....
吼~汪

版主回應
喂!!男主角...說...虛擬與現實...你選哪樣??
→看當時的心情嘍
再說...迷獸是啥??.....
→味噌湯咩
又說...陪人醫藥費來...照片...害人鼻血直流....
吼~汪
→妳脫了照拍一張不就好了

2006-05-31 22:45:01 
2006-06-02 00: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