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00:26:12二個孩子的媽

祐祐生病ㄌ

[2005/08/25]

8/24例行性的健兒門診,朱醫師一如往常的問著:怎麼樣呀,最近好不好?
我豪不考慮的回答:不好!
朱醫師這時才將視線離開他的電腦螢幕,看了我看了祐祐:依他快九個月來看,體重不到百分位五,不及格,而且他可能有點貧血的現象(醫師翻開祐的眼瞼)..
我問醫師這算不算"生長遲緩",這時換他豪不考慮的回答:算!
沒想到心中不想聽到的答案,竟如此輕鬆的脫口而出。

我幫你們急轉腸胃科趙主任吧,小孩帶去給他檢查看看。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去找趙主任,他們建議先做過敏測試及抽血檢查;說到抽血,至今仍對那兒的護士耿耿於懷。

一到抽血站,小姐冷冷的說:『把小孩叫醒哦,不然會被嚇到..』
祐恍恍惚惚的躺在嬰兒的抽血台上,身上隨即被一條好粗的魔鬼粘黏著,
『你們家長要壓好哦』,說完就將針頭插到祐小小的手上,一開始祐還不很反抗,
過了五分鐘、十分鐘....血就是不出來,我用餘光看著護士在肉裡找血管,
又上下又左右的找,我心好痛哦,於是手就稍鬆了一點 (我負責壓腳、老公負責壓肩)...
『你們長家要配合呀,小孩動來動去血就流不出來了』,當時我真的想罵人,但想著針頭還在祐的手裡 ..*&^%$#@
好不容易抽到一管的血,卻發現還有三個空的試管,天呀~~鳴~~~
『你們先休息一下吧,等下換另一手再抽』
我趕緊將祐抱在懷裡,他早已哭到全身發軟,他才不到九個月吔..
過了大約十分鐘,二位護士又來了,
『我知道你們做家長的會很心疼,但不壓好反而會害了他呀』
我心想,廢話少說,快點找到血管才是你的專業。
再次將祐放到那紅色的小床,祐已經快崩潰了,他的反應我永遠忘不了,
身體顫抖,雙手緊扣著我的脖子,還發出很驚慌的聲音 >_<
我想他一定想說:好痛哦!媽媽為什麼還要放我下去
這一次又搓了老半天才好不容易找到血管,還靠著針筒由另一頭用抽的才結束。

經歷了這次抽血,小祐祐的小小心靈已經受傷了,好一陣子,即使他已熟睡,
把他放下去床上,只要那個姿勢,他又開始哭了...

抽血報告在一星期後出來,祐並無對蛋白過敏、營養狀況良好,但卻嚴重缺鐵。
或許是先前飲食不均衡、或許是本身造血問題,這些都必需在以鐵劑治療一個月
後才能得知,現在全家總動員,包含我的朋友們,都會告訴我一些補鐵方法,
甚至親手煮給祐祐吃 :)

小祐祐,你要加油哦......快點長肉肉...

上一篇:孩子,繼續頑皮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