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8 23:49:23塔緹亞娜

【Mrs. Shaw to be】婚禮引發的不可抑制的碎碎唸

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闆規定我要準備考試好好唸書的關係,饃一直在冬眠狀態,做甚麼都很不起勁。加上系上的中國同事看了我的自助餐菜單之後臉色不太好看的『建議』饃子說,八道菜太少了,應該要給大家多一點的選擇;怎麼不用西式的三明治和派對小點之類的,又便宜又漂亮…….,反正聽的我頭痛。可能會去哀求餐廳的老闆幫我們加幾道涼拌、青菜之類的,最好能凹到老闆同情心大發幫我弄水果。不然的話饃子打算很不要臉的去找那些建議的同事幫忙做,不然這些同事光出嘴巴挑剔又不付出實質幫忙好像說不過去。

為了要不要多準備西式點心的事情,邵這個英國人充分展現了他的龜毛性格,非常堅持的說:『我不管,我娶台灣老婆,喜歡中國食物,這是我的婚禮耶,當然是吃中國食物,我喜歡吃就夠了……。』好吧,『你』的婚禮,反正到時候來的客人一半以上都是邵的家人,您老大高興就好,至於邵家幾個不吃中國菜的老人家和小朋友,大不了請他們移價我們教會樓下的咖啡店,烤吐司烤棍子麵包烤馬鈴薯一應俱全,到時候給邵去操心好了。

壺梨煤鮭台長天天聽我用MSN對她碎碎唸關於婚禮的各種雞毛蒜皮,已經得了婚禮恐懼症,覺得將來公證就好,不然結婚真是煩死人。可是我記得一年多前我們考慮要結婚的時候,明明說好要辦經濟又儉約的婚禮的呀!可是不知道為甚麼種種不在預期中的東西就自動自發的排進我們的婚禮清單裡去了。

好像有某台長說過:『人生充滿了各種不可預料的意外』是吧?

比方說饃子和邵都不打算勞師動眾,所以伴娘伴郎各請一人就覺得足夠了。花童?小孩子走到一半哭起來多可怕,算了算了。沒想到幾個星期前我就硬被塞了一個花童。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系上的大陸同事交情都還可以,有事沒事也會坐在一起吃便當,然後她們都說想要來我的婚禮,於是饃子就給了所有的同事請帖。然後某個同事就說了:『妳沒有花童啊?我很想給我女兒練練膽量,她給妳當花童好了!』過兩天饃子還沒來得及回覆那位同事,她就很興奮的告訴我:『啊,我女兒聽到可以當花童興奮的不得了,都睡不著覺啊!』呃,當下饃子的臉上出現許多黑線,我還沒有同意要這個花童啊?!這下子饃子怎麼也不忍心去傷了小女孩的心,只好將錯就錯的同意了,只是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個花童心裡總覺得不太愉快。

婚紗照也是。本來說好不拍的,兩個人一看到Percy拍的小朋友照片就破功了,後來照片不但拍了不說,邵這個從來不上相的傢伙看到自己難得在照片裡能看的樣子,心花怒放,卯起來選了一堆相本、放大、油畫框,完全忘記自己曾經信誓旦旦曰不拍藝術照。

至於最近偷溜進我們婚禮待辦事宜的則是婚禮小物。這真的本來完全不在計劃之內,饃子想著把客人喂飽了,再跳跳舞讓大家都精疲力竭,大家就可以自行回家休養,恕本新娘不送。結果在訂婚禮要用的汽球的時候,看到各種顏色包裝的心型巧克力,饃子就開始心動,然後就開始覺得這樣好像很失禮,應該還是要有些喜糖之類的分發給大家,聊表謝意﹝可能根本是饃子幫自己的購物慾合理化的藉口﹞。幾天之後饃子和邵就發現自己在百貨公司的布品部門剪彩色紗網,粉紅色、紫色的紗網總共扛了七點五公尺回家,還外加各色緞帶。有了喜糖,沒有喜糖籃總不成,所以現在購物清單上又多了籃子和裝飾籃子所需的材料。

然後最近饃子最傷腦筋的事情還包括了為婚禮的簡報配樂。邵本來有張他心目中的配樂清單,據說都是很有水準的音樂,但是現在我們完全被龍貓打敗了,所以小邵時期的照片配樂用的是龍貓,小饃時期的照片配樂用的是魔女宅急便
﹝很貼切吧!『饃』女喔!﹞,至於我們兩個人的合照…….,如果眾親朋好友們沒有拔刀相助的話,以饃子現在的水準可能只好用紅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