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15:46:18Cynthia

紐西蘭點滴----瘋狂的生日禮物

在辛西雅到紐西蘭(NZ)之前,那個地方對我的意義僅止於教科書上的”最好的地理教室”,考試考完,什麼鳥也不是。等我親自到NZ,才發現若沒有狠狠待上2個月以上,不足以領略NZ之美及NZ人的瘋狂(所以才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NZ人不只瘋狂,還很會賺觀光客錢!如果你嫌生活太無聊錢太多,請到NZ來!激流泛舟、噴射快艇(JET BOAT)、高空彈跳(BUNGY JUMP)、空中跳傘(SKYDIVING)、飛行傘、過夜或走上一整天的健行、人體滾大球、爬冰河、垂繩下降到地底鑽洞探險……各種活動讓你掏錢不手軟!
我想,我大概也是瘋狂的神經病,才會這麼愛紐西蘭!
十月,NZ正是春寒料峭,我和朋友KEN及KEN的女友旅行來到皇后鎮(Queenstown),這個小鎮雖說是著名觀光景點,生活消費比起NZ的任何一個地方卻都還要貴(紀念品價格倒是大同小異),真夭壽!
在皇后鎮的那幾天,天氣不好常下雨(應該不是我帶賽啦),預定參加高空彈跳的那天早上甚至飄著雨雪,前方山頭上一片白雪皚皚。Backpacker的主人跟我們說不用擔心,不管天氣如何不好、刮風下雨下雪,高空彈跳都照常讓你跳(只要你夠膽)!
接近中午,雨雪停止,太陽公公露臉捧場,讓我的瘋狂生日禮物得以實現。我們趕快請背包客主人連絡高空彈跳創始公司AJ Hackett(http://www.bungy.co.nz/),然後三人開車殺向Kawarau Bungy Centre,雖然因為迷路小小遲到一下,不過無妨。參加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絕大多數人都是待在觀景台欣賞一些傻子跳橋自殺。
Kawarau Bridge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雖然高度只有43公尺,但是當我簽了條約、量完體重在手背上寫下數字、站在寒風刺骨的橋上等待之時,還是嚇到皮皮挫。因為,我有,該死的,懼---高---症!
一個年輕女生毫不猶疑、用著極優美的姿勢飛身而下;一個年輕有點姿色的泰國男生也勇敢的跳下了;自稱有懼高症的KEN也硬著頭皮跳了(他說,報名費NZD150都繳了,不跳會很浪費)。終於,該我了。
我深呼吸了好幾次,在帥帥的工作人員幫我在腳踝處綁繩索、確認設備時,強作鎮靜的跟他們說,今天是我生日喔,我要用高空彈跳當我的生日禮物。工作人員用和善迷人的微笑對我說,Birthday girl,那你要water touch嗎?我們可以幫你調整繩子長度喔。(聽說碰水的話費用好像不只150哩,可愛的工作人員想給我個免費的福利呢,可惜我無福消受)
開玩笑!今天這麼冷,沒看到我穿著羽絨外套上刑台就義嗎?我連忙對帥哥搖頭說不!
裝備完畢,跳到月台上(雙腳被綁住是要怎麼用走的?),往下望,兩旁岩壁中流著清澈河水,好一幅美景!好一個高空彈跳!好一個紐西蘭!好……害怕!!!感覺自己像是張開雙臂往下跳河自殺的瘋子,到底是誰說高空彈跳有像鳥一樣飛翔的感覺?!我要把那人揪出烤來吃!
恐懼飆升,指數超過超級塞亞人的最高戰鬥力。
瞬間腿軟的辛西雅膽子變得比奈米還小,身旁帥哥工作人員依然用迷人的微笑和好聽的聲音對我說,OK,Birthday girl,喊3、2、1就跳囉。
3、2、1。一片死寂。觀景台上沒有驚呼鼓掌的聲音。辛西雅死命抓著左後方的鐵握桿說NO不跳。
帥哥將我的手拉離鐵桿重新就定位,仍然笑笑地說,好啦,Birthday girl,don’t worry,再試一次喔。
3、2、1。寒風咻咻。風蕭蕭兮易水寒。辛西雅仍然死命抓著左後方的鐵握桿說NO就是不跳。
帥哥再次將我的手拉離鐵桿重新就定位,依然笑笑地說,好啦,Birthday girl,再試一次喔。(顯然是見多了這種想跳又沒膽的觀光客)
3、2、1。天旋地轉。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辛西雅決心抱著入地獄的壯烈心情怯怯地跳離月台,雙腳離月台前一秒,冷不防笑臉帥哥像是擔心我又不跳,狠心地助我一掌之力推我下去。(帥哥內心OS:快跳啦,後面還有人在等ㄟ)
重力加速度下降造成心臟不適,頭上腳下的姿勢與腳上繩索的拉扯造成頭暈目眩腦袋一片空白,連想罵髒話都無力。
幾秒鐘的生死交戰,黃色小船慢慢划到我頭下,月台上帥哥將繩索慢慢鬆開讓我能躺在小船上,再由小船的工作人員解下腳上繩索。
從岸邊上去AJ中心要先爬一段樓梯,阿娘喂,真是不人道!驚魂未定的我心跳快到要吐出來,頭昏腦脹面色青白,腿軟的得扶著欄杆才能走,沒幾步路還要停下喘口氣。
好一個瘋狂的生日禮物!
爽!!!!!!!!!!!!!!!
如果你問我,下次還要不要跳?
我的回答是,如果有錢,我還想再跳一次!
WHY?
因為跳下去再上來,有種死而復生重回人間的感覺,這次第,怎一個爽字了得!
如果你有心臟病又覺得人生無趣,辛西雅強烈推薦你到這裡來,包你心臟病發一命嗚呼!還有觀景台沒良心的觀眾群們為你喝采喔!
Hurst 2007-09-10 10:20:11

好歹毒的一招&quot驅熊吞馬&quot啊~
那我只好......跑給她追囉!(一溜煙)

Sophia 2007-09-02 01:02:10

你.....這匹馬

閒到發慌
居然想要弒姨??
真是大逆不道...

野熊快來把馬頭咬住
拖去淡水河扔掉吧!!

版主回應
請愛惜大自然,勿污染河川!
地球的環保,人人有責!
謝謝合作。
2007-09-03 16:49:08
Hurst 2007-09-01 10:10:16

殺了你再把你扔下去是吧!真是簡單又合理的要求啊~要我動手嗎?......磨刀霍霍向豬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