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00:25:04二個孩子的媽

孩子,繼續頑皮吧!

[2005/11/10]

最近幾個月,我都陪著祐到醫院腸胃科做門診追蹤
可能回診的時間剛好都在同一天
每回總會見到一對引人注目的母女
媽媽年輕又甜美,我目測應該不到30歲吧
而她的小朋友,我實在分不出是男孩還是女孩
很瘦很瘦的一個孩子
可能已經有6.7歲,細細長長的
眼睛無神、雙手捲曲、二腿伸得直直的

這天,他們剛好坐在我旁邊,
因為可以聽見他們的對話,所以讓我的感觸特別深...

”小xx,我們今天來看趙醫師哦”
漂亮媽咪很詳細的介紹當天的行程及環境
我想這是讓她的寶貝多點安全感吧
她顧不得周圍站了幾個異樣眼神的小朋友
對她的孩子又抱又親
一會兒撫摸他的頭、一會兒替他按摩擦汗
最後她說了一句令我蠻難過的話..
”小xx,你今天都沒有對媽咪笑吔 ”
”笑一個嘛,給媽咪看看 ,你笑起來好可愛哦 ”
其實,那小孩從頭到尾都沒有反應
還是二眼發直,全身軟趴趴的倒在他媽咪懷裡
”你好小氣哦,都不笑一個....媽咪唱歌給你聽,聽完要跟媽咪笑笑哦... ”
說完那媽咪又將小孩抱得更緊了

看到這一幕,讓我覺得這母愛真的好偉大
那生病的小孩好幸福,一點都不可憐

這時的祐祐,像個小猴子般,已不知在我身上爬上又爬下了好幾回
他不耐煩的貓叫聲又來了
我知道下一個出現的動物是獅子吼
而我總是嫌他頑皮覺得他吵
反觀那安靜的小朋友
媽咪為了他的一個笑容,不知下了多少的努力.....

我是該珍惜的
就像叡叡媽咪說的,孩子! 頑皮是你的權利!
祐祐小寶貝,我想告訴你
孩子! 繼續頑皮吧!

上一篇:內疚

下一篇:祐祐生病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