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17:09:30Cynthia

紐西蘭點滴--奇妙的婚友啟事

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只要有華人聚集,超過一定數量,就會有華文報紙的出現。
無論是在紐西蘭或加拿大,每到大城市,我一定會到圖書館或華人超市等地晃晃,拿份中文報紙,以安慰太久沒見中文的眼睛,以及不至於跟台灣消息脫節太大。
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只要有人居住,不論是男是女是同性戀或異性戀,都一定渴望有人愛,或者,因為不想寂寞而要找個伴,於是,婚友啟事因應而生。
報紙上的分類小廣告,因為沒有交友網站那樣有制式規格及大量的資訊可以推銷自己觀賞別人,只得在有限的小方框中用有限的話說出無盡的要求,務求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心靈相通。
例如,在紐西蘭無聊的某一天,我在充滿大陸用詞大陸思想的中文報紙上抄下了頗奇妙的2篇婚友啟事:
第一篇──【閉月羞花,淑女24歲,165cm,膚白靚麗,清新窈窕,英文好,善良,覓優秀男】
第二篇──【尋找女友,成功中年男士,尋美麗快樂小女生為友,願資助其新西蘭的學生和生活費用】
第一位的”淑女”,其中文程度很奇,用字遣詞很妙,看看那”閉月羞花”、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傾城美貌,配上”清新”的空氣,不是,是”清新窈窕”的身段,還有顆”善良”的心,教”優秀男”怎麼不心動?
第二位的事業有成男士,口味偏好在要又”美麗”又”快樂”的”小女生”,還很有心的要出錢幫助清寒貧苦的”她”生活費……不不不,這位優秀男士絕對不是指他要包養那位快樂小女生,他只是有人飢己飢的大愛精神,想幫助小女生而已,只是因為他什麼都沒有,就是錢最多,所以只好用錢砸……不是,用錢資助。
我是這麼想的,以上這二位不如就湊合在一起吧,各取所需,堪稱絕配!

關於徵友啟事啊,很想自己閑來也發一篇,可是一想到接下來不斷的見面談話吃飯見面談話吃飯見面談話吃飯見面談話吃飯見面談話吃飯,就覺得煩,比不斷的投履歷面試又被打槍還要煩,所以,算了,還是乖乖的上104繼續奮鬥。但是,說實話,我真的不想工作……有沒有人要養我?
Julia 2007-07-30 17:25:49

哈哈哈~~
淑女找紳士
紳士找淑女
似乎海外華文報紙都有特別的角落給這些粉紅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