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5 23:56:17Cynthia

脫線實證(一)

  人家說,英雄是寂寞的;我說,脫線的人不孤單!
  看著重生的馬兒寫的前同事的事,我忽然覺得這些事好熟悉啊,彷彿就像我曾做過的一樣,如果有機會,我真想認識那位被小花同學出賣的大姊,組成脫線二重唱。
  24日晚上,我的美腿帶著疲憊的身體跟昏昏欲睡的腦子回到位於五樓又沒電梯的家。
  才坐下休息沒多久,總是沈默的電話ㄞ了起來,是個不知身處何方的陌生年輕女聲,她說:「我找大姑姑。」
  大姑姑?誰是妳大姑姑啊?跟妳很熟嗎?不會直接報要找的人的名字啊?!恍神的我懶得理這種莫名其妙的人,當下的反應就是:「妳打錯了喔。」語氣還要故做輕快,以免被人發現我的不耐煩。
  兩分鐘後,電話再度吠了,又是那個女聲,她這次改說:「我找***。」
  她說的是我媽的名字,於是我想到她應該是我表妹,於是我說:「那請問妳是哪位?」
  對方呆了一下,似乎沒料到我會這樣問,於是回身用不小的聲音問旁邊的人:「她問我是哪位,我要怎麼說?」
  然後,我聽到話筒的另一端幽幽地傳來一陣熟悉的疑似我舅舅的聲音:「啊妳就跟她說妳是『阿舅ㄟ查某仔』就好了。」所以我表妹就重複了內括號裡的那句話給我聽。
  在我自作聰明的「確認」了她的身份後,我告訴了她我媽的行蹤……
  掛上電話後,我越想越覺得這些對話很白癡,於是,開始也癡癡地傻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