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01:15:17周瑜

電影裡的戀人們

電影裡面,分手的戀人們,總有一方會舊地重遊。
也許是一間咖啡廳,或者某一條街。

他/她,會一邊吃著餐點,一邊回憶過往,畫面總是微笑燦爛。

分手有種種的理由,有人大吵一架,有人無聲無息,就像桌上的臥香,不知不覺燃燒殆盡,只有空氣中的輕煙裊裊,緩緩的歸於無形。

好像回到了原點,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

許多人假借著愛之名,好像自己多麼的偉大,其實人與人之間談的,只有人性。

所以,騎驢找馬、找備胎、外遇劈腿,都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只是這些人的人格比較低劣而已。

他/她已經習慣了不被珍惜、不被在乎,對於被傷害,面對愛過的人也無法口出惡言,只是短短一句:「祝你/妳幸福。」

然後若無其事的上班,若無其事的生活,
在某天,走在熟悉的街道,走到兩個人充滿回憶的地方,才發現,現實中的餐廳,早已經撐不過疫情,拉下了鐵門。

電影始終比現實還要來的美好,
你/妳的身邊不會有安慰人心的情歌配樂,更不會有男綠葉,女二,幫你/妳大罵對方的無情無義。

有的,也只是假關心之名,行八卦之實。

所以你/妳會笑著說:「沒事、沒事......」。

沒有時間觀念,也許一天、兩天,一週、一個月,在某個打開水龍頭的瞬間,崩潰大哭。

上一篇:年少輕狂

下一篇:人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秋天 2022-05-07 03:21:38

看完這篇文章,想到蘇永康的粵語歌【那誰】
MV男主角梁祖堯的演技,更令整首歌昇華了

版主回應
我也喜歡這首歌,MV確實讓人印象深刻。 2022-05-07 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