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00:21:28周瑜

警察與海青

每次新聞一報導警察又壓制誰誰誰,總會有人說警察執法過當,我覺得以後警察乾脆不要執法,而是改為對民眾說法。

所以警察制服,應該改成袈裟或海青,夏天穿起來也寬敞舒適,還能遮一下微凸的小腹。

遇到流浪漢在騎樓睡覺,叫也叫不醒,千萬不能用腳跟他打招呼,而是拿點榕樹葉,在他臉上灑點大悲水,一邊念往生咒,超渡他。

民眾對警察咆哮,你一邊拿木魚敲,一邊梵唱阿彌陀佛,可憐這些眾生,總是沉淪於貪嗔癡。

某某夫妻恩愛時不找警察,一吵架就找警察主持公道,你可以開示他們:「雖處居家,不著三界;示有妻子,常修梵行。」,告訴他們常修佛法,不要掉進層層煩惱心交織的占有與愛怨中。

某二樓醫生跟三樓素有嫌隙,三不五時就報個妨害安寧,你可以勸他:「菩薩於一切眾生,悉皆平等,深心清淨,依佛智慧,則能見此佛土清淨。」,內心不淨,心魔入侵,不管搬到哪,處處是雜音噪音。

民眾常常搞不清楚狀況,連小小的違停,都可以汙衊警察吃案,你可以說:「真心是道場,無虛假故。亅,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遇到小屁孩,8+9,更簡單了:「以難化之人,心如猿猴,故以若干種法,制御其心,乃可調伏。」

詐欺案件頻傳,又該怎麼辦呢?
「譬如幻師,見所幻人,菩薩觀眾生為若此。」

警察除了對民眾說法,最重要的是要開導自己:「煩惱泥中,乃有眾生起佛法耳!是故當知,一切煩惱,為如來種。」

不然遇到喜歡嘰嘰歪歪的人,你一氣之下,可能會叫他把木魚吞下去。

上一篇:被害妄想症

下一篇:遺失的夏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